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來到大名鼎鼎的一人廚房~香妍小館,果真是氣氛和樂、用料實在的好餐廳。


招牌小到讓我視而不見,要不是凰淨在店門口犧牲形象用力呼喊,我大概把五常街尋三遍都找不到。哈哈~~誰叫我有八百度的近視!(我也好想動雷射手術唷~)

香妍小館跟一般餐廳很不一樣,因為整間店只有老闆Anais一人,因此一定要預約才吃得到。而且為方便上菜,必需請食客們準時入座,不然一下要上湯、一下上沙拉,會手忙腳亂。中餐12點開始,晚餐18:30開始。因為店內沒有服務生,所以拿水端菜的工作得自己來,當然也就免服務費啦!

店內空間不大,最多容納20人,很適合包場舉辦朋友聚會。上菜速度很慢,剛好讓大家的嘴有時間閒聊,不會總是塞滿食物。裝潢以簡潔的白色為主,牆面的鏡子加寬視覺效果。



出菜都從這個吧檯口,大家自由裝水取餐。



法國麵包。看到的時候有點嚇到,好大一塊啊!很純正的法國麵包,口感扎實,非常有飽足感,一般人一塊就夠了,但是如果有大胃王,Anais也會毫不吝嗇的無限提供。沾醬是用高級橄欖油搭配油醋,帶著微酸的香氣,要用麵包白色的部分去吸取醬汁,非常正點。




番茄濃湯,加上鮮菇和鮮筍一起熬煮,湯頭十分濃郁,吃起來很健康的感覺。


水果生菜沙拉。清爽的紅酒醋帶著甜甜的蜂蜜清香,水果和蔬菜的鮮度都非常好,尤其是番茄和橘子剛好是時令水果,味道非常鮮美。Anais真的很會選料。


主菜上場。周四中午的主菜是義大利麵,先登場的是番茄海鮮麵。泥砍砍泥砍砍~~這蝦子可是天王等級,相當肥美;最誇張的是干貝,竟然跟香蕉一樣粗!


比較可惜的是味道較清淡,而且剛剛喝過番茄湯、再吃番茄麵,重複性太高。所以同桌三位點番茄麵的人統統沒吃完,打包外帶。

在番茄海鮮麵上桌之後又過了15分鐘,我點的奶油蘆筍蝦仁才出爐。原本張大寸看到大蝦大干貝大花枝時,很後悔沒點海鮮麵,不過事實證明:菜不可貌相,雖然用的是小蘆筍和草蝦仁,但是非常新鮮,而且調味適中,結果我跟張大寸吃到盤底朝天,好吃!很喜歡麵身的Q度,不會太生硬或太軟爛,還帶著香香的雞蛋味呢!


附餐有熱咖啡、熱紅茶和果汁可選擇。果汁可無限續飲,相當澎湃的一餐。整體而言,Anais的選料功夫真的很棒,加上不過多調味的天然烹煮,讓食材的原味完整呈現。義大利麵的價位是300元,不過下次想來嘗嘗550元起跳的排餐。

感謝凰淨的邀約與提案,見到久未謀面的曉寧媽媽(保養有道,跟大學時代一模一樣),還有張大寸和吳佩,很開心的聚餐。不過下次聚會應該要找點消耗熱量的活動,不然再這樣吃下去,就要去團購束衣啦!


***********************

店家資訊:
電話:04-22030227 
地址:台中市五常街202號
arrow
arrow

    xin2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