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了幾部愛情喜劇都覺得有點難笑(包括海報上提到的「倒數第二個男朋友」),本片大概是繼「七年之癢」之後又讓我有真的笑到的喜劇。


先說明,這部片和電影版「慾望城市」一樣都傳達著強烈的沙文主義,對此很感冒的人就別浪費金錢和時間又換來一肚子氣。我個人對於「大男人主義」或「大女人主義」沒有甚麼偏好,所以可以很融入當中的笑點。海報清楚的表明本片立場:女人用腦、男人用鳥,加上片名Ugly Truth,擺明就在打破公主王子夢。最經典的橋段當然就是震動內褲一梗,可比美當年梅格萊恩在「當哈利遇上莎莉」的高潮表現,令人印象深刻。女主角凱薩琳海格在受訪時幽默的表示:「演床戲就算了,但要在一大群人面前忘情的叫床真的很尷尬。拍戲當天我全身緊繃,總共拍了12小時、NG37次,導演才終於說:OK,別叫了。」



除了女主角精湛的演技(改天要去借「27件禮服的秘密」來看),男主角傑瑞德巴特勒(Gerard Butler)也值得說說。



1969年出生的蘇格蘭演員,同學們有沒有覺得很眼熟啊?他就是「歌劇魅影」電影版的phanton!


不過phanton整片都戴著面具,只有片尾10分鐘露臉,而且還是毀容的臉,所以認不出來不要太自責。傑瑞德巴特勒曾經在英國受過舞台劇演員的訓練,並演出「猜火車」,但是直到「歌劇魅影」才讓大家聽見他的歌聲。跟安東尼奧班德拉斯(演出「阿根廷別為我哭泣」)、以及伊旺麥奎格(演出「紅磨坊」)兩位演員一樣,雖然在專業的聲樂界中可能排不上名,但是在歌舞音樂片中稱得上表現出色。而且不得不承認,這些演員的歌聲比起古典樂界的聲樂家,更能受到大眾接納。

2004演出phanton之後,再看到他又讓我大吃一驚!2007他主演了以賣肉聞名的「300壯士」!雖然對於那八塊腹肌抱持懷疑的態度,但持槍刺顱的硬漢形象讓人嘖嘖讚賞。



除了唱歌和肌肉之外,「贖命24小時」(Butterfly on A Wheel)展現出他實力派的演技。這是和皮爾斯布洛斯南合演的綁票片,比較起來,傑瑞德巴特勒的角色有更大的發揮空間,演來深刻自然。



這部「男女生了沒」則讓人見識到他的搞笑功力,幕前淫蟲、幕後溫柔。而本週五即將上映的「極限遊戲」也讓許多男性同胞極為期待(包括家裡的獅子男)。傑瑞德巴特勒最近真的紅唷~



P.S. 聽說「P.S.我愛你」是一部令人感動流淚的溫馨佳片,傑瑞德巴特勒的戲路真是寬廣啊!改天一定要租來觀賞!

11/11日更新:P.S.我愛你真的好好看!可是27件禮服的秘密真是遜掉了。

切記:喜歡我的文章請推我、收我、引用我的網址,但是拜託拜託:不要全文轉載。在別人的網誌看到自己的文章是一種非常奇怪的感受,文字內容請勿轉載超過三分之一,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n2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