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治大夫安排我連續施打三天大劑量的類固醇,以緩和發炎情況,所以從住院第四天開始,我手上就吊著點滴瓶,還要一邊翻書一邊做筆記,因為兩天後就要參加台北市聯合國中教師甄試的複試,錄取我吧!讓我當老師吧!

        類固醇進入我的身體之後,療效很好,眼睛不再發紅,耳朵不再腫痛,可是卻大大影響我的味覺與食慾:   什麼東西都不想吃,接著鬧胃痛,喝水也想吐,而且身體感到一陣一陣的燥熱,有時候又是發冷汗的感覺......連續注射兩天,搞得我頭昏眼花、全身無力,這種感覺很奇怪,沒有很嚴重的不舒服症狀,可是卻讓你做什麼都不對勁!!

        當晚,我請小青幫我跟醫院告假,因為我明天要去參加複試,可不可以等我考完試再回醫院把最後一劑類固醇打完?

        主治大夫疑惑的看著我:"你的狀況不太好,還要去考試?"

        "是的,因為我好不容易可以參加這次考試,讓我去吧!"

        主治大夫聳聳肩,簽了我的假單,同意放我暫時出院去考試,心裡大概不以為然吧!   有什麼事情比自己的身體更重要?但是,這是我的機會與夢想,也是沖淡我得病後的憂鬱的好方法,我不想輕易錯過!

        考完試,我回醫院打完最後一劑點滴,拿了兩個禮拜份量的內服藥,辦理出院。小青陪著我把衣物書本打包,送我回到租屋處;可以窩在自己床上的感覺真好!!

        "今天考得怎樣?"

        "還可以吧!時間有點不夠用,所以最後結尾很倉卒!"

        "有把握嗎?"

        "沒有。但至少有了經驗。"

        果不其然,兩天之後放榜,榜單上並沒有我的名字,我自知準備的不夠充分,整天躺在床上憑空想像試敎的情況,如果這樣就可以考得上,其他那些準備的如火如荼的考生都要去跳樓了!!

        我沒有很失望,但是卻多了一份緊張:   我已經沒有機會留在台北了,因為所有台北地區正式教師的招考活動已經結束,在我的行程表裡,只剩下兩次機會:台中市和台中縣的聯合教師甄選,因為我只鎖定台北和台中兩個區域的教師缺額,並沒去報考其他的縣市,萬一這兩次再失利,我就必須退而求其次,找尋代課教師的缺額了!!

        同時,小青也要以抽籤的方式決定往後兩年的部隊單位,以及之後八年的服務醫院,這是充滿變數的未知旅程。雖然我必須以實力去應考,但多少也關乎考運吧!!   而小青的未來動向更完全掌握在小小的一支籤!!

        我們內心都有惶恐,於是,一向不信鬼神的我們,決定去行天宮拜拜。

        在裊裊煙香中,我對著神明默禱:   保佑我的病情趕快恢復、保佑我的工作可以穩定、保佑小青順利通過醫師執照考試、保佑小青可以一直在我身邊、保佑我們可以相互扶持直到永遠......

        我很貪心,不斷的許願默禱,希望神明能夠聽到我的請求(這讓我想到"王牌天神"當中的情景);一側頭,看到小青雙眼緊閉,口中喃喃低語,他的虔誠,老天爺你看見了嗎?

        我們讓廟裡的阿嬤用線香在身上揮舞指點,雖然不知道是什麼意思,但當下卻有平和的感覺,也許是心境的問題吧!   對於不明確的未來,我們心有恐懼、不知所措,藉由宗教的儀式,似乎多少得到慰藉,撫平焦躁的情緒.......

        兩天後,是小青抽籤決定生死的日子,我在家裡唸書,卻怎樣都靜不下來(很像等放榜的感覺)。中午,終於來電:  "抽完籤了........我要去金門當兵.......兩年......"

        金門!!兩年!!所以我必須獨自面對生活與病痛??

        不要再折磨我了,我的身體和心理都處在極端脆弱的狀態啊!

        他聽到我的哽咽,趕忙安撫......"可是我每個月都有休假10天,所以每個月都可以回來陪你一個禮拜!!"

        真的嗎?這樣聽起來很不錯,雖然一別就是三個禮拜,但是相對的休假集中,可以接受!!

        "那你安排到哪個醫院?"   我拿著電話的手微微發抖.........這一待就要八年,關乎我倆年輕的黃金歲月,到底結果是如何?



        "......我抽到................台中醫院................"

        噢噢噢噢耶~~~~~他要來台中工作了,那我一定要卯盡全力,考取台中的正式教師!!!

        我開心的在房間跳來跳去,雖然無法繼續留在台北,但是台中也是很棒的選擇,離家近、生活費又低、房價也在能力範圍之內,雖然治安差了點,但還可以接受啦!!!

        突然我想到一件事: "你怎麼沒有選擇留在三總?或是去桃園?"(雖然表面上是按抽籤來安排,但實際上大家還是可以私底下換籤,各憑本事。三總是醫學中心,是大家的第一志願;桃園則離他老家不遠,開車只要40分鐘;但是台中醫院好像不是什麼有名的醫院,而且他又人生地不熟,怎會換到這?)

        "因為你想去台中,而我答應過要一輩子照顧妳~~~"


        上天啊,我怎麼那麼幸運,可以跟這樣的男人在一起!!   他是個非常龜毛謹慎的人,所有事情都要考量的很清楚才會做決定;他是個超級大男人,認為把身邊的女人照顧好是他的責任;他是個孝順的兒子,一肩扛起照養父母的擔子(好在他有個很有出息的弟弟,畢業後可以一起看顧父母);在評估過所有的現實條件之後,他選擇規模小、人力少的台中醫院,放棄了學風鼎盛的三總,放棄了事少錢多離家近的桃園醫院,只因為,他答應要照顧我一輩子................

        我淚眼涔涔、無以回報,只能告訴自己,一定要努力考上台中的教師甄試,在安定的環境中好好養病,因為我知道,只有身體健康,才能給他幸福的家庭!!

        上天啊,請回應他的請求吧!!   那天在行天宮,我看見他低語的雙唇........."保佑欣欣健康快樂"....................

        我會的,我要跟你一起享受人生!!!


****************************************************************************

我不是個文思泉湧的專業作家,只是個平凡的國中老師,
每一篇小故事都要花上兩三個小時的時間,所以沒辦法用光速將連載完成,
因為我想用心紀錄,不想草草敷衍了事,也許活動結束了,我的完結篇都還沒打好呢!!
(不要扁我,我會儘量努力趕搞,請稍安勿躁~~~)

我的文章標題不夠聳動,題材不夠狗血,卻是真實的人生經歷,
禮坊舉辦的是"真愛故事大票選",不是"愛情小說大徵搞",
所以我沒有誇張的情節,但是一字一句都是我跟老公的真情相對!

真的非常需要你的這一票,千萬不要因為註冊基本資料的程序稍微繁瑣就不理會我的呼喚~~~
請把家人,親人,愛人都一起拉來投票,這小小的1票2票,對我而言都是繼續寫作的原動力!!

我的徵文比賽文章標題是 "牽手" ,活動已經進入決戰的倒數4天,網址如下:
http://www.loverivon.com/polling.php?id=192&pageID=1

這是我要作為跟老公八週年交往紀念的賀禮,請大家投我一票,懶喵在此謝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n2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