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1.13的高中同學會,一晃眼,竟然已經畢業十年。從戀愛、分手,到社團、朋友,有人出國深造、有人成了碩博士,進入社會開始工作、乃至結婚、成家、生子......十年來的話題不斷轉變,不變的卻是純真的友誼。雖然好幾個月甚至一兩年才見一次面,很奇怪的是,每次見面,就好像昨天還在學校上學一樣,沒有一絲絲的疏離或陌生感。也許是拜網誌所賜,雖然不常見面,還是可以藉由網路窺探彼此的生活;我們一直都會是好朋友、好同學,直到四十歲、五十歲、六十歲......

 
 
 



         在這些照片中,有一位是我的人生偶像,就是我的高中班導~安桂娘,同時也是我的婚禮介紹人。


        我們跟導師的感情非常好,每次的同學會都不忘邀請導師出席,這在一般人的眼裡是多麼奇妙的事! (獅子男:高中班導?叫什麼名字啊?有點忘了......)

        為什麼說班導是我的人生偶像呢?
一、她和藹可親,但不失威嚴;跟學生亦師亦友,但沒人會出言不敬。她總是給予我們尊重與信任,贏得我們對她報以同等的敬愛與信賴。我雖然沒當班導,但也以安桂娘為志,希望學生即使畢業了,也會記得國中音樂課帶給他們的收穫。

二、她總是很優雅,每天一定精心打扮才到學校上課,從衣服、鞋子、髮型、到化妝,完全不馬虎,打破很多人對老師的刻板印象:不然就是嚴肅的套裝加上花旦濃妝,不然就是休閒服配涼鞋的黃臉婆。很多老師會找藉口:「每天在學校當保母,累得要死要活,哪有時間打扮?」但我在安桂娘的身上看見,只要有心,老師也可以跟OL一樣美麗。

三、她的家庭美滿,婚姻幸福。有個木訥但疼愛她的師丈,有兩個優秀且貼心的孩子。是安桂娘的運氣好嗎?我想,不全然是。她很用心的經營自己的愛情與婚姻,會適時跟師丈撒嬌,並力求雙方同時成長;在教育別人的小孩時,永遠不忘給自己的孩子同等的尊重與自由。她能夠擁有幸福的家庭,絕對不是運氣好。

四、她永遠精神飽滿、充滿活力。從高中畢業至今,整整十年過去了,她早已年過半百(對於女人的年齡問題,多問多失言),從高中退休,但在她身上卻看不出歲月的痕跡。不論是體態、容貌、聲音、還是裝扮,跟十年前我們仍是高中小天兵時一模一樣。只能說:安桂娘一定是妖精!再過五年的同學會,搞不好已經分不出誰是同學、誰是老師了。

        回家後,我很認真的告訴獅子男:「我也想要當妖精!」希望十年後,當第一批畢業生回學校探望我時,也會呼喊:「老師,你都沒有變!」獅子男非常阿殺力:「那有什麼問題!我可是你的專屬醫生呢!」從那天開始,我們悄悄進行「懶喵喵的妖精打造計畫」。


瀏覽人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n2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