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購上賣到嚇嚇叫的蒙太極湯底,終於也讓我盼到了。2009跨年夜就在這絕頂好滋味當中度過,推薦給大家。(跨年夜?就是說這篇文章delay兩個禮拜囉?天氣冷,頭腦遲鈍又發懶病,抱歉抱歉)



這次購買的是香辣M-1500,翻譯成白話文就是5~6人份的麻辣鍋底,160元。拿到手的時候有點詫異,這麼小、這麼輕,有沒有搞錯啊?回家急忙打開,歐~~原來是真空包裝的各式中藥材以及香料。真空膜一割開,天啊!完全不誇張,撲鼻的香味連二樓都聞得到!還沒開始煮ㄟ!麻辣鍋底散發濃烈的孜然香氣,馬上讓我聯想到1010新湘菜(按此看食記)的孜然排骨。可是這麼一小碗香料可以煮6人份嗎?今晚可是約了七個朋友來家裡呢!萬一吃不飽可不糗大?



除了鍋底之外,還要另外準備30顆蒜米(可以直接購買已經去皮的蒜米比較省事)以及些許蔥段。因為看到別的網友分享,說此麻辣鍋不甚辣,因此我還另外準備兩條大紅椒。冷颼颼的跨年夜,就是要痛快的辣一下!



所有配料全下鍋,再加上1800c.c. 開水(賣家建議1500c.c.,不過因為當晚人多,所以我多加一碗水,一樣好吃),大火全開啦!



湯鍋的香味跟天香回味一模一樣,對於盯著火鍋等水滾的懶喵來說,非常非常折磨。好香好香~~~搞不好那天的湯頭裡有多出100c.c.的喵口水。水滾之後端上桌,再也沒有人想到【照相】這件事,七個人瘋狂搶菜,所以非常遺憾的沒有後續照片了。加了兩條大紅椒之後果真有辣,非常過癮。那天準備羊肉和豬肉,跟麻辣鍋的味道很合,凍豆腐吸飽麻辣湯之後銷路也很好,不過很可惜那天沒買到新鮮鴨血,殘念.........

一直以來我都對於火鍋湯底很傷腦筋,要怎麼配置調味真的很有難度,蒙太極真是讓我省事許多,下次還要試試他們的養生鍋,聽說完全不同風味喔!大推薦~

台灣蒙太極網路賣家按此連結

P.S. 剛剛看了一下賣家網頁,發現訂單大爆滿,要等2/2以後才能繼續下單。看來農曆春節無法跟蒙太極一起度過了,還好公公的年夜飯更精彩!冬天就是要泡湯+吃火鍋!
arrow
arrow

    xin2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