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長灘島,會發現每走五步路就會有人問你:「Massage?」在你玩的筋疲力盡之時,有個馬殺雞來放鬆一下真的很享受。

        長灘島的按摩有很多等級,從350披索~6000披索都有。(約台幣250元~4000元)D Mall裡面有專門足部按摩的店家,聽團員說感覺還不錯,很細心,會先洗腳-->去角質-->修腳皮-->足部按摩,全套550披索,大約50分鐘。

        比較奇特的是沙灘按摩。白沙灘(White Beach)旁有很多穿紫色衣服的婦人(大部分以歐巴桑居多,辣妹很少)在幫人按摩,有按摩床的要350披索,沒按摩床、直接趴在沙灘上的只要300披索,非常便宜。



        有的飯店也會准許房客將按摩師帶入房間,在隱蔽的私人空間會比較有安全感,達到更放鬆的效果(可是帶進房好像比較貴,聽說要500披索)。不過有團員去嘗試過後認為品質不優,因為他們不需要任何按摩師的證照就可以執業,所以按摩技術良莠不齊,捏起來力道很大、痛得半死、卻沒有捏到穴道,反而多了幾個淤青。而且這些按摩師整天在沙灘曝曬,難免會流汗且沾染風沙,一邊按摩得一邊忍受異味。

        第一天到長灘島時不知是否因為長途跋涉的勞累,還是早在台灣就累積出來的疲憊,讓我肩頸酸痛、雙腳腫脹,連蹲下去都有困難。可是我不想在沙灘眾目睽睽的情況下按摩,所以選擇Fairway飯店的按摩師,他們專門替飯店客人提供服務,在飯店的品管下感覺比較專業,也比較乾淨。而且能在自己的房內也比較自在、也更放鬆。價格為600披索,時間為一小時,使用天然椰子精油。



        菲律賓式的按摩跟我想像中有很大出入。按摩妹的手勁很大,好幾次我都想發出慘叫聲,但顧及顏面硬生生的忍著。先把外衣去除之後只剩小褲褲(在沙灘的話就不能放這麼開),從背部和肩頸開始,非常切中要害的推拿酸痛穴道;接著是腿部按摩,搥、揉、捏、打樣樣來;然後是頭皮按摩,這個我不喜歡,感覺被扯掉很多頭髮;最後是臉部簡單的按摩。當我以為一切都結束了,她卻示意要我盤腿坐好,背對她。接著她把我雙手往後拉,用膝蓋頂住我的脊椎,呵~哈~呴~一度以為我的腰要斷了。

        按摩妹收下費用之後笑嘻嘻的離去,留下一臉驚恐的我。我轉頭問獅子男:「你覺得如何?」唉,這是獅子男第一次接受按摩,一定嚇壞他了吧!

        「好舒服喔~全身筋骨都鬆開了。很划算!」原來獅子男喜歡粗暴,看來我得多學著點。第二天起床,我發現:前一天的酸痛一掃而空!我又活力十足的蹦蹦跳!這個600披索真是太值得了!雖然按摩的過程不是那麼享受(其實還有點害怕),但效果真是一極棒!這是中級的按摩享受。

        如果希望更高級的享受,選擇也很多。例如Regency飯店新開幕的按摩部「凱」,雖然我沒進去嘗試,但光從他們的產品、設備和價位(3000披索起跳)可略知一二。另一間十分有名的MANDALA SPA,看過好幾個網友分享經驗,感覺也非常高檔。不過聽說MANDALA的按摩手法非常輕柔,會讓你在三分鐘之內呼呼大睡,不過醒來之後不太確定剛剛是否真的按摩過。

這次當地導遊介紹另一家金箔按摩,我覺得還不錯,分享給大家看。這是按摩店的入口,竹子和石頭的布置讓人感到很舒適。



牆壁上擺設各式各樣的按摩精油。



當微風輕拂,風鈴會發出清脆的聲響,好悠閒的氣氛。



採用金箔按摩精油,可以排毒紓壓。有三種精油可供選擇:薰衣草(放鬆肌肉)、薄荷(舒緩曬傷)、尤加利(暢通呼吸道)。在經過四天的玩樂之後,幾乎所有人都選擇薰衣草或薄荷口味。



按摩妹站立走道兩側,對你鞠躬敬禮,太尊榮的享受,害我手足無措。



房間為兩人一室,播放非常輕柔的音樂。



有淋浴間供客人先盥洗,把髒污汗水洗乾淨了再開始按摩,才能真正放鬆。



盥洗之後換上店家提供的salon,坐在椅子上,按摩妹會跪在地上,向你恭恭敬敬的磕頭,並虔誠地將你的手放在她的額頭上。噢麥尬~~太貴婦人的享受啦!我超不習慣的。

按摩妹先以熱水幫你洗腳,並去除膝蓋以下的角質層。洗淨之後開始足部按摩,力道拿捏的剛剛好,有點痛卻又很舒服,捏個五分鐘我差點就睡著了。



接著是背部按摩,當她壓到肌肉緊張的部位時,會適時的增加強度,完全抓到要害!每個動作都很輕柔但卻很有勁,技術很好!



然後會以胎盤素精華液塗抹臉部(導遊說是臉部按摩,其實只是擦一層精華液)。比較特別的是會用芭蕉葉包裹熱薑塊,放在肚子上,暖暖的很舒服,聽說可以幫助腸胃蠕動(不過我沒啥感覺)。



整套按摩做完大概2小時,價格不便宜,每人80元美金。貴在那個金箔按摩油,如果不想那麼高檔,也可以選擇一般按摩油,價格只要50美金,但是少了足部按摩的部分(大約40分鐘),大家可以自己斟酌。

長灘島精選相簿按此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n2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