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智齒智齒,傳說中充滿智慧的牙齒,如果不長就沒有智慧,
我的四顆智齒非常爭氣的全冒出了頭,這代表我很有智慧嗎?
我該感到興奮與驕傲嗎?

但實際上我只感覺到痛苦與煩惱,因為我的智齒跟我一樣懶惰,
能坐著就不站著,能躺下就不願意坐好,
四顆都東倒西歪,尤其下面的智齒更是四平八穩的"躺"著!
太舒服了吧,智齒大爺們!

右邊的兩顆智齒在三年前已經一鼓作氣在三總摘除了,
比較晚熟的左邊智齒從去年開始慢慢成長茁壯,
要冒不冒的老是讓我疼的吱吱叫,只要火氣大一點,天氣熱一點,吃的太補了點,
它們都會立時反應,還會常常卡住菜渣(這樣形容好像有點噁...)

上禮拜去803洗牙,特約牙醫師(就是我老公的前室友)很慎重的告訴我....
"是時候了...放手讓他們走吧!"
因為智齒已經開始蛀牙,而且下面的智齒躺的太舒服了,
再讓他繼續生長,會危害到臼齒的生存空間,
這些醫學道理我都知道,可是想到拔牙,我就毛骨悚然,"蔡列誕"啦!

該來的總是要來,趁著開學前的空檔,昨天我硬著頭皮上了診察台...

我真的很怕看牙醫,因為小時候我們家旁邊唯一的牙醫師不但又老又醜,
動作粗魯,還會一邊看政治新聞一邊大罵,重點是他的手並沒有停下來,
躺在診查台上已經夠恐怖的了,掌握你生殺大權的醫生竟然還一邊看電視一邊拔牙!
我還記得我被"電踞"(會發出ㄍㄥ~~ㄍㄥ~~那種機器)踞傷舌頭血流不止,
而老醫生老神在在的叫我漱口,還奚落我兩句"舌頭放旁邊,不然等一下又踞到"~~
哇勒~~當時我是小學生ㄟ,沒有安慰我也就算了,還恐嚇我!

所以長大後我非常注意牙齒清潔,能夠不要看牙就儘量拖延,
這次不得已去洗牙,其實是因為我隱約知道我的智齒不行了,所以順便去檢查一下,
果不期然,證實女人的第六感真靈!(其實是痛的受不了啦!)

特約牙醫師雖然長的不如我老公帥(我老公偷看網誌,一定要這麼寫)
但是溫柔可人,先上了麻藥(至少打麻針的技術就強過老醫生百倍)
等到我左半邊臉頰都麻痺之後就開始浩大的拔牙工程~~~

先來個電踞磨牙(那個到底叫做什麼機器我還是不知道),
因為營養太好,智齒頭好壯壯,太大顆了要先弄小一點,
但是還是卡的很緊,只好拿出榔頭來敲碎智齒....

哇哇~~榔頭ㄟ~~雖然三年前的智齒也用過榔頭,
但是怎麼感覺這次的比較大支??(還是心理作用?因為太久沒看牙,很害怕)
我的媽呀~~雖然醫生叫我撐住下巴,我還是覺得整個下顎快被敲下來了,好恐怖!!

接著大鉗子上場,用力的與那頑固巨大的智齒拔河,
期間有聽到牙齒碎裂的聲音,還有碎片噴出來,
醫生滿頭大汗,助理忙著從各種角度提醒醫生,講了很多我聽不懂的術語,
不過我知道重點就是:我的牙齒真的很難拔!

電踞+榔頭+鉗子+N支麻藥,雖然不會很痛,但是我真的很害怕,
費時半個鐘頭,好不容易把下面智齒請出來了,我也覺得下巴快脫臼~~

但是由於我自己要求一次解決兩顆智齒,所以休息30秒之後,
醫生又把鉗子伸到我的嘴裡....
我瞇著眼睛,心理正要大喊救命,說時遲,那時快,
大鉗一夾,上方智齒應聲脫落~~前後不用30秒....


我大呼一口氣,終於結束了...
此時,老公剛好從對面的門診過來探望我,
雖然有打麻藥,並不會很痛,但是真的讓我很緊張也很害怕,
所以突然看到親人,我差點就哭了~~我真是個愛哭的女人~~
老公跟牙醫師道謝(後來老公說他已經先恐嚇過他室友,叫他好好幫我拔)
帶我去批價拿藥之後,我渾身無力的回到醫院宿舍倒頭就睡...

到了傍晚,麻藥漸漸退了,我開始感受到傷口的疼痛,還一直滲血,
但是不能把嘴巴張太開,不能吃太燙的食物,我餓了一天,真是痛苦到不行~~

看著跟醫生要回來的大牙(下面的已經敲碎,這是上面的牙齒)



感謝你的勞苦功高啊~~雖然有點蛀牙,不是那麼漂亮,
但是想到你也陪我不少時日,少了你們兄弟倆,剩下的弟兄就要更自立自強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n2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