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莒島上只有東莒國小暨附設幼稚班這一所學校,而六月是畢業季,在我支援的這個月剛好遇上他們的畢業典禮,在校長熱情的邀約下,我也成為座上賓,參與小朋友們畢業的盛會。

        從小到大自己也經歷了好幾次的畢業典禮,記憶中的流程大概是: 典禮開始-主席就位-唱國歌-主席致辭-來賓致詞-頒獎-畢業生致辭-在校生致詞-禮成,這樣制式的儀式。學校裡除了畢業班外,根本不關其他年級的事。因此對於畢業典禮的感覺,除了對朝夕相處的同學有點不捨外,整個流程根本一整個的枯燥乏味。

        但是我要說: 東莒國小的畢業典禮,是我參加過最棒的畢業典禮

        考量白天家長要工作,典禮選在晚上舉行。全校學生包含國小及幼稚班不過29人,但準備節目之豐富,讓人非常感動他們的用心。更特別的是,因為島上人口不多,大多數的居民牽來牽去都有親戚關係,因此大半個島的民眾都來參加了東莒國小的畢業典禮,好像不是一所學校的小事,而是整個島的大事。與其說是畢業典禮,它給我的感覺倒更像一場特別的晚會。

        整個典禮的流程就是各個年級分別帶來的節目,穿插著長輩的祝福及頒獎,就好像看金曲獎一樣有趣,但是更多了份溫馨。老師們還很貼心的在事前訪問各個畢業生家長,拍攝下來他們對畢業生的祝福。當地老實純樸的居民,憨厚的道出對子女的期勉與祝福,在場的人都感動得紅了眼眶。今年國小有4位畢業生,幼稚園有3位畢業生。

東莒國小全校師生。



低年級組的舞蹈表演。



中高年級的陶笛表演。



幼稚班的刷牙舞。(懶喵O.S. 好可愛的睡衣,我也要一件~)



刷完牙後立刻變裝來一段阿里巴巴。



英語歌唱律動表演。(道具好用心製作!)



跳繩隊的表演。



民俗舞蹈。



國小畢業班與老師合影。(懶喵O.S. 老師看起來好年輕,乍看之下差點分不出來)



晚宴結束後,校方貼心的準備晚宴宴請所有與會的來賓。



還備有卡拉OK大家ㄧ同歡唱。
 

        偏遠地區的學校,學生稀少經營困難,卻也因此培養出濃濃的情感。全校學生不過29人,卻準備出這麼豐富的表演,每個人至少都參與2~3項演出,連畢業生都下場表演,真是令人感動。參加今晚的活動,讓我的心滿載而歸。(肚子也滿載而歸啦!!)

        注意到幼稚班表演右邊算來第二個小朋友嗎,他右手手指包裹重重的紗布,那可是我的傑作。這小子表演前一天調皮,在家裡嬉鬧的時候不慎被桌角劃傷,造成右手很深的傷口,血流滿地,嚇死他的爸媽,連忙到他來衛生所找我。沒想到這8歲的弟弟還挺勇敢的,我在他的傷口上一共縫了8針,他卻是異常的冷靜,隔天還是照常上台表演,真是是服了他。

意外的結交了個小小的朋友。

懶喵O.S.  這場畢業典禮真的很棒! 我想連我們這種3000人的大學校都沒辦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n2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