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通往奇蹟大門的鑰匙,就在自己手上。



        看著阿健奮力的掙扎,我開始回想自己的過去,如果給我一次回到過去的機會,我最想改變哪件事?

        往事一幕幕的閃過腦海:幼稚園開始學琴,半年就可以彈"給艾麗絲";小一進入音樂班,一度因為練琴太辛苦而想放棄音樂;國中因為迷戀莫少聰而偷撕便利商店的雜誌內頁好幾次,結果後來所有雜誌都被封起來了;因為求好心切而在英文小考時作弊被導師逮到,差點心臟病發;高中發願要考上師大,當個音樂老師;大學玩到瘋了,也遇上幾段不順利的感情,最後遇見現在的老公;經過驚濤駭浪的教師甄試,進入國中當起音樂老師......如果真的給我一次機會給變過去,我要去改變哪件事?

        想了幾天,答案是: 沒有

        難道我從來沒做過令自己後悔的事?  當然有。在事發的當下充滿痛苦與後悔,"早知道......" 這句話我也說過很多次,但是我都會儘量試著馬上去補救,所以我很能體會 "亡羊補牢猶未晚"  這句話的涵義;萬一遇上無法挽救的事該怎麼辦? 我也就學著接受了,打從心底的接受。這就是神經很大條的射手座厲害的地方! 如果沒辦法改變現狀,就試著接納它,所以在我的記憶中,好像一直過的很開心。

        反過來說,難道我從來沒有因為沒做什麼事而讓自己後悔?  幾乎沒有。我想做的事,幾乎都去做了,"寧可做了失敗,也不要因為沒做而後悔";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我對心儀的對象表白卻失敗,雖然被拒絕的當下我覺得丟臉到爆,但是現今回想起來,如果當時不這麼做,又怎麼知道對方的心意?  那是人生很寶貴很羞澀的回憶。

        看完求婚大作戰,赫然發現自己很幸福,我的人生有挫折、有壓力、有病痛、有掙扎,但是幾乎沒有後悔。LVsFrequence看懂這部片了,而且說的很好: "不要一直懊悔過去,如果不甘,就在現在改變!" 把握當下用心努力,才是這部日劇最終的涵義。

        想知道結局嗎?自己去看吧! 懶喵喵堅信: 剝奪觀眾欣賞結局的權利是不道德的行為。
 


P.S. 突然想到一件令我超級超級後悔的事,如果給我機會,我要去做這件事! 那就是~~~~買四星彩! 去年三月某一期的四星彩竟然就是我每天使用的密碼!!  啊啊啊~~~~~我怎麼沒去買啊!?  不然現在就可以肆無忌憚的血拼了!!嗚嗚嗚~~~(抱頭痛哭中)    偉大的精靈,想吃什麼我都請你,讓我回到那天去吧!  "哈雷路亞,嗆斯~~~" 
  ----->很抱歉喔~~~那期是我買走了,而且獎金都被我吃光了。



瀏覽人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n2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