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公燒得一手客家好菜,今年的除夕年菜還是他老人家大顯身手,我這個小媳婦飯來張口,職責就是用力吃光光啦!

第一道:魯味拼盤
        前一天就開始滷的小菜,有牛肚、牛腱、豬後腿肉、以及軟絲。最特別的就是軟絲,原本的軟絲口感比較嫩,滷過之後變得QQ,但是體積縮小很多,所以外面的餐廳不做這道菜,公公說這可是他的私房菜呢!



第二道:香腸切片
        這是獅子男的大姨媽自己灌製的香腸,黑胡椒的味道很重,吃起來超過癮!這是自家人才嚐得到的口味。



第三道:佛跳牆
        超鮮甜的的滷白菜,加上金鉤蝦、蹄筋(超多膠原蛋白)、魚翅(我又對不起鯊魚了)、魚皮(很嫩,一點都不腥),這些寶貴的食材在公公的巧手之下完美結合,非常清爽、不油不膩,真是我吃過最好吃的佛跳牆。(我不愛吃栗子,所以公公沒放,真是貼心)



第四道:金元寶
        婆婆自製的蛋餃,天啊!嘆為觀止呢!豬後腿肉剁碎和著新鮮高麗菜,再用蛋汁煎成金黃的蛋皮,一粒一粒在煎鍋上慢慢包起來,這絕對不是冷凍蛋餃可以比的。婆婆說,這是她媽媽的家傳手藝,非常費工,要不是大過年,連我們都吃不到呢!一口咬下,新鮮的肉、菜、蛋口感會讓你好幸福。(真可惜我都躲在被窩裡避寒,沒參與到過程,真是汗顏)



第五道:年年有餘
        香煎白鯧,從來沒看過這麼大隻的白鯧,把整個盤子都填滿了!表皮金黃酥脆,魚肉鮮嫩多汁,是除夕當天才活跳跳撈上來的,公公說這種「現撈仔」可遇不可求,今天是運氣好呢!



湯品:清燉牛肉蘿蔔湯
        冬天的白蘿蔔真是便宜又好吃,加上入口即化的牛筋牛腱,沒有太多的調味料,蘿蔔和牛肉的原味熬煮在湯裡,很幸福的滋味。



**********************

        公公的廚藝真是了不起,簡單的食材經過處理,比外面的餐廳還要好吃,只可惜大家看得到吃不到,這就是家常菜的珍貴囉!全家團圓吃年菜、喝小酒、看電視、打撲克牌,年節的氣氛就在平凡的活動中自然發酵。我喜歡過年,更喜歡和樂的家庭氣氛。大家的金鼠年過得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n2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