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看過這麼可愛的楓葉鼠嗎?
 

        15年前,我生平第一隻正式飼養的寵物~黃金鼠貝貝壽終正寢之後,每每看到別人的寵物鼠都會讓我觸景傷情,雖然總是喊嚷著:「好可愛喔~」但一方面獅子男討厭小動物,另一方面貝貝在我心中的形象依然鮮明,所以我始終沒有接納二房。日前蕭小芸因緣際會發現有網友送養楓葉鼠,在一番掙扎之後,我們決定接納這隻只有半個巴掌大的楓葉鼠。(心裡又緊張又害怕,獅子男從馬祖回來之後會是什麼反應?)

為了迎接這個小女生,找遍方圓10公里的寵物店,終於找到設計安全又空間遼闊的豪華雙層鼠窩。


來替大家導覽一下這個樓中樓附天台的小鼠豪宅吧!裡面有小Size的靜音滾輪。(小size滾輪適合楓葉鼠或老公公鼠,大Size適合黃金鼠,而且為了避免夜行性的小鼠半夜發瘋不睡覺,一定要買靜音滾輪才不會害我失眠)




鼠窩。(她會啣木屑去布置一個舒適的床,還把食物藏在床底下,沒人會跟妳搶食物好嗎?需要藏這麼隱密嗎?)
 

飲水器。(為什麼老鼠要喝水?以前貝貝只靠蔬果就提供足量水分了,可是現在飲水器卻變成鼠窩的基本配備,真搞不懂,現在的寵物真是太好命了)




食器。(好大的碗,整隻老鼠都可以蹲在裡面)




廁所。(了不起吧!老鼠也有專用廁所,放入鼠沙就可以訓練小鼠來裡面尿尿,每天清潔尿塊就可以了,不會再把鼠窩搞得臭氣薰天)
  

紫色鼠球。(此鼠非彼薯,鼠球是小鼠的健身玩具,功能類似滾倫,把小鼠裝進鼠球以後她會不斷在地上滾動,強迫運動,免得每天只是吃跟睡)
 

最重要的就是半透明的天台互動盒了。可以把蓋子打開,跟小鼠在這裡玩樂和餵食,還可以把整個盒子拆卸下來方便攜帶。



        也不是故意擺闊要買這種超豪華鼠窩,而是寵物店裡頭只提供這種高級貨!記得以前養貝貝的時候,一個陽春鐵籠子加滾輪不過一兩百塊,結果現在不知是否因為鐵材大漲價,看起來幾乎一模一樣的籠子卻要將近九百元!研究過鼠友們的飼養經驗,認為鐵籠子常鉤住小鼠的爪子,造成骨折甚至死亡,這種新型的塑膠鐵籠設計較安全,而且全套配備裝設到好只需要800元,就是買屋送裝潢的意思啦!

        我跟蕭小芸唉唉叫,原以為一個鼠窩大概三百元可以搞定,最後卻花了這麼一大筆錢,不知道貝貝在天之靈會不會大吃飛醋?

        可是當我從鼠主人手中接過這隻軟綿綿的小楓葉鼠,看著她咕嚕咕嚕轉的漆黑大眼(我一直檢查她是不是有戴角膜放大片),對於鼠窩的超支開銷馬上拋到九霄雲外!怎麼這麼可愛?


P.S. 我跟蕭小芸第一次知道:鼠性大不同!貝貝是夜市買來的公黃金鼠,那時候在一群黃金鼠當中挑中他就是因為他看起來最有活力!沒想到也是最凶悍的無敵鼠王!所以回家的第一天,我跟蕭小芸都被他狠狠的攻擊,手指頭被咬破流血,拜託,我們是想拿食物跟他示好ㄟ!結果他大概是在鼠群中磨練出的防備心,只要有人接近他就發飆,後來是我媽花了好大心血才慢慢得到他的信任。但這隻母楓葉鼠出生在貴族世家,十足是個千金小姐,個性很溫柔也很懶惰。親愛的小lady,我跟蕭小芸會善待妳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n2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