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2005年結婚後我所寫的文章,紀錄結婚當日的流程,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一下!!




*********************************************************************


        結婚前上網看了許多有關迎娶的文章,發現繁瑣的程度真是令我不能接受,因此我們只挑我們想做的習俗來做個樣子,一切以簡單快樂為最高指導原則!!

        由於我們兩家都位在高速公路的出口,所以雖然是新竹與台中之隔,但是拜現代科技之賜,我們還是可以選在下午的吉時迎娶,我可不想天還沒亮就睡眼惺忪的起床化妝,然後頂著大濃妝支撐12小時。

        早上九點,老公召集了六個伴郎兼司機在家裡集合。洗車、綁車採、別胸花。





接著,跟老公最親近的小姑姑兼媒人婆也來了,以後兩家人還要做鄰居呢~~






        吃吃東西、整裝完畢,六台禮車6位伴郎,加上媒人和新郎,還有攝影師等三人,於中午11點從新竹出發!

        此時我阿姨和伴娘們陸續到達我家,我還跑到一樓跟大家say hello,吃蒸餃包子,等待新娘秘書的到來。沒想到禮拜六車多擁擠,新娘秘書原本預計11:30到達,不料拖延到11:45才來,讓我緊張的要命!!

        隨即新娘秘書Tina展開他的神技,配合君穎和表姊的幫忙,要趕在一個鐘頭內完成我的造型。



P.S. 都是我自作孽,當初想省點錢,於是訂了半日的新秘(8000元),等到後來後悔想要改成全日的時候,新祕早上的時段已經被另一個客人訂走了,所以奉勸眾家姐妹,不論早上還是下午迎娶,新祕還是請全日較保險!


        12:30男方已經到達,下車摸了橘子討吉利,接著準備接受伴娘的摧殘(其實大半是我的主意,哈哈~~)這期間最開心的莫過於我的小小表弟,他的工作是負責端橘子,所以得到我老公的一個紅包,他拿著紅包一直追問"為什麼有紅包呢?"

        真是太可愛了~~弟弟,只有今天有紅包喔~~~真擔心他以後一看到橘子就會撲上去。

        闖關遊戲開始! 請新郎通過三層考驗才可以迎娶新娘!(怎麼有點像杜蘭朵公主的劇情?)

第一關    地點:一樓     關主:從澳洲來的小妮表姊  (他那天超的,照片都露半球)
題目1:第一次出遊的地點? 老公:ㄟ.........???   (你不記得喔?)
題目2:第一次認識的時間? 老公:ㄟ...1999年....6月...???   (厚~~你爸爸的生日ㄟ,你還忘記!)
題目3:第一次牽手的地點? 老公:.......我只記得接吻的地點.......

唉,老公,我真是太失望了~~~平常你很聰明的啊!!怎麼今天不及格呢?是太緊張了嗎?還是我的題目太難呢?





第二關   地點:二樓   關主:高中同學   
第一關讓你輕鬆矇混過了,這關要來真的!
題目:強壯的體魄才能帶給新娘幸福,伏地挺身來20下吧~~這對保衛國家的軍人來說應該不難吧?要標準喔~~(小姑姑求情中,倒是老公很認命,君穎拿來手巾鋪地上,避免弄髒西裝,開始吧!!)






        在眾人的掌聲中,很快的20下伏地挺身結束!!不愧是訓練有素的現役軍人,動作很俐落、很標準,給你拍拍手!   但是我的頭髮還沒整理好,為了拖延點時間,伴郎~泉也下海一起做20下吧!!



(泉: 幫忙迎娶也要賣身嗎?)
忘了提醒大家,他是兩棲蛙人,20下伏地挺身真是太輕鬆了,應該要單手單腳,背上再坐個美女才對!

        可是......頭髮還沒好啊!怎麼辦?那就唱個歌吧~~還好老公有事先練習,當場來段"嫁給我"~~君穎說,老公跟他的男友都有資格進合唱團勒~~考慮一下吧!!

        終於頭髮完成了,新郎步上三樓,接受最後一關的考驗...首先,矇上眼睛!



(老公O.S.   迎娶怎麼弄得跟大地遊戲一樣?)


        接著將眾家姐妹的玉手獻出,讓新郎倌逐一摸索分辨,哪一隻才是要牽一輩子的手啊?







結果牽到我時,在外窺探的伴郎不約而同用力咳嗽!!小朋友,作弊是違法的,不可以學喔~~





確定之後,抓著這隻手唱首歌吧~~~這次換成"堅持到底",聽了很感動~~





終於可以抱抱了,辛苦你囉,老公~~感謝你沒有翻臉,讓我們可以盡情的玩!!










接著到二樓客廳來拜別父母,感謝他們養育之恩。




        雖然當時大家都沒有哭,老公也說不希望我哭,但是我心裡真的滿感傷的,而且後來我媽媽在錄影的時候還是激動的哭了。雖然我是個難搞的女兒,又糊塗又挑食,而且很懶惰,但終究是媽的寶貝啊!


        二阿姨幫我蓋上頭紗,她擔任的職務是"好命婦人",希望能把好運傳給我,據說要生兒子的才算好命,哪有這種道理!!不過我阿姨還真的滿好命的就是~~(而我也真的沿襲到阿姨的好命,現在很幸福)





出門坐上新娘車,時間約莫13:30,吉時是15:10,時間控制的剛好!!今天新娘我最大!!






        到達新竹交流道的時間是14:50,所以還有空可以去買樂透,當期頭彩上看三億,人家說"結婚前,生子後"運氣最旺,我趕快來試試手氣!   但是我那天沒帶錢,只好用老公的1000元去買,不知道是不是這個緣故,所以我1000元全槓龜了~~~唉,否則我現在已經可以退休作少奶奶囉~~

        看到這張照片我覺得很好笑,那個端橘子的弟弟明明很害怕鞭炮的樣子,老公的阿嬤還一直推他出去~~





        下車後先來跨火爐、踩瓦片,據說可以驅邪旺夫,因為這一年多來我一直處於生病的狀態,加上老公的工作又有些不穩定的因素,因此趕快擺上瓦片火爐來玩一下!!






        接著祭祖,祭拜天公和黎氏先祖,還用客家話唸詞喔~~不過我聽不太懂就是。

        進新娘房之後先來掀頭紗,應攝影師要求,老公掀的很慢,感覺這歷史性的一刻!





坐財褲,據說可以招財,現在我們什麼都不缺,最缺的就是錢啦~~當然要坐一下!!最好就坐著不走~~~





        四舅媽端湯圓來,"甲低低,生兒子",又要祝我們早生貴子!!  不過那碗湯圓真是太好吃了,雖然有點冷了,但是Q度適中,加上紅豆薏仁之類的,黎爸爸的廚藝真是讚!






最後喝交杯茶,儀式到此完成!!






接著就是輪翻拍照,拍完之後驅車前往飯店啦!!





                                                                                                                       寫於2005.Novemb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n2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