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受到高中班導的影響,我請獅子男設計「妖精打造計畫」,要讓懶喵喵變成不老妖精,注意,是妖精,不是妖怪!「妖精計畫」以醫學保健的角度來保養自己(侵入性手術不在討論範圍),「可能」沒辦法讓你返老還童(但誰知道呢?),但至少能延緩老化的速度。幾歲開始進行計畫,希望年齡就停在幾歲。年滿25歲以上男女適用(意思就是發育完成以後,未滿25歲屬青春期,保養方式不太一樣),每個人都可以有自己的保健計畫。

        變成不老妖精,必須從三方面做起:面子(皮膚保養)、裡子(體內營養)、運動(要活就要動)。

        今天先開始第一部份:面子問題,是最外顯的部分,也是大部分人最在意、最願意砸錢的部分。

        懶喵推薦兩本書,有醫學理論但不難看懂。先有正確的醫療觀念,才有正確的保養方式。


1.美膚聖經101:作者群~廖苑利、陳奕安、陳建華、黃莉玲、江耀國醫師。方智出版。分析各種肌膚問題,並提出治療與預防方法。

2.美麗聖經:作者~Paula Begoun,譯者~張啟杉醫師。大康出版。詳析化妝品和保養品的成分,不再被美容行銷手法蒙蔽,大幅減少荷包開銷但膚質更好。

        這兩本書已經上架一兩年,之前在書店的暢銷排行榜上都可以看到,但其實閱讀率卻遠遠不如某些藝人明星所推出的美容書(還是寫真集?)。因為只要跟醫療或化學有關係,大家都會刻板印象的認定這種書籍一定很艱澀。懶喵就是這種懶人,這兩本書擺在獅子男的書架上好幾個月,我一頁都沒翻過,要不是開始動手想把「妖精計畫」寫下來分享給大家,我壓根不可能去把書搬出來。但是看完之後,我要告訴各位:沒那麼難懂!而且非常實用!最重要的是~美容產品為了行銷,竟然灌輸大眾許多錯誤的觀念!你一直習以為常的美容觀念真的對你有幫助嗎?

        我把自己的瓶瓶罐罐通通集合起來,數量與種類都非常驚人,但效果呢?不成正比。看完書後我又跟獅子男仔細研究,得到簡單的結論。

        保養皮膚只要三個步驟:清潔、保濕、防曬。不用再多了,真的。 

瀏覽人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n2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