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證婚儀式即將登場,首先,請飯店業者將燈光慢慢調暗,

接著拉上入口門簾(關門,放狗!!),全場進入昏暗的時空,

所有的賓客怕找不到位置,趕快回到自己的座位坐好~~

(靈感來自音樂會,節目開演前都會把燈光調暗,提醒觀眾朋友入座,

不同的是,參加婚禮不用關手機跟電子鬧鈴~~)

幹嘛這麼莊嚴呢? 因為我要播放自製的 "新人成長slide show"!

有鑒於很多婚禮宴會在播放這段小影片時,因為現場過於吵雜,根本就沒什麼人在看,

所以根據教學經驗,我將大家的注意力先行集中再開始播放,

不然辛苦做了半天的slide show 沒人欣賞,可會讓我大嘆對牛彈琴啊!!






懶喵的建議:

(1) 想要大家專心觀賞,就把燈光關掉,否則大家會拼命聊天而完全沒有效果,

      不過那也是因為我對自己的作品非常有信心才敢這樣!(還有人看到流淚,感謝您不嫌棄)

      從slide show 開始,我希望所有親朋好友都 "真的" 參與我們的婚禮~~~

(2) "成長記事" 時間不要拖太長,否則賓客會失去耐性,我的作品長度約5分鍾,感覺時間剛好~~

      (有次參加一個朋友的婚禮,她的slide show竟然長達15分鐘,我都快睡著了)

(3) 不要只有兩人的照片,多放些家人朋友的照片,甚至用文字或影像跟來賓互動,

       會讓坐在台下的照片中人很開心,很驚喜!!









播放slide show的同時,我跟老公站在門口standby,心中忐忑不安,

沒辦法,誰叫我們都是第一次結婚嘛!!











slide show結束的同時,入口門簾開啟,是飯店免費提供的新人引導秀!!

原本我以為會甩個花槍,或是後空翻轉盤子疊羅漢,沒想到只有十二名服務生默默的舉仙女棒進場......

沒辦法,免費的不能要求太多!!不過,浪漫氣氛營造的還不錯~~








等到服務生就定位,在我堅持的孟德爾頌結婚進行曲管絃版中(我不要華格納~~也不要電音版~~),

在眾人的目光中,我們緩緩步上紅毯,這真是燦爛輝煌歷史性的一刻!!

每每看到愛情小說中所形容男女主角結婚的場景,終於在我身上上演!!

聚光燈聚焦在我兩身上,感覺如何?

ㄟ........太亮了,我什麼都看不到.......好緊張.....好怕跌倒...... 沒有想像中那麼浪漫......








這是為了增添熱鬧氣氛而跟氣球店訂購的爆破氣球,裡面有很多紙花跟彩帶,分為手排與自排兩種,

手排: 請自己拿棍棒或是吹箭來戳破,老公覺得這樣太遜ㄎㄚ,

於是我們選了自排: 請專人來安裝自動爆破機關,聽起來有厲害吧!!

猜猜看,"ㄅㄧㄤ"一聲多少錢?








答案揭曉: NT 1800! Very Expensive!

划算與否看個人感覺囉! 但是我覺得現場太吵雜,沒有達到預期中把賓客嚇一跳的效果~~

(靈感來自"驚愕交響曲", 可是我失敗了)

還好紙花跟彩帶滿天飛,視覺效果還不錯啦!!但是真的貴貴貴!!

滿頭滿臉的彩帶,我們走到舞台前方,證婚儀式正式開始!!










證婚人,介紹人和雙方主婚人上台,

證婚人是婆婆的上司,新竹地方法院的法官,朋友笑說我們面子真大,

別人公證結婚都是到法院去,我們則是把法官請到現場!!

介紹人是我的高中導師,相當疼愛我,每次都笑稱我是她的"高徒"(老師應該是暗示自己是"名師")

這樣的人選安排讓當天的氣氛非常溫馨,我們刻意沒有邀請任何達官顯要來到婚宴現場,

因為不想讓一些候選人說些摸不著邊際的祝福之詞,我不希望婚禮成為拉票的場合~~ 









證婚人宣讀結婚證書,從今以後我們就是名正言順的夫妻了!!








司儀宣佈我們行結婚禮,相對立三鞠躬,互~~帶~~戒~~指~~

(終於等到人生第一顆鑽戒了,可是遲遲等不到第二顆,唉,這不會就是我這輩子的唯一吧!)









主桌和樂融融的互敬果汁,最右邊那位就是高齡八十好幾的青阿嬤,

小青告訴我,阿嬷悅人無數,當年在半島旅行之時,他曾詢問阿嬤對我的看法,

阿嬤說: "這個查某囡仔不錯,很有氣質,又很乖,沒問題~~"

讓已經開口對我告白的小青猶如吃了顆定心丸(詳見流星下的願),

更確定了想要跟我在一起的心意!!感謝青阿嬤的推薦~~






此時中午吃的蒸餃早就消化的不見蹤影,我肚子非常餓,面對眼前的美食佳餚,好想吃好想吃!!

可是新娘子要有氣質,不可以狼吞虎嚥,所以我緩緩張開櫻桃小嘴,吃了一粒干貝......

越吃越餓!!我要鮑魚切片,還要涼拌海蜇皮!!

沒想到,筷子都還沒伸出去,負責典禮流程的領班竟然就跑來催我去換衣服!!

啊啊啊~~~~我不要離開食物~~~~

老公看似貼心的牽起我的手,附在我耳邊輕輕的說:







不要再吃了!!小腹會跑出來!!






我在千百個不甘願中,被老公硬生生的拖上樓換裝,準備第二套禮服......




懶喵建議:

跟我一樣愛吃的新娘子,請偷空躲起來進食,因為婚宴當中連塞牙縫的時間都沒有,超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n2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