close
禮坊徵文比賽的成績公佈了,我獲得了第三名的成績!
謝謝各位網友的大力支持,在網路票選部份我總計拿到13494票,佔總成績的40%;
也謝謝專家評審的青睞,給我45.36分的分數,佔總成績的60%。兩項分數合計54.181。

在此,我將參賽原文章張貼於此,因這是所有事端的緣起。


*******************************************

文章標題;牽手

作者暱稱;cindy1215




相遇
99年夏,一次環島旅行的聯誼,積極的獅子遇上熱情的射手,相識僅十三天,我們正式交往。

關懷
天崩地裂的921,大家在寢室都嚇傻了,突然一聲鈴響打破靜默,彼端竟傳來你關懷的問候。之後電話線路中斷、交通大亂,我與家人失聯,慌亂無助時,是你陪伴我。

磨合
往後幾年,我們參與彼此的成長:搬家、音樂會、畢業、實習。偶有爭執,卻從不叫罵或冷戰;你冷靜的分析事理,而我愛用淚眼裝無辜,最後總以一個擁抱或深吻作結。我們的感情在磨合中持續加溫。

遽變
我的雙耳突然腫痛,漸漸的耳骨消失了,只剩兩片耳肉,驚慌失措的我到處求醫,卻藥不對症。身為實習醫生,你找遍資料、求教學長,仍查不出病因。接著雙眼嚴重發炎,住院仔細檢查後確定是免疫系統出問題。大量的類固醇和化療藥讓我的臉和身體浮腫變形,大量落髮。受不了如此遽變,我足不出戶、日夜哭泣,強烈的自卑與恐慌,令我異常暴躁。一天,在我莫名的發飆之後,你抱著我輕輕說:「不要怕,我會一直在你身邊……」止不住的淚決堤,你永遠知道我最需要什麼。

牽手
「婚紗博覽會」的布條飛舞張揚,我們一時興起進去參觀。半小時後,你拿出皮夾付訂,我傻眼,“信用卡+簽帳單”代表你的求婚嗎?我收下訂單,代表“我願意”的默許嗎?一切就是這麼自然,我們決定結婚了。但我的病情仍不穩定,在服藥的狀況下不能懷孕,萬一我好不了,不就剝奪你做父親的權利?你說:「只要你能好起來,其他都不要緊。」這一刻,我明白你愛我甚於愛自己。沒有浮誇的山盟海誓,只有對彼此忠誠與關懷的兩顆心。親愛的,讓我們牽著手,在人生的路程上永遠相互扶持!




*************************************************

評審評語;

感人的氛圍中,帶著淡淡的感傷,卻有著輕撥心絃,撩動情緒的渲染力!
但故事舖陳的節奏較為緩慢,難以在短秒數的廣告中蘊釀出內涵的情感。
特別一提的是,男主角對女主角不離不棄的真愛表現,
在評審的腦海中,留下深刻的印象和感動的畫面!
因此在整體作品中,評審也給予極高的評價!
 


***************************************************

懶喵自評:

評審的評語很中肯,一語道出我參賽文章的缺點,對於短秒數的廣告來說,的確,我的故事步調太慢,應該將焦點集中才能突顯廣告訴求 !  這些評語,我欣然接受。

辛苦奮鬥了七個禮拜,沒有得到第一名多少有點失落,而且感覺網路票數所佔的配分比例實在太少,對於辛苦拜票的作者以及熱情投票的朋友來說,一定很不是滋味吧 !

網友票選第一的  十四年後我們結婚好嗎  落敗給只獲得9票的  憶難忘  !!想必這個結果讓很多人都跌破眼鏡~~~

建議廠商以後舉辦類似的票選活動,如果最後的決定權完全操控在廠商手中,應該把票選部份的比例降到10%左右,以免大家這麼認真的投入活動,最後卻有 "白忙一場" 的感覺。(我相信禮坊是很公正的,只是在參賽說明以及配分方法的部份還需加強)

不過從這次的參賽,我得到非常寶貴的經驗 (不管在各個方面),以後若再有機會去參加,應該會更精進!現在就期待第一名的文章怎樣翻拍成禮坊的廣告囉 !



結果公佈請按此



P.S.  突然佩服起藝人和政治人物,他們對於意外中的事情,都可以馬上做出反應,面對攝影鏡頭侃侃而談。昨天早上我就知道比賽結果了,但一直到現在才能以比較平和的情緒做出回應,因為我很怕會寫出一些不夠正面的言詞,雖然這篇文章還是不夠客觀, 但原諒我,因為我也不過是個凡人。
如果朋友有什麼中肯的意見,或是想安慰我受傷的心靈,歡迎多多留言,讓我早日跳脫參賽者的窠臼。

可是我一定要抱怨一下,得獎的獎品~禮坊提貨券的使用限制真多,跟我原本的期望相差甚遠,呃.................有點困擾!!



        瀏覽人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n2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