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新厝還沒完工,老公卻已經要開始在台中上班,
所以只好先申請醫院宿舍暫住一兩個月...

這個禮拜如火如荼的幫忙搬家,把還堪用的舊傢俱運過來,再採買幾樣不太貴,將來搬到新家還可以繼續使用的DIY傢俱,
然後將高齡二三十年的老宿舍清理一番,最後將行李歸位,只能用一個字形容目前的狀況:"累"...

在這人仰馬翻的過程當中,我發現了一件詭異的事情:老公變了...

老公融合了獅子座的大男人權威與處女座的龜毛潔癖,一直以來,懶散隨便的我總是處於挨罵的地位,
(例如:錢包不要亂丟...出門要記得帶鑰匙,不然沒有人會救妳....
騎車眼睛要睜開,不要再撞車...房間要保持乾淨,不然你都快被灰塵淹沒了...)
當我身處在他一塵不染的書房更是如坐針氈...有條不紊的擺設,動過就會被發現,
更可怕的是舉凡橡皮擦屑,我的眉毛等等我認為需要顯微鏡才看的見的東西,都會被他一一撿起...
所以我常在想,對於我來說,以後新居唯一的禁地,大概就是老公的書房吧!

但是在這次的搬家過程中,老公竟然意外的將"行李歸位"這件嚴肅的工程交給我,
幫他排列書本,折放衣褲,還有將一些哩哩扣扣分類安置,
怪怪,以前他老是嫌我東西亂丟,要用的東西總是找不到,
卻常有意外的驚喜:發現已經失蹤很久的物品...
(老公常說,剛認識你的時候覺得你是個精明能幹的女人,怎知包裝與內容物不符??)
這次怎麼突然託付給我如此的重責大任??
是我變得比較值得信任了嗎?(看來我有成熟一點...cc)
還是他的龜毛潔癖已經被我消磨殆盡?(也不無可能)
或者他覺得我這個老婆不能只擺著看,還是要培養點實質的用途?(這跟裝飾品看久會膩,不如一般家具實用的道理是一樣的)

跟獅子男在一起的這些年,我被照顧的無微不至,甚至有點被"豢養"的感覺,
"喪失謀生能力的已婚婦女"是我夜深人靜的時候對自己的評價,
也許老公也警覺到我的退化,所以開始要鍛鍊我一下...
龜毛獅子男的轉變,我該覺得欣喜,還是這是讓我步入家庭主婦生活的陷阱? 不論如何,大腦總要多用,身體應該多動,就算是為己為人吧!願各位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n2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