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天跟久未謀面的師大同窗聚餐,得知最新喜訊~~

大牛要結婚了 !



        大牛是個充滿文藝氣息、冷靜卻又浪漫、善良而積極的鋼琴家,(她已經快拿到鋼琴博士學位了,真的是非常優秀),這麼樣一位氣質美女,到底是誰幫她取了 "大牛" 這種綽號 ?

        不過像我這樣溫柔婉約的女性(忍住!不准吐!),也是被稱呼為 "大猩猩" 還有 "大金剛",比起 "大牛" 而言,似乎有過之而無不及啊~~

        這應該算是大牛小姐這輩子第一次正式交男朋友(據我所知是這樣吧?),可喜可賀,可以跟自己的初戀情人結婚,真的是很難得的緣分!  女人的嘴總是閒不下來,一邊吃飯,一邊爭先恐後的話家常,尤其是感情生活,必定成為死黨聚會的討論重點之一!

        男人聚會喜歡聊政治、聊車子、聊運動、聊工作,如果偶爾聊到女人,"據說" 也都是以炫耀自己體能為出發點(可惜我未曾參與這種topic);然而當女人提到自家男人,多半是討論兩性相處的問題,以"情感層面" 為主。(不過"女人重心靈,男人重社情"~社會情報~的說法已經被推翻了,聽說現在的都會新女性與年輕小辣妹也會開始熱烈討論"兩性運動" 話題,只有我們這群老女人還沒進化到這種全新的階段,每當看著"慾望城市",只能嘖嘖稱奇)

        大牛小姐第一次正式與異性交往,雖然人緣極佳的她擁有許多男性朋友,但 "男性朋友" 跟 "男朋友" 基本上是不同屬性的兩種生物,說他們不同屬性,其實還是起因於女人心態的轉變 :當女人面對男性友人時,展現出的都是溫柔、理性、獨立、充滿智慧;但面對親密的男友時,往往呈現的都是任性、依賴、情緒化、還會變笨!
(好像在說我自己.....面壁思過去也~~)

        這是因為我們卸除了武裝、捨棄了虛偽、同時渴望得到被愛的証明,讓我來解釋一下女人的種種舉動,對男人而言,大概比軍事密碼還難解吧!

當她任性像個千金大小姐時,她其實是在撒嬌,看你愛不愛她;
當她大小事都要依賴你時,代表她對你的絕對信任
當她一會兒哭一會兒笑,比連續劇女主角還要情緒化時,
其實是因為她覺得在你面前不需武裝,可以盡情展現自我
而當一貫聰明的她只在你面前變的時候,可能有很多種情況:
(1)裝笨 : 突顯你的聰明,讓你保有大男人的優越感
(2)懶惰 : 因為覺得跟你在一起很放心,不需要一直那麼辛苦的動腦筋
(3)真笨 : 那就不是你的問題了......
(懶喵到底是屬於第一種還是第三種,自己也不知道)

        其實男人面對自己的女朋友時,也常會有不尋常的情緒表現,舉凡特別暴躁、沒有耐心、絕對權威、異常懶惰......不論男女,如果你在愛人面前過度自我放鬆,不願花費心力去經營自己的情緒與形象時,你們的愛情又能保溫多久呢?

        還在熱戀期的大牛,對於"男朋友" 這種生物還沒徹底摸透底細,竟然就要面對"男朋友" 變形為 "老公" 這種激烈的進化!已婚人士都知道,不管愛得如何死去活來的愛侶,一旦面對"結婚" 這件事,幾乎沒有不吵架的!

        合八字、選婚期、按習俗、挑喜餅、印喜帖、拍婚紗、多少聘金、宴客場地、吃葷吃素、紅包怎給、婚禮預算......超乎想像的瑣事考驗兩人的愛情!

        大牛為此大傷腦筋,所以已為人婦的我,理所當然成為她的諮詢對象!

        幾個女人七嘴八舌的熱烈討論,除了婚禮瑣事之外,當然也會彼此分享跟另一半有衝突時的因應措施。突然有個朋友說:  "懶喵妳很厲害,我發現你在跟老公有不愉快時,都會很有技巧的閃躲衝突點,而且很會,要是我,早就發脾氣了!"

        被這麼一誇,我不由的飄飄然,她應該是在稱讚我是個有智慧的女人吧!?(還是我想太多?)

        一直以來,大家都認為我是個脾氣很好、個性隨和的女人,但是其實我在家裡非常任性,又愛生氣,我的前後任枕邊人~蕭小芸和我老公,就深受其苦,自從生病後就更難搞,面對朋友的稱讚,雖然短暫的得意了一下,但我還是頗有自知之明,愧不敢當,我不配擁有"忍者" 的封號!

        何況面對愛情,我並不認為一昧的"忍讓" 是值得驕傲的,心中有不滿、有憤恨、有懷疑、有忌妒的時候,"溝通" 比 "忍耐" 更為重要,適度的抒發情緒才是讓愛情持久的秘訣!  當然重點也在於"適度" 兩個字的拿捏,只要能清楚讓對方了解你的想法就夠了,千萬不要過度的發洩,否則雖然得到一時的爽快,卻換來愛情的傷害!

        我跟老公其實都算不上是脾氣好的人,但因為在乎、因為相愛,我們願意互相傾聽、用心溝通,若要讚美我們是愛情的"忍者",這個"忍" 也絕不是忍讓的忍,而是包容與容忍 : 包容彼此的想法,容忍彼此的相異。不管是情侶還是夫妻,溝通與尊重永遠是愛情的保鮮劑。



大牛,祝福妳,相信聰明如妳,一定能成為很棒的太太!



瀏覽人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n2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