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假如能夠回到過去,重新再來,這次我決不輕言放棄,誓言贏回她的愛。


        你是否常常有這種想法;「早知道事情會這樣,當初我就會那樣做。」假如給你重新回到過去的機會,你真的能夠那樣做嗎?

        這部日劇使用回到過去的題材其實是陳腔濫調,電影「回到未來」就是利用時光機回到過去,改變某些事情以拯救現今的世界;電影「蝴蝶效應」也是秉持相同的立場,只要在過去做出些微的改變,就會導致今日的情勢大不相同!但「求婚大作戰」做了不同的詮釋,認為事情的發展是根據個人的個性,如果你的個性沒有改變,即使給你10次回到過去的機會,你還是沒辦法扭轉未來!

        這個論點就很新鮮了,阿健從婚禮現場回到過去,就是要破壞多田老師和小禮的感情,而且要找機會對小禮說出潛藏在心中多年的愛意,希望能扭轉小禮嫁給多田老師的事實,但問題是,阿健這個人溫吞彆扭的個性,不管是高中大學,還是出社會以後,都沒有改變!面對小禮,他最坦率的時候只有在小學時期,意外讓小禮受傷留疤之後,他等在醫院走廊,對小禮和禮媽媽深深一鞠躬:「我會負起責任,照顧小禮一輩子。」長大後變得十分倔降逞強的小禮竟也欣然接受:「那就麻煩你了。」兩小無猜的童年就可以輕易出口的對白,為什麼越趨年長卻越趨困難?

        是的,人越長大就越不坦率,煩惱的越多,真心的時刻就越少。所以即使阿健一心一意想挽回小禮,但一到重要關頭,他卻又支支吾吾、顧左右而言他、遲遲無法切中要點,不過至少他很努力的做了些微的改變,例如把多田老師對學生默默的關心傳達給同學知道、也把代表愛情的第二顆釦子送到小禮手中、或是強拉小禮去跟爺爺道別(這是小禮最後一次跟爺爺拍照,年底時爺爺就過世了)……阿健對週遭的人傳達出模模糊糊的關心與用心,挽救了很多原本徒留遺憾的往事,但唯一在面對自己的感情時,卻沒辦法突破內心的枷鎖,讓一直暗戀阿健的小禮,在一次又一次的期待與失望中,最後選擇接受木訥卻直接的多田老師。

        相較於阿健的彆扭,多田老師雖然在認識小禮長達三年後才赫然發現自己對小禮的情感(我真的很難想像會有這種木頭人),但在他發現自己心意的當晚,就馬上在眾人面前對小禮大方告白,當場讓阿健錯愕到下巴快掉下來!原本以為自己已經破壞了多田老師的告白時機,沒想到思考路線呈一直線的多田老師還是在阿健出乎意料之外的場合說出自己對小禮的愛慕之意,所以說,即使阿健事先預知事情的發展,但多田老師的個性還是促成了此事的發生。阿健在心裡吶喊:「多田老師比我想像的厲害多了!我徹底的輸給多田老師了!」


        雖然我比較喜歡熟男型的多田老師,誠心希望小禮選擇這個誠懇直接的男人,但還是要忍不住罵阿健:「ㄚ呆,如果你沒有改變自己的決心,就沒有改變命運的能力!」

        小禮的爺爺也是很棒的角色,標準的行動派,他總是掛在嘴邊:「說明天再做的人是混蛋!」雖然這麼老了,但是在跟老奶奶通電話時還是會大方的說:「我愛你。」當場嚇到阿健一群人!爺爺說:「不要以為對方理所當然的知道你愛她,不說出來,人家不會知道的。」想做就要馬上做,這是比年輕人更有熱情與衝勁的爺爺給我的感動。
(我以前也是這種人,可是年紀越大就越畏縮,反省中)





瀏覽人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n2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