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在市長官邸預訂了婚紗包套,準備要結婚了,小青打電話通知青爸,請青爸決定婚期,還問是否需要合八字??

        青爸是個豪邁的人(很像武俠小說裡面大口喝酒、大塊吃肉的大俠);"合八字?不用不用,你們覺得合就好了,別人說的不算!"   我鬆了一口氣,原本以為觀念傳統的青爸一定會要求雙方合八字,那萬一算命仙說我們八字不合,這該怎麼辦?   我不希望自己的婚姻大事竟是由 "鐵口直斷" 來決定。

        好裡佳在,青爸的明理讓我們免去這層尷尬與困擾,只見青爸從農民曆上挑幾個日期,說:   "自己看看要哪天結婚,我們沒意見!!" 青爸真是太妙了,連擇日的錢都省了。

        婚期定在11月,所以還有足足八個月可以準備,預訂飯店、研究習俗、徵召幫手、企劃婚禮、印製喜帖、購買喜餅...........想像不到的雜事一大堆,一邊準備還會一邊跟小青吵架!

        只有結過婚的人才知道為什麼在婚禮籌備的過程中會吵架,因為實在是太繁複、太麻煩了,還好雙方的父母都沒有太多意見,只要我跟小青吵完架、達成共識就可以了,如果還要牽扯到家長的意見,大概撐不到結婚日吧!!

        當然還有一件非常重要的大事:拍婚紗照!!

        在小青用直覺選出婚紗店之後,我們跟業者預定好拍照的日期,時間訂在五月底,等於是我有三個月的時間想辦法讓自己更漂亮,我要拍出美女婚紗照,而不是母豬圖鑑!!

        我開始去做臉保養,要讓皮膚水嫩QQ,每天自己按摩穴道,想讓臉瘦下來;還常常去美術館跑步,加上仰臥起坐,希望可以回復苗條的身材!!雖然不能100%回到原貌,至少要恢復個八成吧!!

        我看著從醫院拿回來的藥袋,開始突發奇想:   這些外貌的變化都是類固醇害的,如果我少吃一點,一定可以改善水腫的現象!!

        我瞞著醫生、瞞著小青,開始自己減少藥劑的分量,醫生要我一天吃6顆,我就一天吃5顆,反正眼耳的情況都控制的不錯,少吃一顆沒關係~~再過一個禮拜,我又偷偷的再減一顆藥,一天吃4顆就好,嘿嘿~~~~我的臉開始瘦了,大母豬臉變成小母豬臉,青蛙肚也平坦了些,從27腰縮到26腰,還差2吋,加油!!

        到了拍照當日,我的外表雖然沒有完全回到之前的模樣,但已經改善很多,加上攝影師鬼斧神工的技術,還有造型師化腐朽為神奇的功力,我拍出一組自己很滿意的婚紗照作品:


        看不出來我是個病人吧!!   自從生病以來我就沒有照過相,因為每照必哭,實在太了,沒想到藉由攝影技術與化妝技巧,能夠拍出我這麼漂亮的婚紗照,這真是太神奇了!!

        原本預定的36組包套根本不夠挑,我貪心的選了86組,足足多花50組的價格!!   雖然花錢花的肉痛,但是看到我這麼開心,小青只好摸摸鼻子說:"反正我們只結一次婚"   當然囉,唯一的這一次就是要獻給你啊~~~那我多選幾張照片不打緊吧,親愛的老公!!

        我們繼續如火如荼的籌備婚禮,卻正逢我要帶領學校合唱團參加比賽,真是蠟燭兩頭燒!! 心理壓力與日俱增。

        七月中的一天早上,我從床上掙扎的爬起來,心不甘情不願的去刷牙洗臉,準備到學校練團,一伸懶腰,打個呵欠..........我發不出聲音!!   我打呵欠沒有聲音!!!

        我有點疑惑,試著說幾句話,卻只聽到氣聲,或是很勉強的呀呀聲.....  感冒了嗎?可是沒有其他症狀啊!!奇怪,那怎麼上課、怎麼練團呢?   可是要臨時請假一定找不到代課老師,我還是先去學校敎完當天的課程,只不過全程比手畫腳,加上看影片聽音樂,先矇混過去吧!!

        下班後打電話跟小青"說明" 這個奇怪的情況(其實是用氣音嘶嘶鬼叫)。小青詳問了症狀,突然問我:"你是不是沒有乖乖吃藥?"
        我一時心虛,支唔了一下....."ㄟ....有啊....有吃....."
        "醫生叫你吃幾顆藥?"
        完了,被發現了!!     "...6顆....."
        "你吃幾顆?"    "......4顆,....有時候3顆......"
        小青嘆了一口氣,非常嚴厲的跟我說:"先吃10顆藥,然後去掛號找醫生!!"
        "10顆!!太多了啦!!而且我今天有事,明天再去!!"
        "不要囉唆!   你不知道現在情況有多嚴重,為什麼不好好吃藥!!"


        他很少這麼兇的對我,我被嚇到了,眼淚在眼眶打轉.....可是他繼續凶巴巴的:"你的狀況好不容易比較穩定,可是你擅自減藥,讓喉嚨軟骨開始發炎,喉嚨軟骨一旦變形,那是很難重建的你知道嗎?"

        我怎麼會知道嘛!!我又不是醫生!!

        "不知道嚴重性還擅自主張,就是有你們這些不合作的病人,才會讓醫生這麼累!!"

        我終於哭了,一方面是因為被他的口氣嚇到,另一方面是因為擔心惡化的病情......病情惡化就代表又要吃很多藥,好不容易稍微恢復的面貌又要腫起來嗎??我想做一個水水的新娘,希望得到大家的讚美與祝福,不要在披上婚紗的時候,聽到來賓小孩白目的喊叫:  "哇~~新娘子的臉好胖,好像豬喔!!"   我一定會從飯店窗戶跳出去!

        含著眼淚去找醫生,跟他坦白我擅自減藥,然後發現喉嚨沒有聲音,醫生皺皺眉頭,沒像小青這樣破口大罵,只是安排我去耳鼻喉科仔細檢查。果真,由於我的自作聰明,導致喉頭軟骨發炎,影響聲帶運作,醫生要我施打高劑量的類固醇,就像一年前住院時的那種大瓶點滴,療效神速,但也神速水腫,醫生要我每個禮拜去打一罐,情況穩定之後改為兩個禮拜打一次,再過三個月可以改為一個月一次!!


        我的天,那就註定我結婚的時候會腫到不行!!   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有沒有別的辦法?   我跟醫生說明我的情況,醫生的眉頭鎖更緊.....

        "你要結婚啊?先生知道你生病嗎?"

        "知道" 我老公也是醫生,他當然很了解我的病情。

        "那他知道你現在不能懷孕嗎?"    什麼意思?

        "你服用的這些藥物會傷害胎兒,所以除非停藥之後間隔半年,你才可以受孕。"

        這件事情我到現在才知道,原來只要我在吃藥,就不能生寶寶!!

        覺得頭很暈,天旋地轉,為什麼沒有人跟我說過這件事?   小青是醫生,他一定早就知道我的情況,可是他為什麼從來沒提過?

        我躺在注射室的病床,眼望高懸的點滴瓶,那一滴一滴的藥水很冰冷,流進我的靜脈裡,再回流心臟,讓我的心也冷了......

        我沒有很愛小孩,也沒有非生不可的打算,但是我知道青爸青媽觀念傳統,小青又是長子,公婆很期待抱孫子,而且最好還是男孫,雖然我不以為然,覺得女兒可愛的多,但想就是隨緣吧!!男生女生都好,只要是我跟小青的小孩一定會很可愛!!

        雖然小青覺得小孩不講理、很吵很煩,但我想,他還會是個好爸爸。可以想像他下班之後逗弄小孩的模樣~~~

        小孩會說:"把拔抱抱"   小青會先把公事包放好,然後說:"等一下,把拔從醫院回來,手很髒,先洗洗~~"   小孩就會追著他說:"我也要洗洗~~"   然後兩個一起在洗手槽玩水。

        我就會說:"不要再玩了!!趕快來吃飯!!"   一家人和樂融融,坐在餐桌大快朵頤,老公會挑惕我的手藝,但還是會把飯菜吃完......

        可是現在,我沒有選擇的權利了,,為了控制病情,一定要用藥,既然用藥,就一定不可以懷孕!

        想到公婆不知會有多失望,他們真的很想抱孫....那小青呢?他應該知道這種情況,但是為什麼從來不說?是因為怕我擔心、怕我難過嗎?那他還要娶我嗎?

    我不能結婚,不能嫁給小青!!   萬一我的病一輩子好不了,那不就剝奪了他做父親的權利??

        也許他哪一天想要享受為人父的喜悅,我該怎麼辦?   難不成要他找代理孕母,或是幫他包二奶!!   而且萬一公婆知道這個情形,他們還會要我個媳婦嗎?

        我拖著疲倦的身軀回家,躺在床上望著空白的天花板,覺得身體不是我的.....

        跟他談了六年的戀愛,經歷了風風雨雨,卻依然甜甜蜜蜜;我們會吵架、會賭氣、看不同類型的電影、聽不同類型的音樂,但是我們互相尊重,彼此包容,在乎對方的感受,用心經營我們的愛情,我很愛他,也知道他愛我,兩個家庭稱不上很熟,但也和睦相處。一切都是這麼美好,所以我們決定結婚,永遠結合在一起,但是我卻生病了,這突如其來的意外完全破壞原本幸福的計畫!!

        我打電話給好朋友,她正在淡水玩,不顧可能掃到她的遊興,我痛哭了起來,斷斷續續的訴說事情的始末。我定好婚期、拍好婚紗、正在趕製喜帖、但是突然發現不能嫁給他!!

        好朋友也楞住了,不知道該怎麼安慰我,只能隔著話筒無聲的陪伴我,我其實也不需要安慰,只需要一個傾吐的對象,於是我哭著,她聽著,我們都不說話,直到我心情平復了才跟她道謝.....

    愛一個人,就應該讓他幸福;如果不能給他幸福,就不該給他束縛!

        我不能跟親愛的他結婚,我不能拖累他........

        晚上,小青打電話來:"今天有沒有去看醫生?"   "有" 我的回答很冷漠....

        "醫生說什麼?"

        "說我要打針"

        "嗯....還有呢?"

        我下定決心,把事情問明白...."你是不是有事瞞著我?"

        "瞞著妳?沒有啊!怎麼啦?" 他開始察覺我的不對勁!

        "醫生說....." 我開始哽咽~~~

        "我吃藥不能懷孕"    我的眼淚撲簌簌的掉落在枕頭上~~~

        "我知道啊!!" 他回答的好輕鬆!!

        "你知道??為什麼不告訴我??" 你竟然讓我從旁人的口裡知道這件事!!

        "我怕你擔心、怕你胡思亂想.........你現在一定在考慮要不要結婚對吧!!"

        咦?你妳你.....你怎麼知道?

        "拜託,你是我老婆,怎麼會不知道你的笨腦袋瓜在想什麼?"

        什麼笨腦袋瓜!?我是為了我們的未來在慎重考慮ㄟ!!

        "反正我現在也不想要小孩,娶你一個就夠我麻煩的,先把你顧好再說~~~"

        我在他戲謔的口氣裡聽到了""的聲音......

        "那你爸媽怎麼辦?"

        "先別告訴他們囉~~"      呃.....這樣不好吧!!

        "搞不好你很快就好了,那他們就不會知道啦!!"   我深吸一口氣,要提醒他做最壞的打算.....

        "如果....如果我一輩子好不了,你就永遠不能當爸爸~~~"

        電話那頭的他沉默了,我嗅到空氣中的不安與猶豫,我的心情開始低落,終究,婚姻要考慮的不只是愛情,傳宗接代仍是很重要的使命。



        "其實,能不能當爸爸我無所謂,我只希望你能趕快好起來,其他的都不要緊"


        他的聲音那麼誠懇..........他的心意那麼堅定....................

        這一刻,我突然明白:你愛我,甚於愛自己!!


        原來,真正對這段愛情沒有信心的人是我,遇到問題就逃避,遇到困難就退縮,我應該拿出勇氣與自信,跟你一起面對人生所有的關卡與歷練,我們就要是夫妻了,要一起歡笑、一起享樂、一起奮鬥、一起患難,我們不管做什麼都要在一起!!

就像我們常說笑的一句話:   Together, Forever


        老公,對你說"謝謝"已經是太見外的話,而你也早就知道"我愛你",現在,我要大聲對你說:

        我們結婚吧!!從今以後請叫我黎太太!!謝謝大家!!




*****************************************************************


        經過一個多月的趕稿連載,終於把完結篇寫出來了!!
其實昨天就想寫了,但是看到爆增的瀏覽人次(一天兩萬人),突然覺得壓力很大,一個字都寫不出來,只好今天早上從7點開始寫到11點,希望沒有辜負大家的期望~~~~

        這是懶喵跟老公愛的故事,希望帶給大家對愛情的憧憬,"真愛"依然存在,只是...............
        你準備好遇見它了嗎?
        如果遇見了,你能夠珍惜它嗎?

        祝福   所有找尋真愛的人



        禮坊徵文比賽票選活動倒數兩天,如果你喜歡我的小故事,誠懇的拜託你投我一票,第一名故事的將可以成為禮坊的下一支廣告!!

標題:牽手   作者:cindy1215

http://www.loverivon.com/polling.php?id=192&pageID=1


活動日期到6/30,每個身份證每天可以投一票,(不會投票的請看此篇文章,最下方有教學   http://www.wretch.cc/blog/stephaniepig&article_id=20468748  )我需要各位的支持,歡迎幫我宣傳拉票,懶喵在此謝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n2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