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4年六月底,我因為不明原因的眼耳發炎而住院,卻在入院的同一天,知道自己通過台北市國中教師甄試的初選,在小青的鼓勵之下,我決定不放棄任何機會,繼續奮鬥!!

        第二階段要考的是"試教",現場抽一個課本單元,當場教給評審看。我除了被推去做檢查的時間之外,無時無刻都抱著課本拼命演練,每個人試教時間有15分鐘,到底要把握多少單元內容,運用何種教學方法,使用何種教具,甚至講課語調和神態,都要反覆練習模擬。這樣倒也不錯,至少我在住院沒人陪伴的時候不會感到寂寞無聊。

        住院第三天傍晚,所有檢查都結束了,報告也出來了,主治大夫帶著浩浩蕩蕩的一群醫生(住院醫師加上實習醫師還有我的男朋友),站在病床前告訴我:"檢查結果顯示,這是免疫系統的疾病.....$%&#@#"   一大堆批哩啪拉的英文,我聽不懂,只能緊緊抓著小青的手,心裡充滿不安。"..........從明天開始要施打類固醇來控制發炎情況。"

        類固醇?這種藥有聽過,是不是又叫"美國仙丹"?   我記得以前聽護理老師說這種藥很厲害,但是副作用也很多,到底有什麼副作用?

        安排好後續的治療方法,等到所有醫生都走了,小青才坐在我的床緣,看起來神色很凝重。我到底怎麼了?什麼是免疫系統的疾病?會好嗎?多久才能出院?

        小青想了很久,終於慢慢開始跟我解釋,我一邊聽,背脊都涼了.....

        我的病名叫做"多發性軟骨炎",是因為自體免疫系統失調,原本應該捍衛身體的免疫系統不知道什麼原因秀逗了,把我身上的軟骨當成外來的異物而加以攻擊,導致我的軟骨發炎,所以我的耳骨被軟化吞食了,眼球的結締組織也遭殃,還好及時就醫,否則視力會受到嚴重影響,甚至失明!!

        "多發性軟骨炎"會反覆發作,只要身體有軟骨的地方都有可能病發,而且發作過的部位也許一時治癒,但不代表從此免疫,還是有可能復發。不愧是自己的男朋友,解釋的非常詳盡清楚,但我卻沒有任何受到恩寵的感覺,只有更多疑惑與焦慮。

        爲什麼會生這種怪病?遺傳嗎?我家人沒有這種疾病啊!!

        很抱歉,目前原因不明,無法給我一個答案,只能說我運氣不好,"突變" 吧!!(突變是我自己講的,不是醫生)   這種疾病非常罕見,類似的疾病中比較普遍為人所知的是"紅斑性狼瘡",致病原因類似,只是症狀不同。

        那我要怎麼治療?多久會好?

        目前來說,只有類固醇是最有效的消炎藥劑,必須以類固醇控制我的發炎情況避免繼續惡化,另外再加上一些化療藥物幫忙抑制我的免疫系統,免的它們太活潑,拼命找我的軟骨麻煩。軟骨發炎的情況可輕可重,輕則變形(就像我的耳朵),重則影響器官功能(例如眼球)!   至於多久會好?很抱歉,每個人的體質不同,恢復的情況也不同,有人一兩年就可以控制了,但是有人一輩子都好不了!!

        一輩子都好不了?!

        我呆住了,覺得這些話不是在對我說的,這個病也不是發生在我身上,這些事情都應該是別人的遭遇,我只是聽故事的角色對吧??

        我很茫然,甚至哭不出來,雙人病房的另一張床位沒有別人,整個房間只有我跟小青的呼吸聲,還有空調的咻咻聲......外頭的世界很安靜,我的內心世界卻再也沒有平靜過......

        爲什麼是我?

        看到我呆滯的眼神,小青抱緊我:"欣欣,我們要一起努力!!"

        我覺得喉嚨很緊,被什麼東西卡住了,快要不能呼吸......

        終於,我哭出聲來,那是沒有眼淚的號哭,是絕望的悲鳴。





      爲什麼是我?



        從小我就體弱多病,患有嚴重氣喘,媽媽為了照顧我,真的是心力交瘁,小時後常常半夜發病,喘到臉色發青,自己都覺得要死掉了,可是鄉下的醫院半夜都沒開,媽媽只好徹夜沒睡陪著我,幫我墊毯子調整躺臥的角度,希望能讓我呼吸稍微順暢。後來在中國醫藥學院治療了四年,每個禮拜去打兩支針,有時候身體狀況不好,打完針還沒回到家,就因為受不了針劑的刺激又氣喘;吃了大概兩公噸的藥,中藥西藥都有,吃了十年吧!!   身體終於慢慢健壯,上大學之後我只有再發病一次,在不知不覺中,終於擺脫氣喘的折磨,享受身為健康人的一般生活!!

        可是爲什麼這種怪病又找上我?這代表又要開始那種不斷吃藥打針上醫院的生活嗎?


        不公平!!爲什麼又是我?我到底做錯了什麼?


        爲什麼不能跟一般人一樣享受簡簡單單健健康康的平凡生活?

        我近乎歇斯底里,又哭又叫,爲什麼爲什麼爲什麼?????????

        小青用力的抓著我的手,當時我大概跟瘋子一樣吧!!

        "我不知道爲什麼會發生這種事,但是知道上天做了很好的安排:   祂雖然讓你生病,但同時安排我來照顧你;我是你這輩子專屬的醫生!"


        我安靜下來,停止哭鬧......這也許是上天給我的磨練,要我重新體悟人生;也是我們愛情的考驗,來證明我們有沒有資格從愛情昇華到親情!

        上天大概也知道我的軟弱,所以安排我遇見這樣一位勇敢負責的男人,還剛好讓他的職業是個醫生,方便照顧我!

        老公,是我這輩子的專屬醫生,也是上天送給我的專屬天使!


*********************

專屬天使  
(作詞:施人誠 作曲:Tank 編曲:呂紹淳)
   
我不會怪你 對我的偽裝   天使在人間是該藏好翅膀 
人們愚蠢魯莽    而妳纖細善良   怎能讓妳為了我被碰傷

小小的手掌 厚厚的溫暖   妳總能平復我不安的夜晚
不敢想的夢想 透過妳的眼光    我才看見它原來在前方

沒有誰能把妳搶離我身旁   妳是我的專屬天使 唯我能獨佔
沒有誰能取代妳在我心上   擁有一個專屬天使 我哪裡還需要別的願望

小小的手掌 大大的力量   我一定也會像妳一樣飛翔
妳想去的地方 就是我的方向   有我保護笑容儘管燦爛

沒有誰能把妳搶離我身旁   妳是我的專屬天使 唯我能獨佔
沒有誰能取代妳在我心上   擁有一個專屬天使 我哪裡還需要別的願望

要不是妳出現 我一定還在沉睡   絕望的以為 生命只有黑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n2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