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常看到情侶為了芝麻小事而爭吵,難道做了夫妻之後情況會改善嗎?  相信已婚夫婦都會拼命搖頭。婚後不只芝麻,連綠豆蒜頭牙膏洗面乳馬桶蓋都可以吵,人家說  "床頭吵,床尾和",可是現代人好像生活壓力大、情緒更容易失控,本應該是最親密的兩個人,卻因為太熟稔、太習以為常,反而忘了嘴巴除了吵架之外,還有溝通的功能。

****************************
妻: 叫你襪子要丟進洗衣籃裡,每次都講不聽,丟的到處都是,家裡都是你的腳臭味,噁心死了!

夫:  我上班那麼累,你也不會泡杯茶放桌上,每天都還要我自己去信箱拿雜誌回來,家裡的事都管不好,還有什麼資格批評我!

妻:  說到雜誌,那都是你要看的雜誌ㄟ!  什麼遠見什麼時報周刊,每次我想訂雜誌你就說  "看那種東西有什麼用,不要亂花錢!"

夫:   本來就是!   什麼"台中HERE",那上面推薦的店都是店家拿錢去廣告的,買一本廣告回家幹嘛?   還有什麼"名牌包鑑賞",拜託,有五萬塊可以去買一個包包,不如給大寶去交安親班學費!

妻:   說到安親班,你下班的時候明明很順路,為什麼不順便接大寶回來,還要我專程騎摩托車出去接?你到底有沒有關心孩子啊!?

夫:   我當然關心孩子,不然每個月拼死拼活賺錢是做什麼,還不是為了你跟大寶!  安親班門口那麼難停車,你用摩托車不是很方便嗎?  真是會計較,不關心孩子的是你吧!

妻(失控):   我不關心孩子!?  你看看,每天陪大寶寫功課,陪大寶讀書考試,幫大寶養蠶寶寶,都是我在做!   你呢,你連一天聯絡簿都沒有簽過,你根本配不上當大寶的爸!

夫(抓狂):   我不配當大寶的爸!?   我看你是想說我不配做你老公是吧!?你根本打從心底沒把我放在眼裡,嫌我醜、嫌我胖、錢賺的少不夠你買名牌,你有關心我嗎?   連我最近開始禿頭你也不管,也不會去幫我買落健!   你根本從來沒把我當成是這個家裡的男主人!
(甩門進房,留下哭泣的妻子以及飽受驚嚇而躲在廁所的大寶)

***************************************

        "你從以前就 @#$^$#","你根本就不 #$%%^#","你就是這種死個性,狗改不了吃屎"......過分的熟悉,讓人把所有的付出視為理所當然,忘了感謝、忘了包容、忘了體諒。上例中的先生很辛苦的賺錢養家,太太很辛苦的主持家務,看起來是很棒的分工合作,但兩人都忘了該懷有感恩的心: 感謝先生拼死拼活的當提款機,感謝太太做牛做馬的當廉價台傭兼保母,也該感謝大寶的懂事與天真,為夫妻倆煩悶的生活帶來童稚的純真。

        身邊的朋友一個一個要走上婚姻之路,我常被問及: 婚後跟婚前有什麼不一樣?

        我總是笑答: 婚後更會吵。

        兩個在完全不同的家庭所長大的人,一定會有意見不合的時候,可是為什麼我們吵完架之後,還是可以和好如初,甚至感情更好呢?

        我們有幾層愛情保鮮膜,來維持愛情的鮮度。首先,不管因為什麼事而吵,我們都會在吵過之後一起跟對方道歉不擺高架子等另一半先低頭,無謂的自尊心,是感情的殺手。我們已經是生命共同體,共組一個新家庭,你泥中有我,我泥中有你,何必計較這些無謂的自尊呢? 

        再來就是永遠感恩,這件事情說來容易,但很多人都忘了做。我會感謝老公拼命賺錢、感謝老公幫我倒水、感謝老公幫我擠痘痘;老公會感謝我常常煮飯(雖然也常失敗)、幫他洗衣褶褲(雖然常洗不乾淨)、陪他一起看政論節目(雖然我比較喜歡看康熙來了);這些感謝不是在心裡默唸,而是當面直接告訴對方。雖然很肉麻,可是多練習幾次就習慣囉~~每天都要當面、直接、誠懇的表達你的感謝吧!

        第三,不翻舊帳。過去的就讓它過去吧!  在婚姻裡,"少根筋"、"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神經很大條",這些都是值得鼓勵的,選擇性的失憶吧!  把不好的忘掉,把甜美的留下,兩人之間的回憶一定是越陳越香!

        最後,每天都要記得給對方擁抱與親吻,記得四目交接,這是培養感情最快最直接的方法。相信我,眼神的交流絕對勝過性感睡衣,真誠的凝視對方的雙眼吧!  你會發現一如你們剛開始戀愛時的悸動,"永遠都要談戀愛",這是我跟獅子男之間共存的默契。

瀏覽人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n2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