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三度的情人節又到了(中西情人節各一 + 白色情人節,真是複雜),各式情侶衣、情侶鞋、情侶包、情侶鏡框、情侶項鍊......在市場打得火熱,兩人以相同的裝扮,來跟世人宣告你儂我儂的愛情。其實不只情人之間會有這種舉動,只要有愛,都會希望藉由外表的一致性來證明 "我們是一國的",所以母女裝、父子裝也賣得嚇嚇叫,現在連寵物都可以打扮的跟主人一樣!  看到一人一狗戴著相同的領巾,一方面覺得可愛的好笑,一方面替這隻狗感到高興,主人一定很愛你,才會迫不及待的跟你做同一種打扮不是嗎?

        從19歲開始跟獅子男交往,我就很想跟他擁有一項同款式的物品,可以證明我們是一對,哪怕是情侶鑰匙圈、情侶鉛筆盒、甚至是情侶襪都好!   每當看到別的情侶以一模一樣的打扮出現在公眾場合時,我就會一直拉著男友的袖子吵鬧不休! 他是疼我的,只可惜對於我這個幼稚簡單的心願卻從不妥協,因為他覺得很難為情,跟女人穿一樣的衣服、穿一樣的鞋子?   不行不行,娘!  他拒當娘砲!  每次他拒絕我的提議之後我就會嘟著嘴,心裡碎碎念......"你一定是不愛我,才不肯跟我穿情侶裝~~~" 

       一兩年之後,慢慢的 在我潛移默化的洗腦之下,他似乎可以接受"情侶衣物" 這種東西了,也不會再覺得穿情侶裝是娘砲的行為,可是問題又來了,我跟他的穿著風格實在相差很多,我要很lady,他要很man,而偏好的色系也大不相同,我喜歡粉嫩的色彩,他喜歡沉穩的顏色,在這種前提之下想找到同時適合我又適合他的物品真的實在太~太~太~困難了!

        這麼多年來,我們一直尋尋覓覓適合彼此的情侶衣物,但成功率幾乎是零,唯一的同款情侶T恤還是他同學送的生日禮物,並不是我們自己挑選的,而且那套情侶T我們很少同時穿出門,因為除非去海灘度假,否則我們兩出門幾乎不穿T恤,那不是我們的風格。還有另一個成功50%的例子,就是Teva的涼鞋,型款一樣,但花色不同,他選擇陽剛型的深藍條紋,我選的是搭配粉紅花紋的淺藍,可是遠看已經有情侶鞋的效果了!   雖然情侶裝任務不斷失敗,但我卻感覺到男友接受了"跟女人穿一樣衣服" 的觀念,甚至比我更積極的找尋目標!  這是不是代表他越來越愛我,打從心底想跟我變成同一國的?

        某一年的七夕情人節剛好遇上他的生日,真省錢,兩個節日一起合併,吃大餐和買禮物的錢都省一半,哈哈!!  我開開心心的準備一份禮物要送他,卻發現他脖子上帶著一條銀項鍊,真好看!  從來沒看他帶過項鍊,真不尋常啊!   我問他哪來的,他很輕鬆的答:   "醫院的護士送我的禮物" 

        啥米!!   護士怎會知道你的生日?? 

        "她當然不知道啊~~她是送我當情人節禮物!"

        當時正在要去吃情人節晚餐的路上,我坐在機車後座,真想一拳把他揍飛! 可是一方面我沒這麼大的力氣,另一方面我自己的小命要顧,所以硬生生的把拳頭收回來,只是惡狠狠的盯著他脖子上的那條鍊子.....哪個狐狸精敢送我的男人情人節禮物!?不想活了她.......而男友竟然好意思收下這條項鍊,那可是郭品超代言的金飾品牌,雖然是銀鍊,但想必價值也不菲吧! 可惡可惡! 最討厭的是,他竟然還一副無所謂的樣子! 我氣我氣我氣氣氣!!!

        進到燈光美氣氛佳的餐廳,我卻氣鼓鼓的不肯跟他說話,一直低頭看自己腳尖,心裡委屈的要命,你都已經戴上別的女人送你的貴重禮物了,哪裡還希罕我這個窮酸女友的爛禮物!!   想著想著,我的眼淚都快掉出來了,此時店員前來點餐,看到情況不太對,趕忙說:"稍後再來為您點餐"!   我看他完全沒有要解釋的意思,我要抓狂了! 可是一向溫馴的我不知道該怎麼對人怒罵(這是真的,在我開始當老師之前,我只罵過蕭小芸一個人,有沒有覺得很榮幸?),想拿桌上的水杯潑水又怕潑不準(萬一潑到隔壁桌怎麼辦?),只好氣沖沖的離座跑去洗手間生悶氣!   我躲在廁所拭淚,好好的情人節大餐怎會變成這樣,我連菜都還沒點ㄟ~~~~

        哭夠了,眼淚擦乾,我怎能就此認輸!   我要去把那條狐狸精項鍊拔下來,看是要我親自拿去砸在那個護士臉上,警告她不準侵占我的地盤,林祖媽可是不好惹的!  還是乾脆占為己有,拿去網拍貼補零用錢比較實在?   反正就是不能戴在我男朋友的脖子上啦!!

        我理直氣壯、來勢洶洶的走向座位,此刻,腦中突然劈來一道閃電: 該不會他要跟我分手吧! 這麼大方的戴著別的女人送的項鍊而完全沒有悔意,他是要選在情人節這天跟我分手嗎? 他在等我大吵大鬧大哭大叫的同時,然後冷冷丟出一句:  "我沒辦法繼續再跟無理取鬧的女人交往".......???

        各式各樣的模擬情境在電光石火的瞬間迅速在我腦海播放,我的雙腿發軟.......內心揪的好緊.....真的是我太胡鬧,所以他受不了了嗎?    一定是這樣......那條項鍊說的很明白.......我舉步維艱,全身顫抖的回到座位..........他依然在座位上,悠閒的看著菜單......

        眼一瞥,發現位置上有個盒子,包裝的很精美........這這這........是什麼???是要送我的嗎???還是狐狸精二號送的禮物,你要來跟我耀武揚威???

        "打開吧!" 他的微笑令我迷惘。

        盒蓋打開,跟他脖子上一模一樣的項鍊,可是是金色的。

        "情人節快樂! 這是我們的第一條情人對鍊。"

        我哭了,又驚喜又感動的哭了。討厭鬼,幹嘛騙我?

        "看你有沒有聰明一點啊,結果還是一樣笨,隨隨便便就把你騙倒了。開心了吧? 可以點餐了嗎? 笨喵! "   我噘著嘴做鬼臉,要不是我們人在外面,我一定會用力揍他一拳,順便親他一下,這個情人節禮物可吊足了我胃口啊!

        那是我們第一個真正的情人對鍊,一模一樣的款式,一金一銀,同時適合我倆佩帶,真的超愛的!  這是我們愛情的証明啊~~~~ 但是很可惜,後來男友的銀鍊莫名失蹤,只剩我的金鍊孤單的躺在首飾盒。我們都很沮喪,唯一一模一樣的情人紀念品竟然被拆散了! 他很自責,怎麼會遺失這麼有紀念價值的項鍊呢? 我只能安慰他:"那表示我們可以再買一對~~" 他嘆口氣:  "難啊難~~~要找到同時適合我們的東西很難啊!" 

        結婚的時候,我們又突發奇想來個對戒吧! 因為是他的好友開的銀樓,所以願意為我們特別訂製戒指款式。我們到處收集DM,去各個專櫃試戴,想打造出專屬於我倆的幸福婚戒! 我們很努力、很用心,但最後的結論是:  我們不適合戴同款式的戒指!  適合他的不適合我,適合我的不適合他,所以,我們的婚戒各自選各自喜歡的樣式,並沒有訂做一模一樣的戒指,情人對戒的任務宣告失敗!  可是我並沒有覺得很遺憾,即使失敗又怎樣呢?  我們還是結婚啦!   感情還是很好呀!   長相完全不同的婚戒擠在小小的戒指盒裡,就像個性差很多的我跟老公擠在小小的屋子裡,很開心的過生活!   也許這輩子我們都沒辦法戴上情人對戒,但是我們會一輩子都是情人~~~對於成雙成對的情侶飾品,我不再像20歲的時候那樣偏執了。

(手痠,明天待續)



瀏覽人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n2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