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百貨公司周年慶開打,尤其是化妝品折扣戰更是拼的搶搶滾,據說中友百貨一天湧進八萬人次,我的天啊,跟擠菜市場沒兩樣!蕭小芸也跟所有精打細算又愛面子的女人一樣為了滿千送百、滿額集點、來店禮.....種種複雜的折扣活動而大傷腦筋,轉而問我要不要一起合資,因為買越多送越多嘛!(女人錢真好賺~)然而今年我悠哉的拒絕加入這場混戰。為什麼呢?是因為我皮膚好到完全不需要保養品的加持了嗎?其實正好相反,我的臉皮幾乎不能見人了。

開刀過後大量的用藥,讓我原本健康的皮膚越來越敏感、越來越薄,動不動就滿臉紅腫、又癢又痛。七月開始更嚴重脫皮,整張臉從額頭到下巴都會掉屑,不管用任何保養品都只會加重病情,嚇到我連洗面乳都不敢用,每天只用清水洗臉,整天躲在家裡不敢曬到太陽。原本以為過了這段敏感期就會自然恢復,沒想到脫皮兩三個禮拜依然沒有好轉,皮膚繃的好緊,細紋也增加不少。看過幾家藥妝品牌都有敏感性肌膚專用保養品,但因為不能試用(或者開架試用品早就被用光),讓我猶豫不決。先前做臉的美容店也熱情推薦店內口碑商品,雖然我對詩X特還滿有信心,但真的好貴,一組都要五位數起跳,讓很久沒有上班的懶咩咩下不了手。「不確定產品效果+貴」讓我跟「脫皮」繼續僵持。

過兩天獅子男突然靈機一動,「我想到你可以用甚麼保養品了。」


這這這~~~不就是江湖中超級老字號的「嬌生嬰兒油」嗎?我又不是嬰兒,拿這給我幹嘛?

獅子男:「我們都會建議醫院裡燒燙傷的病患用嬰兒油保護皮膚,因為它非常溫和,保證絕不刺激。你的臉不會比燒燙傷的皮膚更敏感吧?」拿我的臉跟燒燙傷比,真是讓我哭笑不得。

我充滿懷疑:「這太油了吧?雖然有寫『清爽』配方,可是感覺跟沙拉油差不多ㄟ~~塗在臉上可以順便煎蛋吧!?」

獅子男:「你現在的皮膚就是太乾了,所以要用油保護。試試看吧!反正這1 ml才1元,不行再說。」好便宜喔~大概是別牌敏感肌膚保養品的一折價吧!

在手掌擠出一元硬幣大小的用量,用掌心微溫之後輕輕塗抹於全臉。唉唷~從來沒用過這麼油的產品,我一定會長滿粉刺!但神奇的是,癢痛的感覺在塗抹後十分鐘慢慢消失。

每天早晚清水洗臉後,我用狐疑的態度塗抹嬰兒油。一個禮拜以後,鼻頭粉刺多了大約十顆,但,脫皮的情況竟然幾乎痊癒了!真是不敢相信,我的爛臉被嬰兒油治好了!看看罐子,應該還用不到20ml吧!這真是太神奇、太省錢了!而且一罐走天下,化妝水、乳液、精華液、眼霜......通通不用了。滿千送百大放送?免,懶咩咩現在幼咪咪的臉蛋正以最經濟的開銷朝著「嬰兒肌」baby face邁進!

P.S.  乾性和敏感性肌膚可以試試看,效果不錯,擦臉擦身體都好。如果怕油,睡前保養就好,白天出門上妝前還是可以選用精華液或乳液等產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n2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