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結婚當晚在飯店宴客的經過,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一下!!





喜筵選在新竹的某間飯店,宴客廳在2樓,我們將日光廳和月光聽合併使用,

原本飯店業者說最多可容納27桌(包含主桌),

結果賓客實在太多(我們是男女雙方一起合請),

只好將宴會廳旁邊的新娘休息室都拿來用,好不容易塞進29桌......

那身為新娘的我要去哪休息呢?總不成站在化妝室換裝吧!!

飯店很貼心,送了一間總統套房給我們,共計20坪大小,

有客廳.廚房.臥室,哇哇~~~這輩子我還沒住過總統套房呢!!

雖然不是五星級飯店,但還是很豪華,我終於出運啦~~~(25桌以上就送)






但是,事情不是我這個笨喵所想的這麼簡單,因為老公有很多親戚分從全省各地趕來,於是........

老公說: 總統套房要給親戚們休息!!!

嗚嗚~~~那我呢?我還是沒有房間換裝啊!!人家要總統套房啦!!

老公開始發揮他又甜又膩的三吋不爛之舌要說服我.....

"乖,跟我在一起,到哪都是總統套房對不對?"

哼,來這招,我沒那麼笨,你最好給我一個滿意的交代!!

"好啦好啦~~~我在總統套房隔壁訂了蜜月套房,

兩個房間可以相通,你用隔壁間換裝好不好?"

看看隔壁房間,雖然格局小,大概5~6坪吧,但是很乾淨很華麗,

好吧!!接受!!不然老公的那一大群親戚在迎娶跟宴客之間的空檔要去哪呢?

結婚,是兩大家庭的事,不能像兩個人的時候,想怎樣就怎樣,

我得開始學習做個貼心孝順的媳婦了~~~











這是飯店一樓的入口,放置我們的40寸放大照,免得客人走錯宴客廳,包錯紅包,

樓梯扶手的假花和布紗,還有照片的加工佈置都是飯店提供,

賓客說入場的感覺很好,不輸給五星級的飯店!!











這是二樓宴客廳的入口,禮金簿,簽到策,座位表,還有另一張橫式放大照片,

我們安排招待人員站在門口,導引賓客入座,

能幹的招待人員可以幫上很大的忙,儘量讓每一桌都沒有空位,

又不至於把同行的客人拆散,最後29桌全數坐滿,角落那桌預備席完全沒有動用!!

(如果大家坐的很分散,勢必要再開預備席,那就要多花一桌的錢了)










這是二樓入口我設計的婚紗相本展示區,除了婚紗相本之外,

還擺放了蕭小芸去幫我訂做的一對玩偶

(老公:獅子男,我:屬羊女,沒辦法,能選的動物不多,於是變成了"羊入虎口"的情形),

還有很精緻的鋼琴珠寶盒(婚紗店送的,剛好代表我的職業),

和超受好評的喜糖蛋糕!!(用喜糖盒堆疊起來的,最後用絲帶固定,純手工打造,漂亮!)







 

近拍一下這對"羊入虎口",不過........我可是披著羊皮的狼,哈哈!!









這是我的喜糖盒,正面有燙金印上我跟老公的名字和婚期,

背面有兩隻立體的蝴蝶,超級精美的啦!!

我記得一個8塊錢吧,堆這麼高要300個,還要自己裝糖,自己折,累累累!!

但是看到賓客驚喜的模樣,一切都值得啦!!











這是我自己做的新貴派謝卡盒(有空再將製作過程分享給大家),

自製的祝福小卡的投遞箱,還有學生送我的兩隻小熊玩偶!!

我們的謝卡發放有管制,因為雖然有八款之多,但是每款只有100張,

所以常見的情形就是: 先到的賓客會一次拿足八款,100個賓客之後,晚點到的就沒有了,

為了避免這種情況,我們一次只擺放三到四款謝卡,每款20張左右,

拿完了再放新款,輪流擺放,果然讓每一位賓客都拿到了謝卡!!

這是聰明的伴郎提供的小方法!!可以參考看看!! 











這是宴會廳,天花板的金色汽球都是飯店贈送的,

原本是粉紅色氣球,但是老公喜歡金碧輝煌的感覺,所以改成金色,

沒想到意外讓宴會廳看起來更高級...

還有氣球上的繩子本來很短,我們要求加長到人可以拿到的高度,

果真當天的來賓拿氣球拿到不亦樂乎~~討好小朋友,大人也會開心!!












舞台佈置,正中央是60吋放大海報(婚紗店贈送),

兩旁的羅馬柱鮮花和桌花是我們跟花店訂購的,一對5000元(覺得有點貴)...














老公在宴會廳招呼客人,我則在蜜月套房稍加裝扮,

因為等一下在宴會之前,我們要先舉辦證婚儀式,所以我沒有把迎娶時的白紗換掉,

只是更換上閃閃發光的首飾,希望在燈光的映照下能有雍容華貴的感覺!





有像"貴婦人"嗎? 不過只限婚禮當天.....

現在我是不折不扣的"跪婦人", 跪著擦地板的苦命婦人~~~














正當我沉進在"貴婦人" 的幻想當中,突然接到一通電話:

"懶喵,我是大寸,你的飯店到底在哪裡?我找不到,而且一路塞車,我要遲到了!!"

我一聽,冷汗直流!!

一般賓客遲到也就算了,大不了少吃兩道菜,

可是她~~大寸~~我的死黨,她是我的婚禮司儀
!!

啊啊啊~~竟然塞車又迷路,一定會遲到!!

我的天啊~~~婚禮沒有司儀,難不成我自己主持嗎?

正當我六神無主之時,,伴娘irs412正好經過,馬上被我攔截,臨時訓練,幫忙代班~~ 

(不愧是見過大場面的kimi,雖然滿臉斜線,還是很快的進入狀況)











不要再裝可愛囉~~~~以為這樣就可以掩蓋遲到的罪過嗎?

開玩笑的啦,這三位是我大學時期的超級死黨,"星夜談心"  的固定班底,

我們可是有個響鐺鐺的團名:氣團!!      

質美少女團體,
了解嗎?哈哈~~~(雖然包裝與內容物並不相符)

最左邊的就是大寸~~我的司儀,中間是害羞的小穎,右邊是冷面笑匠charming,

目前三位都是小姑獨處,藉此機會幫忙徵友啦!!

意者請洽: 0800-516-516 (恁伯閒閒,有美女,有美女   麻煩台語發音)





她們三個終於在典禮開始的前兩分鐘趕到,張大寸上氣不接下氣,衝上台搶過麥克風....

"歡迎各位來賓前來參加青哥和懶喵的婚禮..........."





儀式終於可以開始了!!有驚無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n2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