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說,潛水就像吸毒一樣,嘗試過一次,保證讓你魂牽夢縈。徜徉在深海幽靜的空間裡,眼前盡是絕世美景,那種感受除非親身經歷,否則實在難以言傳。這趟長灘島的旅遊,面對如此美麗的海景,當然要專程遊覽繽紛的海底世界。這段影片提供給沒有潛水過的朋友體驗一下,至於有潛水經驗的朋友會知道,這只是入門畫面。
{###_liyuching/3/1240881254.flv_###}
        當地有很多潛水中心在競爭,因為是跟團旅遊,於是接受當地領隊的推薦,找了這家由韓國人投資的潛水中心。價格為每人70元美金,包含全套裝備的租借、接送、與水底攝影(贈送一片光碟)。



潛水中心提供完整的潛水設備供潛水客使用。因為在水底活動需要非常合身的衣著,所以提供完整的潛水衣Size。



挑選適合我的潛水衣之後開始著裝。



水肺,非常沈重。



距離上次潛水已經有一年多了,所以還是請當地潛水教練做行前指導。(沒有潛水過的朋友也不需害怕,教練會反覆指導到你會使用水肺為止)



在專屬泳池裡先熟悉裝備使用。(有些潛水中心沒有泳池,直接就在海邊訓練,價格會比較便宜)



出海去!(懶喵O.S.  我膽小不敢潛水,只能央求教練順便帶我出海跟拍,教練也非常阿殺力的答應了)



這是另一位潛水教練,負責引導我在安全的範圍內潛水。設想很周到,否則飄著飄著,都不知道飄哪去了。有沒有注意到教練穿的是長袖長褲、我的是短袖短褲?其實應該穿著長袖衣褲比較保護,但是不知道為什麼,他們都只提供短袖潛水衣。



到達潛水海域的船屋之後,將潛水裝備著裝完畢,就下水準備一窺海底風景。(到船屋後再給水肺,省去自己背負的麻煩)



潛.....潛.......潛.........




Superman!這些搞笑動作是教練和攝影師強迫我做的,跟我平常的風格真不像,不過事後看起來也很有趣。


魚群實在太多,拍照時還得請他們讓讓,才能拍到我的臉。



        其實水中攝影還滿無聊的,只有剛下水時拍了幾張,攝影師就先行離去。其實美麗的海底世界才正要開始。沿途都是不知名的鮮豔熱帶魚、珊瑚、海草、ㄅㄨ   ㄐㄧㄡ  ㄅㄨ   ㄐㄧㄡ的腔腸動物。教練會教我去逗一些安全的海底生物,例如一朵大如開傘的海葵,受到我的碰觸之後驟然縮起,把體內的小丑魚統統趕出來。此時小丑魚竟然對我這個不速之客展開攻擊,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啄我,雖然不至於受傷,但還有些疼痛呢!奇怪,以前教科書上不是說,海葵可以保護小丑魚,可是這個情勢怎麼變成小丑魚保護海葵?

        還有藍綠色的水螅,摸起來有刺刺的觸感(不知道是刺還是吸盤?),教練一直逗弄水螅,牠很靈活的彈跳閃避。這些畫面非常可惜都沒有被攝錄下來,只能留待大家自己有機會去欣賞了。

帶了兩位海底朋友來給老婆看看,讓老婆也有參與感。分別是豔藍色的海星和花紋細緻的貝殼。(最後還是將他們放回老家,只帶了照片離開)




        海底世界是個非常特別的空間,身體的本體感覺和在陸地上完全不同,耳邊聽到的都是咕嚕咕嚕的聲音(就像影片當中的聲音),有人形容應該跟在外太空的感覺類似吧!很有冒險的感覺。其實基本的潛水並不難,連不會游泳的人都可以上手,有機會可以去試試看,真的是非常棒的體驗!

P.S.  潛水時的身體狀況很重要,在泳池練習時就要完全適應水肺的呼吸方式,在深海底下也會有壓力問題,耳朵和肺部都會感受到強大的壓力,這就是老婆為什麼不敢下水的原因。潛水真的很好玩,但是要評估過自己的身體狀況再斟酌。

剛剛找到長灘島的辣妹導遊部落格,她拍了好多潛水照片,一定要去看看!(按此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n2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