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4年我生了怪病,開始永無止盡的治療路程,身體的不適、工作的壓力、男友又遠在金門,而我怕父母擔心,只將病況輕描淡寫的帶過,不想給他們煩惱。我拒絕了大部分朋友跟同事的邀約,因為不想在聚會過程中被問及有關外貌改變的問題;我將自己封閉起來,默默承受一個人的寂寞與孤單,只留下小小的窗口讓男友可以探望我.......

        感謝他的成熟與包容,陪伴我走過艱辛的這段路,雖然我時常情緒失控,又哭又鬧,但他從未生氣,或顯出絲毫的不耐煩,反而輕輕柔柔的安撫我,要我繼續加油,千萬不可放棄。

     因為
不是我一個人在作戰,還有他一旁相伴~~~

        經過半年多的密集治療,2005年,我的病況比較穩定了,眼睛耳朵不再腫痛,也不用每個禮拜上醫院打藥,只要每天按時服用16顆藥丸就可以。聽力跟視力雖然受到影響,但所幸傷害不深,功能都還算正常,我也可以開始戴上隱形眼鏡,開始化妝打扮了!(其實我之前就會偷戴隱形眼鏡去上班,還好眼球發炎的情況沒有惡化,噓~~~)

        雖然類固醇的副作用仍然困擾我,但掉髮的情況卻因為化療藥劑用藥量的減少而得以緩和,前額開始長出稀稀疏疏,如同胎毛的新髮,心中的喜悅無以名狀!!   看到我的健康有起色,小青也非常開心,一直說一定要回行天宮還願,因為我們那天碎碎念的那麼多事情,幾乎都實現了,雖然我還沒痊癒,但也大有起色,真的很感謝上天的眷顧。

        小青休假,從金門返台,我們跑去一中街閒逛吃小吃,重溫學生時代在師大夜市和公館夜市晃蕩的回憶。看著滿山滿谷的國高中生,青春洋溢、熱情奔放,不由的大嘆歲月不饒人啊,我們大概是一中街年紀最大的路人吧!!

        走著走著,經過市長官邸,看到數面大紅旗幟:"婚紗博覽會",展覽日期正好到今日,看看裡頭生意不錯,我一時興起拉拉他的袖子:"我們進去參觀一下~~~"

        我發誓,當時純粹因為好奇才想進去參觀,而不是暗示小青應該結婚了!!   小青回頭看了看:"好啊~~進去吧!"

        一眼望去,有十家婚紗業者參與展出,小青看了看展出的照片,竟然非常阿莎力的選了其中一家,坐下來聽業者介紹!!   不要忘記他很龜毛,什麼事情都要考慮很久,可是那天他大概花不到5分鐘就決定要聽哪一家介紹!

        事後我問他為什麼是這家婚紗,他說:"他的照片風格很特別。"

        照片風格?我看來看去都覺得差不多啊~~~只是看哪張照片的model比較水,禮服比較漂亮,外景比較出色,邊框比較有質感,我不知道照片風格有什麼差?男人跟女人在意的重點果真就是不一樣!!

        我們聽了婚紗業者介紹各種優惠包套,還有拍照流程等等,感覺這個業務非常誠懇,價位也合理,但是我從來沒有比較過其他婚紗店,所以我在桌底下拉了拉小青的褲子,暗示他我們可以換一家參觀了。

        沒想到小青看了我一眼,掏出皮夾說:"那我們就預訂36組的包套"

        啥米??你誤會我了啦!!我不是要催你訂這家婚紗,我是說可以再去別家看看啦!!

        只見小青正在選擇該用哪張信用卡付帳,我著急起來,顧不得業務還在旁邊,試圖阻止:"你不再多考慮幾家嗎?這樣就下訂太草率了吧!!"

        小青選好了信用卡,交給業務去刷,充滿自信的說"相信我,選這家不會錯!"   我滿心懷疑,"你事前調查過了嗎?"

        "沒有,但是我感覺這家店很誠懇,通常我的第六感都很準,照片一定會拍的很漂亮!!"   說穿了,你就是憑著直覺選婚紗嘛!!唉唷~~~我不放心啦!!

     "而且,我想跟你結婚~~" 這句話在耳邊說的很輕,但是附上一個親親~~~

        我滿臉緋紅,又害羞又甜蜜,馬上忘記對這家婚紗店的猜疑,整個人輕飄飄的。一直到業務員送上簽帳單,我都還在發呆,小青把發票和簽單交給我,"收好喔~~~我們回家吧!!"

        感覺好像買了一碗蚵仔煎一樣輕鬆,但是我們買的可是上萬元的婚紗包套啊!!   我不知道他為什麼這麼輕鬆自若,跟平日的龜毛很有落差!!

        我呆呆的把簽帳單收進皮夾,跟他走出市長官邸的大門,回頭望著這棟日治時代的建築,這才意識到:

我要結婚了!!

        雖然我們在兩年前就私定終身(詳閱承諾),但當時我們的未來都還是很大的變數,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安定下來,準備結婚大計;但今天不一樣,我們都有了穩定的工作,明確的前途,我在台中市任教,而他明年就會從金門返回台中縣就職,我們跟雙方家長也都相處的不錯,客家人跟閩南人並沒有造成衝突,倒是我喜歡上客家菜的口味(青爸的手藝超讚的啦!!),這就是實質上的族群融合吧!

        我突然想到,我們都沒有跟雙方家長提到要結婚的事就擅自決定,連婚紗訂金都付了,這樣先斬後奏會不會讓爸媽不高興?

        "我爸媽這邊沒問題的,他們很喜歡你,一直問什麼時候結婚,等一下就打電話請他算婚期"

        "不用這麼急吧!" 進度好像有點快......"不然~~~明天再打吧!!" 自己都覺得好笑,今天晚上跟明天早上有什麼差別?

        "那我爸媽怎麼辦?他們都沒有心理準備,會嚇死吧!!"

        "不會啦!!妳媽一定說,這麼難搞的女兒好不容易有人要,趕快送走!!"   可惡!!雖然我知道我很難搞,但還是我媽的寶貝好不好??

        "你也是我的寶貝啊~~~"我扮個鬼臉,心中滿是幸福的感覺。的確,我是爸媽的寶,也是老公的寶,我想,我的公婆也會把我當成寶,雖然失去了健康,但我得到無數人的愛!!

        2005年228紀念日,我們決定要結婚了!



****************************************************************************

經過昨天連三po的趕稿,真的是筋疲力盡......不只是體力上的疲累(手痠眼睛酸屁股痛),還有精神上的起落,我跟著回憶哭,跟著回憶笑,酸甜苦辣的情緒,各式各樣的際遇,我在幾天之內重新瀏覽這八年的點點滴滴,那麼真實,那麼感動........


禮坊徵文比賽活動進入倒數3天,關鍵性的衝刺,請耽擱您數秒鐘的時間,投給我一票!!
真的非常需要你的這一票,這小小的1票2票,對我而言都是繼續寫作的原動力!!

 "牽手" ,網址如下:
http://www.loverivon.com/polling.php?id=192&pageID=1

這是我要作為跟老公八週年交往紀念的賀禮,請大家投我一票,懶喵在此謝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n2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