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瞻仰到音樂劇界的長青樹~「貓」。為了看「貓」,還特地殺到高雄,意外發現高雄「至德堂」的設計比咱們台中「中山堂」好很多呢!晚上住在附近的高雄商旅,不只交通方便(走路5~10分鐘)、住宿品質好、價格公道(雙人房2100),離六合夜市也不遠,非常開心的一個周末夜!


至德堂位在高雄市立文化中心內,哇~~好氣派的文化中心!很多民眾、學生都在此活動,跳舞、運動、放風箏,一進來就感到朝氣蓬勃。


至德堂,突然羨慕起高雄人,怎麼有這麼好的表演廳?


巡演進入倒數第二天,觀眾大爆滿,想拍這張看板真是不容易。


舞台設計非常立體,雖然空間不大,但景深效果很好,加上觀眾席的座位層次分明,視線完全不會被前面的觀眾擋住,雖然我買的是二樓座位,但舞台感覺觸手可及,真是個設計良好的表演場地。

(照片是在開演前光明正大拍攝的,不是偷拍唷~)


序曲的旋律一出現,那種熟悉的感動乍然爆發。從國中開始耳熟能詳的音樂,終於親臨現場觀賞,眼眶都紅了,唉呀~我真是哭點太低啦!

看完之後的心得就是:劇情真的太弱啦!雖然DVD看過幾十次,早就對劇情瞭若指掌,但總寄望現場演出的能量可以讓劇情更有感染力。但觀賞後我個人覺得,就算舞技唱功再怎麼了得,還是無法彌補劇情的缺憾。但光是看到這些「貓」的造型和動作,還是值回票價。無聲的步伐、柔軟的肢體、逼真的造型,讓人大開眼界。最讓我佩服的是,這群「貓」在DVD版本的強勢攻擊下,竟然能另外走出自己的一番風格。前幾天聽過聞天祥老師的演講,說到「當音樂劇被拍成電影、被出版成DVD的同時,就已經死了。」的確,DVD版本會造成觀眾的既定印象,就像大家對於
「真善美」的印象就停留在Julie Andrews的超級high C、以及湖光山色的奧地利美景,卻忘了「它」原本是音樂劇的事實,所以當Live演出唱不出Andrews的味道、或只能呈現簡單的佈景時,大家就失望了。音樂劇因電影而死。原本很怕「貓」也被我判了死刑,但令人驚喜的是「它」唱出了不同於DVD的風味,而且活力四射,就以我最喜歡的搖滾貓~Rum Tum Tugger以及Memory兩段來說,呈現出不同於DVD版的韻味、但張力十足,是我相當欣賞的部分。當然,演員與觀眾的互動也是Live演出很迷人的地方,「貓」的互動感大勝其他音樂劇。整體而言,還算滿意。

晚上住在附近的「高雄商旅」、再去六合夜市吃喝一番,好happy的行程!

高雄商旅外觀,不走豪奢路線,但簡單俐落。


停車場在一B1,車道較狹窄,開車要注意。一樓大廳寬敞明亮。



休息區。




上網區有兩台電腦。


我們訂了特價雙人房,週六晚上只要2100,雖然房間不大,但設備齊全、乾淨舒適。唯一的缺點就是冷氣太強,凍到會發抖,後來把空調關掉就好多了。



第二天有附贈自助式早餐,哇~~豐富的菜色不輸五星級飯店呢!不過餐廳內不得照相,沒辦法跟大家分享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n2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