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受到廣播強打的影響,獅子男在前往馬祖的前一天,帶著依依不捨的老婆來南投猴探井散散心,免得老婆在家一直哭哭啼啼。獅子男好說歹說:「不過是去一個月嘛~別那麼傷心啦!而且去外島有加給喔~」人家寧可不要外島加給啦!怎麼可以用那幾張微薄的鈔票剝奪我和老公的生活樂趣?不過上命難違,只能用「小別勝新婚」來自我安慰。

廢話太多,趕快進入正題。猴探井位於南投和彰化的交界,為八卦山脈風景名勝之一,目前因為可以欣賞到高鐵而成為正ㄏㄤ景點。附近都是檳榔園,視野開闊,也成為賞鷹的好景點。



星月餐廳自有停車場非常寬廣,但是嚇到我的景象是:停車場也可以停馬!這位牛仔一定很忙,一直騎著馬晃來晃去。這應該是餐廳的噱頭,用來招攬客人吧!



後面還跟著一匹小馬。小馬大概跟六號貓洞的店寶~model一樣大。



從停車場的小門進去後,哇~~裡面別有洞天,佔地很廣,配合當地景色設計各種造景,非常用心,而且維護的很整潔。餐廳共有三層樓,容量非常驚人。



一樓門口的老牛拖車。



二樓的戶外座位,可以遠眺八卦山景色,不過中午會很曬,比較適合傍晚坐在這裡看夜景。



從三樓俯視二樓,座位很多,大家族聚餐或同學會都不怕沒位置。



三樓露台,晚間在此喝花茶應是一大享受。



餐廳前是一片茶園,綠意盎然。



樓梯間以時令蔬果擺設,很有鄉村氣息。



室內空間也非常開闊舒適。



由於是假日中午,用餐時刻幾乎滿座(目測應該有一百多名客人),假日想前往一定要先訂位。



菜單,有簡餐、義大利麵、小火鍋、素食餐點和兒童餐,種類不少,價格約在300~500元之間。



鐵板牛腩醬燒。失敗!牛腩好硬又不入味,鐵盤太大無法集中溫度,導致高麗菜一點都煮不熟,只好吃生菜。小菜還不錯,結頭菜很清爽,而附湯是雞湯,口感濃郁,好喝!



鄉村田園南瓜火鍋,有不同肉品可選擇。那天不小心劃錯點單,點到羊肉,沒想到誤打誤撞,羊肉非常鮮嫩,而且沒有臊味,比起牛腩實在好吃多了。南瓜火鍋的湯頭中等,南瓜味不夠濃郁,輸給酒桶山的法蝶餐廳,不過料多實在。


韓式炭烤雞肉鍋巴拌飯,推~蔬菜新鮮,雞肉味美,微辣的調味非常開胃。



份量很大,因為我的牛腩飯實在不好吃,所以拼命幫蕭小芸吃鍋巴飯,結果兩個人還是吃的好撐。(不過清境英格曼民宿的鍋巴飯更勝一籌)



飯後附上茶凍和飲料。普通。



吃完飯後開始四處閒逛,消化一肚子的美食。六日的夜晚會在此放天燈,下次改在晚上來這裡好了。



許願樹(這是相思樹嗎?),承載了成千上百的願望。



餐廳前的茶園與細葉懶仁。



從茶園仰望星月天空。



園內的桂花巷,現在桂花盛開,花香四溢,不輸米飯香呢!



瘋狂巨斧殺人魔!嚇我一跳,原來是小和尚劈柴~



園內還有毛茸茸的小動物,害我又玩得不想回家。躲在桂花巷的小野兔,他們好喜歡吃桂花的嫩葉。



可是每隻看起來都瘦巴巴,大概是運動量很大吧!所以請跟小白兔學習,多運動多苗條喔~



是誰把指甲擦那麼紅!



原來是小豬豬。為什麼他們的指甲紅紅的?而且為什麼這對母子一定要趴成這種奇怪的姿勢睡覺?小豬一直墊腳尖不會酸嗎?我在旁邊觀察許久,這兩隻豬一直維持相同的姿勢,只是偶爾甩甩尾巴趕蒼蠅,真是匪夷所思。



一抬頭,發現我錯了!我真的錯了!我不該叫你們是豬!


原來是麝香豬!失禮失禮~


************************************

懶喵感想:
        論餐點口味,只能算中等,而且餐具有點破舊。但是整體用餐環境非常舒服,服務品質也很好(能同時兼顧一百多名客人真的不容易),尤其戶外空間與景致非常協調,還有小朋友專屬的娛樂空間,讓大人可以安心吃飯,不會一直被小鬼干擾。白天跟夜晚的景色應該會有很大的不同,等獅子男回來,我還要去看夜景,放天燈!推薦這家景觀餐廳給想到戶外散心的朋友。
(續集:猴探井遊憩區介紹)

店家資訊:星月天空
地址:南投市猴探井街146巷200號
電話:049-2292999
經度:120:38:18.1 
緯度:23:54:30.3
網站按此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n2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