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3年情人節我們私定終身,每次大家問我: "你老公怎麼跟你求婚的?"   我都回答:"他沒有求婚啦!他只有拿信用卡付婚紗的訂金~~~"

其實是因為求婚跟結婚的時間隔好久(我2005年年底才結婚),而且我要怎麼敘述老公求婚的來龍去脈?太複雜了,乾脆省略不談,現在終於讓大家一窺究竟,算是還他一個清白啦!(前天我老公終於看了兩篇網誌:雙面人懸案,奇怪,他笑到不行ㄟ?那不是很悲苦的文章嗎?)

************************************************************************

2003年七月,我從研究所畢業,馬上進入台北縣某國中實習,不顧父母的大力反對,我堅持要留在台北實習不回台中,老媽氣的要命,說我還沒嫁人,就已經不要爹娘了.....他們不知道這個男人已經是我的未婚夫了,我在做任何決定之前都要將我倆的未來考慮在內!

他大七,醫學系的最後一年,擔任永遠哀哀叫的實習醫生(intern,簡稱I),繼續被醫院奴役著,我畢業,拿到演奏碩士學位,試圖挑戰"百年樹人" 的實習老師工作,開始被學生摧殘著,我倆各忙各的,倒也維持好一段平穩的生活。一方面是因為我剛開始接觸這份新工作,太多事情需要學習,每天下班都累到趴,回家還要研究第二天要上的課程與進度,製作各式各樣教材教具,不論是實體教具還是資訊媒體,都耗費超多精力與時間(不過看到教學有成效,學生有喜歡,還是很有成就感)。加上要準備錄取率不到3%的教師甄試,必須不斷唸書與試敎,還有為了提升教學效能與教育品質,必須參加許多課外研習,這樣的實習生活很累、忙、~~~~(不過跟實習醫生比起來,我還是很惜福的)

另一方面是因為獅子男戲劇性的求婚與承諾,給我很大的勇氣與安全感,我不再猜疑他是不是因為跟護士小姐約會而沒空理我,也不再質疑他是不是只在乎工作而不在乎我的感受,這個非常時期,我們都要努力加油,為了更美好的未來而打拼!

2004年四月,我們都開始感受到強烈的就業壓力:他七月底要參加醫師執照認證考試,有沒有這張證書,決定他能不能執業當醫生;我五月開始要參加國高中教師甄試,有沒有錄取,關係著我的工作前途與荷包重量!

這天睡醒,覺得耳朵好痛,好像前一晚被人用力捏過一樣,腫腫的、怪怪的,不過照鏡子看起來沒有外傷,只是紅紅的,很多事情要忙,誰有空理會耳朵?一個禮拜之後更腫,耳朵永遠熱熱痛痛的,只要我心跳加快(跑步或上樓梯),就會感覺到耳殼跟著劇烈疼痛!

我跟獅子男描述這個狀態,他判斷是外耳炎,我沒空去醫院就診,於是他帶了些藥給我擦;擦了兩個禮拜,沒有任何起色,耳朵的疼痛開始影響我上班跟唸書的情緒與效率,他猜測該不會是連內耳都發炎吧!又帶了滴劑給我,黏黏的藥水好噁心,每天要滴好幾滴在耳朵裡,把整個耳道都填滿為止......滴劑滴完了,耳朵更痛了,可是教師甄試要開始了,我忙的更是昏天暗地。

一邊忍受身體上的病痛,一邊灑出大把的報名費,轉戰各處的教師甄試,心裡打定主意,我只想留在已經熟悉的環境來任教,要嘛就在台北,要嘛就回台中,所以只要這兩個地方有任何招考教師的機會,不論是國中高中還是高職,我都義無反顧的應考!

那真是一段可怕的日子,獨招聯招都有,必須隨時留意各種資訊,因為可能今天網路公告某某高中有缺額,明天開始報名,兩天後報名截止,五天後考試!稍微不注意就會錯失資訊,跟這個學校說再見,想要等到它再次出缺,大概再等10年吧!

一開始應試,由於我沒有經驗,抓不到準備重點,頻頻中槍落馬,連筆試都沒過,更不用說複試了,連續應考三次都不幸敗北(這些經過可以參考"蕭小芸的教甄路",雖然不是我的親身經歷,但是情境相似)。我很氣餒,雖然平常我很迷糊又健忘,但是對於唸書考試頗有天份,怎麼會一直連初試都過不了?

耳朵很痛,我發現它們開始變形,慢慢的垂軟下來,連耳機都戴不上去。可是我沒空去醫院,我要考試、我要工作、我要當老師、我要錢!

台北市國中聯合教師甄試內容公告了,竟然有六個音樂老師缺額!這真是前所未有的大好機會,之前我落榜的三次應試都各只有一個音樂教師缺額,每次都有將近一百人來報考,看來看去都是熟面孔:學姊學長(很多已經在學校任教)、學弟學妹(我念了研究所,所以會跟小兩屆的一起應考)、還有好幾個同學(流浪教師,或是跟我一樣碩士剛畢業),但每個學校缺額都只有一個,換句話說,你即使考了第二名,還是沒有工作!

這次竟然同時開出六個缺額,等於只要考有前六名,就可以擔任正式老師了!

我沒日沒夜的讀書奮鬥,總共一百多人報名,初試錄取十二人之後,再參加第二階段的複試,最後正取六人,我這次一定要通過第一關!

考試日期不斷逼近,心理壓力真的很大,就像蕭小芸說的:"從來沒有某段時間對自己這麼沒有信心" 。沒有自信,真的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某天早上,我的眼睛很痛,感覺眼壓很高,一照鏡子,媽呀~~~雙眼佈滿血絲,看到鬼啦!

該不會是唸書唸到眼睛腫起來吧!?這也太誇張了!雖然知道獅子男忙到快要昏倒(這不是形容詞,而是事實),我還是必須跟他求救。他叫我到他的醫院就診,因為電話裡說不清楚,也看不到症狀,但是想到下禮拜就要應考,一分一秒都是這麼寶貴,我咬緊牙根決定繼續唸書,拼了!所以我堅忍不拔沒有去醫院。

眼睛跟耳朵一直發炎腫痛,每次的心跳都伴隨劇烈的震痛,可是憑著一股牛勁,硬是撐著沒去醫院,因為我不想浪費任何一點時間,就像當年死拼大學聯考一樣,我的目標不是只有考上就好,我的目標是考出第一名!

到了考試當天,我吞了止痛藥,稍稍安撫紅腫到不行的眼耳,撐著把所有題目都寫完,很仔細的檢查之後才交卷,感謝上天,在作答的那幾小時,眼睛和耳朵出奇的聽話,一點都沒鬧疼......

        應試結束,我累翻了,回家倒頭就睡,以補連日來的睡眠不足。不知道睡了多久,再度被疼痛擾醒,簡單來說,就是"痛醒" 的。我再也無法忍耐,馬上坐車前往小青的醫院,快救救我,真的好痛!!!

        小青看到我,嚇壞了,眼睛跟兔寶寶一樣(不過一點都不可愛,很像鬼)耳朵軟到不行,耳尖都垂下來了(跟小狗一樣),我痛的哭了,眼睛就更腫,先打了止痛針緩和,但是因為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只好安排第二天入院做檢查,這是我從小到大第一次住院,其實心裡很害怕。

        禮拜一在醫院開始安排各種檢查:  抽血、驗尿、X光......(太多種,忘記了)我被折騰的很痛苦,誰來告訴我到底怎麼了?

        雖然小青就在醫院裡,但是他有自己的病人要照料,只能拜託學長好好關照我,留下我孤零零的一個人面對各種儀器......

        傍晚,手機響了,是實習的同事。一接通電話,聽到她激動的尖叫:"欣欣,你錄取了!!你通過台北市初試了!!"   一時之間,我恍神了,無法回到現實,這是什麼情況?   我好不容易通過初試,有機會考上正式老師,可是我現在卻躺在醫院!!

        我沙啞的問她:"什麼時候複試?"

        "禮拜六早上!"

        "所以我還有五天可以準備?嗯嗯,謝謝妳!!"

        我無力的躺著,眼淚開始一直掉,老天爺又捉弄我了嗎?   給了我希望,卻又剝奪我的機會,這是怎樣!!!!!!!

        小青送飯給我,看到我捲縮著哭泣,以為我在怪他沒有陪我,趕忙連聲道歉。我翻過身看著他:   "我通過台北市初試了......"

        他也楞住了,10秒鐘後他開口:   "我回家幫你拿書,你還需要什麼東西來準備?"

        拿書?準備?我躺在病床,眼耳勮痛,全身無力,病因不明,這種情況之下要我去跟正常人應考?

        "這是你難得的機會,好好把握,我知道你可以的!!" 他的眼神很堅定。

        我看著他,覺得四肢開始發熱,我要勇敢,不能倒下,已經準備那麼久,花了那麼多心力,我要跟正常人一起應考!!

        "幫我把六冊國中音樂課本都帶來,還有筆電,還有筆記本,還有#$Y&($@........"

        我在病床上,開始準備第二階段的複試。因為之前一直力拼第一階段的筆試,很久沒有接觸複試的內容,所以我要加緊腳步,趕上進度!!

        上天啊,請給我更多的時間與勇氣!!


*******************************************

參賽網址請按此,記得註冊後投我一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n2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