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不是男生,但沒想到「硬度」對我來說還是很重要。我的氣管硬不起來!所以得帶著喉嚨這根管子回學校上課去。

在家休養已將近一年,雖然無事一身輕,但也頗感煩悶,覺得反應越來越慢、腦袋越來越空,很想回到工作崗位繼續跟天兵們搏鬥;加上身體狀況日漸穩定、體力也慢慢恢復,因此決定下學期要繼續人師的職業。雖然免疫病依然時好時壞,但感覺呼吸道比一年前順暢不少,經醫師評估過也認為可以進入下一階段:將T型管置換為更小型的氣切管。如此一來就可以免去每天四五次的洗喉嚨之苦,只要定時檢查追蹤即可。好開心喔!「洗喉嚨」這件事情真是痛苦又麻煩,非常不適合在公眾場合進行,而且每次洗完之後都要大約半小時的時間才可以把氣管和肺部的殘水咳乾淨,勢必會造成講課的困難。終於可以拿掉T型管,太好了!

2/1進了手術房,原本預計5分鐘的小手術卻耗了一個半小時,原來又出現聲帶沾黏、氣管長息肉的老問題了。最糟糕的是:一直以為越來越硬的氣管,在麻醉的情況下又呈現癱軟狀態。結論:我的情形跟三個月前完全一樣,沒甚麼進展。醫生只好幫我把多餘的肉芽組織雷射清除,又把原來的T型管裝回去了。所以,洗喉嚨繼續成為我的每日例行公事。

啊~~好洩氣啊!醫生說我的再生能力實在太好,才會讓聲帶切口不斷癒合,如果想終止肉芽組織生長,唯一的方法只能用更大支的T型管把聲帶撐開,那等於回到我第一次手術完時無法言語又咳到抓狂的那個階段。罷了罷了,就這樣跟T型管和平共存吧!起碼它可以保護我免於呼吸困難的危險,至於必須在學校「洗喉嚨」這件事,再想辦法克服囉~

虎年新希望:希望學校的小天兵可以體諒為師的不便,賞臉乖乖上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in257 的頭像
    xin257

    xin257的部落格

    xin2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