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酒桶山!! 這名字可真有趣,不是很浪漫,反倒有點詼諧的感覺~~
        自從在報紙上看到相關報導之後,就一直想去見識見識,酒桶山地處台中縣太平市,對於住在台中市的我們來說,應該就像來逛自家後花園一樣方便吧!



        但是我錯了!!要上到酒桶山,比想像中的困難3.5倍!!而且過程曲折離奇!!驚險刺激!!

        第一次從自由時報的週末娛樂版中看到酒桶山的介紹,提及此處 "視野遼闊,風景宜人,可鳥瞰中部五縣市"噢噢~~看了相當令人心動!  (不過應該有廣告不實的嫌疑,中部五縣市ㄟ,好像有點誇張)

        所以我打電話給一位世居太平的老同學問問酒桶山的狀況,因為報章雜誌總是挑優點來報導,我要來聽聽路人的看法~~
沒想到,電話一接,我問: 阿勳,太平的酒桶山好玩嗎?要怎麼去?
阿勳: 啥米碗糕?九桶山?我還八桶山勒!
挖勒~~那接下來的10個問題都可以不用問了,
連太平王子阿勳都不知道這座山,是山太不有名,還是他太不用心?



        老爸老媽從年輕時就愛玩,想當然是不會輕易放過這個景點,好吧!既然沒辦法從當地人口中探聽酒桶山的下落,我們只好順著報紙上很不清楚的路線標誌,決定自己摸索上山!那天,我和爸媽一行三人從沙鹿出發,繞經台中市,到達太平交界處時,已經花了50分鐘,從海線跨到山線,還真是千里迢迢啊~~

        進到太平市後,從樂業路→東平路→一江橋,好不容易看到頭汴坑的標示,又過了半小時,哇哇~~我們是下午三點出發,想要去山上吃晚餐,看來有點不妙!  果真,4:40才到達山腳第一個景點--蝙蝠洞,可是我對蝙蝠沒有興趣,所以催促老爸不要停車,先殺上山再說,到達下一個景點--護國清涼寺時,已經接近五點了,因為當時是冬天,所以天色已經逐漸昏黃,看著綿延不絕而陡峭萬分的山路,實在不確定還需要多久的路程才能到達報上說的 "世外桃源" ,老爸為了安全起見(他明明有400多度的近視,開車卻從不戴眼鏡),提議我們就在清涼寺走走,照個相,改天再上酒桶山吧!

        這是我們的第一回酒桶山之行,失敗!




        這麼一改天,就足足等了一年多,大家好像忘記酒桶山的存在了,直到今年五月的某個禮拜天上午.......

老公問: 中午想吃什麼?
我還在賴床,懶洋洋的說: 隨便......
哎呀,其實我最討厭聽到人家這種回答,說 "隨便" 的人,並不代表是隨和的人,他只是懶惰,懶得動腦想答案~~

老公: 不要這麼隨便啦!今天帶你去吃大餐,很久沒餵豬了,把握機會好好挑地點啦!
餵豬? 你在說誰? 不要太過份喔~~
我在床上滾來滾去,突然想到了酒桶山!
老公: 酒桶山? 在哪?
虧你還在太平上班ㄟ,竟然不知道酒桶山!
可見這座山的知名度真的很低,不只太平王子沒聽過,老公也不知道!
我: 酒桶山在太平啦! 你設導航系統就知道了!

        這又是懶人出遊法,完全懶得規劃路徑,全權交給PA PA GO 處理就對了!老公在導航系統上輸入 "酒桶山",然後催促我起床換衣服,我想也該是起床的時候了,不然中餐就要變成下午茶了!


        順著導航系統的指示,我們準備快樂的出航去~~沒想到,車子一離開車庫,天空竟開始飄下毛毛雨!
老公把車停下來: 這種陰雨天上山,什麼景色也看不到吧?
我有點惱怒,雨早不下晚不下,偏偏在我們出門的這一刻來搗蛋!不管不管,人家已經換好衣服要去吃大餐,開車!

        老公無奈,只好聽從指令繼續往山上出發。PAPAGO帶著我們一路前進,過了一江橋之後,

"前方路口請左轉"

PAPAGO 熟練的指揮老公。

        左轉? 這路也太小了吧! 兩台小轎車要會車都很困難ㄟ!而且還沒到蝙蝠洞,跟我們上次走的路線不一樣,怪怪低......可是我不敢開口,因為根據經驗顯示,每當老公開車的時候,我就會淪為身分低賤的三姨太,說話完全沒份量,

大房: 愛車小白(這名字很爛,但絲毫不影響老公對她的寵愛)
二房: 導航小PA(這名字更爛,但老公對她的話絕不忤逆)
三房: 老婆懶喵(繫好安全帶,乖乖坐不要發表意見)

        老公是很重視排行倫理的,三姨太在家裡雖然作威作福,但每當開車出門,三個老婆同時出現時,三姨太就要有自知之明,不可以危害大房人身安全(例如弄髒小白),或是意圖反駁二房的金口,否則下場就是被打入冷宮,直到三姨太悔改認錯或乖乖閉嘴,老爺才會龍心大悅,再度恩寵!

        所以我雖然眼看路徑不對,但想二姨太自有她的一套辦法,我還是安分的坐好,免得又跟老爺起口角~~

        二姨太一下喊左轉一下喊右轉,這路有夠小的啦!根本沒辦法會車,路況又糟,柏油路鋪的跟石子路一樣坑坑疤疤,加上入山之後雨勢增強,真是屋漏偏逢連夜雨!

        開著開著,二姨太竟然指使老公開進河道!

        有沒有搞錯啊!!我們家小白只是一般小轎,不是什麼吉普ㄋㄟ,開進河道豈非要了大房的命!

        剛剛說了老公非常重視排行倫理的,眼看二房就要謀殺大房了,老公緊急煞車,回頭看著臉色慘白、緊抓把手的三房......

        怎麼會這樣?




        我哪知道啊!剛剛我就說路不大對,你就不相信,硬要聽二房的話,現在停在河邊問我 "怎麼會這樣"?

        一定是你沒有幫二房update,她心情鬱悶才故意整你的,最毒婦人心啊!(就像老公萬一很久沒陪我,我也會來幾招陰的,引起注意)

        老公看看地勢,既然是要上酒桶山,就繼續往上爬吧!倒了車,繼續駛向未知的山頂......

        可是這路真的太怪了,分明是產業道路,而非觀光道路,沿途連半個 "酒桶山休閒農場" 的標示都沒有,偶爾遇到一台車,也是那種載貨的小發財,沒有觀光客的蹤影,根本就不像觀光路線!

        老公損我: 那是因為下大雨,只有你這個笨蛋才說要上山去看風景~~

        哼,是你說要帶我吃大餐的,我好不容易想出地點,你又碎碎念!

        為了避免被丟棄在這個荒山野嶺,我只好忍住滿腹怒火,眼眺窗外,想藉美景消氣,可是道路兩旁都是雜樹雜草,根本看不到任何景色,更不用說消氣了,眼看山路越趨崎嶇,天色越趨昏暗,明明是正中午,但肥厚的雲層與驚人的雨勢卻讓我惶恐,小白在大雨中奮力前進,我們好像汪洋中的一孤舟,小白啊小白,原諒我先前對你的不敬,現在你可要好好撐住,千萬不可於此時罷工啊!!


        除了擔心小白的狀況之外,車內的氣氛更讓我不舒服,每當老公找不到路時,他就會心情煩躁,火氣很大,此時千萬不可跟他說話或對他動手動腳,否則無疑是自討苦吃,95%的機率會大吵一架,所以我戰戰兢兢,大氣都不敢喘,而廣播電台又因為地處深山收不到訊號而關掉,車內靜悄悄的,只有二房尖銳的語音: 

連續彎路,請小心駕駛!

二房的螢幕上顯示,距離目的地只剩200公尺,可是兩旁景色還是荒涼至極,100公尺.....50公尺......

到達目的地!

二房的聲音聽起來特別的奸詐與刺耳......


這是哪裡啊?

        老公停下車,四周荒涼的連隻鳥都沒有,路面早由柏油變成碎石,看著手錶,一點整!我們花了80分鐘,被帶到這個鳥不生蛋的鬼地方!二房的螢幕大喇喇的顯示: 酒桶山已到達,服務結束!

我跟老公面面相覷,我指著窗外說: 這不是酒桶山......
老公指著螢幕說: 這裡是酒桶山......
我說: 好餓......
老公說: 回去吧......
"相顧兩無言" 此場景真是再適合也不過了......


        車內持續著低壓的氣氛,花了一個多小時冒著生命危險,開這種恐怖到不行的產業道路,卻什麼都沒找到,不是說有燈光美、氣氛佳、景色優雅的餐廳嗎?難道報紙上刊登的圖片是假? 還是我們真的被二房惡整?

        兩人默默無語,再花半小時回到一開始我覺得很怪的路口,竟有 "恍如隔世" 的感覺!  本該右轉回頭,但我實在不死心,偷眼瞧瞧老公,看到他因為重新回到熟悉的道路而心情大好,我大著膽子提議改往左轉,繼續往下走,因為我明明記得要先過蝙蝠洞才會看到酒桶山的路標,老公同意了,決定再花半小時尋找,萬一找不到再回太平市區吃自助餐吧!

        我心裡默禱: 報紙上的酒桶山快現身吧! 不是這個鳥不生蛋的酒桶山! 我不甘心!

        10分鐘後,耶耶~~我看到蝙蝠洞的指示了! 確定這才是上山的正道啊!  更讓人興奮的是,下一個指示牌出現 "月光森林" 的標示,這就是傳說中酒桶山上那景色宜人的餐廳,雖然身處灰暗的大雨中,我卻感覺這個指示牌散發著奇異的金色光輝!!我要吃大餐,我要看風景,我要征服酒桶山!!


        經過上次看到的護國清涼寺之後,全新而陌生的陡峭山路迎接著我們與小白,(二房小PA因為表現不佳而被關機,哈哈,你也有被打入冷宮的一天!)雖然山路依然崎嶇難行,午後陣雨依然聲勢驚人,但是看著沿途 "月光森林" 和 "法蝶" 可愛的指示牌(這是酒桶山頂風光最好的兩家餐廳),至少很心安,我們的確走在正確的山路上......

        經過20分鐘的連續超級彎路,包括好幾個驚險的360度髮夾彎,OMG~~我和老公不斷驚嘆於小白的行車性能,它總是很輕鬆的化險為夷,我甘拜下風啦! 願意臣服於小白腳下,甘願做小~~

         幾個險彎後,霎時海闊天空,我看到矗立在雲端的兩家特色餐廳!


繼續閱讀: 法蝶和月光森林

瀏覽人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n2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