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懶喵愛中華料理,從25元滷肉飯到99元海產攤快炒都愛,台菜粵菜上海菜都吃,但是中華料理有時候會給人很油膩、很粗操的感覺,而且用餐地點都不甚乾淨,桌椅地板油膩膩,小強螞蟻滿地爬,這跟傳統台灣人的衛生習慣有很大的關係吧!  所以我雖然很喜歡台菜的香味,但是卻對一般台菜餐廳望之興嘆,最喜歡的就是回婆家時吃公公煮的健康精緻客家菜!  尤其黎氏滷肉飯,上等豬後腿肉加上黎爸特調醬汁,不誇張,以我這個滷肉飯達人的標準看來,要我掏出100元來吃一碗純滷肉飯我都願意! 不過不好意思,黎爸的私房菜不外賣,這等絕世美味只有我們自家人吃得到啦!

        最近台中新開很多餐廳標榜 "創意中華料理",把中華料理做的更精緻、更健康、更有創意,像我這麼愛台灣的人當然不會錯過,目前已經嚐過東方龍、五角船板、香蕉新樂園、新月梧桐,以及印月等新式中華料理餐廳。但是有些用餐回憶的年代有點久遠,照片也不齊全,待我慢慢收集補上再分享,今天先介紹上禮拜才去吃過的印月創意東方宴。

        印月的外觀非常奇特,一棟灰呼呼的水泥建築搭配一排竹子,有點像尚未完工的工地,很多人在市政北一路上繞過來繞過去就是找不到! 它旁邊就是"簡愛MOTEL",這個路標比較顯眼。沒有停車場,請自行路邊找位,好在附近很少收費員,運氣好的話是不會收到停車單的。


 


一樓是沙發休息區,可以吃甜點、下午茶,或是在這邊等待同行的友人,非常舒適。



二樓三樓是用餐區,開放式的廚房設置在二樓,很厲害,完全沒有油煙味飄散出來!



        用餐區燈光非常昏暗,我媽的老花眼讓她連菜單都看不清楚,所以如果有需要請自備手電筒。有桌菜組合(4200~8800元)也有單人套餐(680元和980元兩種),還有非假日中午套餐450元,但是我們有點挑嘴,所以決定自己來點菜。

        首先點了道涼伴前菜~薄切晾衣,是豬腹肉白滷後,切成薄片,佐上南乳醬,搭配超薄小黃瓜,味道很特別,豬肉細嫩、黃瓜爽口,屬於比較清淡口味的前菜。220元,懶喵給分:80分。




蛋包珍味,就是日式玉子燒,裡面有蝦仁、花枝、干貝、起司,濃濃的起司味非常香淳,搭配番茄醬的微酸口感,服務生會幫忙切成用餐人數的等份量,喜愛玉子燒的朋友不要錯過! 300元,懶喵給分:85分。





清炒絲瓜,沒啥特別,我比較會炒。220元(屬於時蔬類),懶喵給分:70分。





岩燒玉米筍,千萬不要點!  沒有這道菜的價值,只把玉米筍悶熟送來,加上芝麻沾醬(味道不錯),玉米筍既沒有特別大隻肥美,也沒有加工調味,不難吃,但是一份6枝要價300元! 坑錢啦! 懶喵給分:30分。




超級珍饌: 蟹黃豆腐,一定要吃! 不吃會後悔! 新鮮蟹肉黃加上芙蓉豆腐一起煨製,搭配特製醬料與蠔油,以紙火鍋盛盤,味道一級棒! 我們吃到意猶未盡,差點把紙火鍋都挖破,很鮮很嫩很可口,讚啦! 320元,懶喵給分:100分。(不容易喔~~)





美味一級棒: 鹽烤霜降牛,我點六分熟,肉質非常滑嫩,薄薄的原味牛肉稍微烘烤,灑上一點鹽巴提味,噢~~~不是好牛不敢這樣料理! 旁邊搭配生洋蔥可一起食用,但是我偏好分開品嚐,因為這個牛肉已經好吃到不需要任何佐料了。420元,懶喵給分:98分。



        我們還點了一份鮭魚炒飯(約兩人份,220元),不及格! 他們用煙燻的鮭魚乾來拌炒,味道很香,但口感不行,我喜歡新鮮鮭魚! 懶喵強烈建議必吃他們的白飯,好像是日本壽司米,非常好吃! 一碗20元,白飯95分!

        最後一人點一盅湯,包括扁尖筍燉雞湯(80元)、蔬菜牛肉湯(100元)、野菇養生湯(120元),不特別,不夠用心,所有的湯都得到60分。

        印月以上海菜為基礎,融合懷石料理的調味,以及法式料理的擺盤,價位不便宜。我們五個成人吃完上述這些食物只感到七分飽,份量不是很夠,但是已經花掉將近2800元(要加上一成服務費)。因為我們是單點菜肴,所以並沒有附餐飲料或是水果,因此我們又到一樓沙發區吃點心喝茶(因為是慶祝父親節才這麼大手筆,不然平常要是吃不飽,都嘛回家吃泡麵)。

        我們選了一盤綜合甜點,由師傅搭配八種糕點,320元,比單點划算,建議多人食用時可以點這盤。照片最右邊的是烤布蕾,焦糖太厚有點甜,其他的起司蛋糕、巧克力蛋糕、咖啡蛋糕、水果慕斯都很不錯,整體來說有80分的水準。




        總評:  服務態度親切,環境時尚優雅,菜色精緻多樣,但份量稍嫌不足,價位稍貴(加上甜點和飲料,五個人共吃掉3500元),如果我下次去吃應該會選擇個人套餐比較省錢! 懶喵對印月的印象不錯,總給分85分!



印月創意東方宴: 台中市市政北一路168號 04-2251-1155 am11:30~am02:00 




瀏覽人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n2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