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工程師的約會持續了一個半月,我這樣算是"劈腿" 嗎?我跟獅子男還是男女朋友,但卻有名無實。我心裡頭掛念著他,卻沒辦法訴說相思之情;跟工程師幾次出遊,有玩伴的感覺真令人懷念。而且他從不遲到,每每提早到而甚至等我半小時,他也沒有絲毫怨言;而我跟獅子男約會,卻總是在等待,有時候等5分鐘,有時候等2小時,有時候等無人!

我討厭等待、期待、落空、傷心、卻要裝作若無其事的樣子!雖然我扮演"雙面人" 的功力很厲害,但演久了也相當厭煩,我討厭這種生活!

工程師真的很喜歡我,但也謹守本分,從來沒有逾矩,我們就像玩伴一樣,單純的出遊約會。跟他在一起,我像公主,他像隨扈,我玩的很開心,但對他沒什麼感覺.....

這樣算是"外遇" 嗎?我不知道,也不想知道........

這天,工程師送我回家,到家門口的時候他送我一份禮物:"情人節快樂!"

我大吃一驚,心中沒有喜悅、只有惶恐,他要告白了!

"這禮拜天我的家人會上來台北,我們一起吃飯吧!我想把你介紹給他們~~"

我慌張的倒退,支支吾吾的說:"這禮拜天......不行,我.....我...我在台中還沒回來! "

 "沒關係,我開車去台中接你,一起吃晚餐,我定好餐廳了。" 他看起來很興奮、很期待,這個神情我似曾相識!對了,當年化學男在對我告白之後也是這種神情!

我遲疑著,告訴工程師:"我想一想。晚點跟你連絡。"

如果是獅子男,一定會察覺我的不對勁;但單純的工程師,只是開心的跟我說再見。望著他的背影,心裡知道我們的關係必須結束,我不能再見他......

疲倦的躺在床上,腦筋一片混亂。工程師知道我有男朋友,也知道我們陷入低潮,在朋友的鼓勵之下,義無反顧的開始追求我,這對他內斂的個性來說應該是很大的突破;但是經過這一兩個月的相處,我還是對於那個被醫院奴役的男友無法忘情,眼前這個工程師,並沒有點燃我心中的熱情。我終究迷戀霸氣的大男人,對於柔順的小男人還是無法接受........

可是如果繼續跟獅子男交往下去,這種苦日子是無窮無盡的。無法想像繼續獨守空閨20年,"據說"等他變成主治大夫的時候情況會好轉。我是個急性子的人,能夠等那麼久嗎?

開始幻想各種狀況:結婚當天還接到醫院急call的電話,等新郎回來的時候典禮都結束了,親友都走了,只剩我一個人默默坐在主桌?

該不會我生寶寶的那天他得在醫院值班照顧別人,卻無法體驗與紀錄兩人愛情結晶來臨的那瞬間?

該不會我出車禍摔斷腿,打電話跟他求救,他說"我手上這個病人快要死了,現在很忙,你自己坐計程車來吧!"

身為醫生娘,是不是就得跟病患共用一個老公?

而且以"受傷嚴重程度" 判斷,通常都是病患比較嚴重,看診順序自然得排在病患後面,醫生的家屬大概都只能自行前往醫院,去掛別人的老公的門診看病。

無助的痛哭。我要背叛自己的感情、還是背叛自己的未來?

獅子男來電,一樣匆匆的問候;但敏感的他發現了我的異狀....
       
"妳在哭嗎?"
"沒有,我鼻塞......" 我用力忍耐!
"不要騙我,你怎麼了?" 我好久沒有聽到這句多餘的問候!
"沒事。有些感冒,頭很痛,沒關係,睡一覺就好了。" 我拿衛生紙捏住鼻子,眼淚卻一直飆出!
"不對,妳心情不好!我現在有空,跟我說說怎麼回事?"        

他就是這麼厲害,馬上猜測到我的情緒變化;要不是他的工作太忙,一定早就發現工程師的存在!

內心防衛頓時瓦解,我開始痛哭。八個月以來,幾乎不曾聽到這般關心我的言語,足足八個月!

我知道他一定很忙,沒空拿著電話聽我哭,所以我忍耐著回答:"沒事,你先去忙吧!有空再回電話!" 雖然我知道他永遠沒空,但我不想影響他上班的情緒。不料這次他很堅持,"說,到底怎麼了?你不說我要生氣了~~~" 他半哄半威脅。
        
"等你有空我再跟你說~~~" 這種事情真是一言難盡,我要說我外遇嗎?
        
他看我很堅持,"好吧,那晚點再說....." 我掛掉電話,把衛生紙抱在懷中,這是種椎心刺骨的痛......

5分鐘後,我坐到電腦前寫了一封email給工程師,我做了決定:"謝謝你這兩個月對我的照顧,跟你在一起很開心,但是很抱歉,我沒辦法離開我的男友,不能繼續跟你在一起;你是個很好的男人,我欣賞你、喜歡你、但是不愛你;我們的關係應該到此為止,不應該再見面,否則對你對我都是傷害....謝謝你,再見!"

詳細的內容我記不得,但是語氣委婉的多.....其實用詞如何不重要,重點是,我已經決定不要再見他。

10分鐘後,工程師打電話來,他在那頭哭泣。我沒聽過男人哭,一時之間我慌了手腳,只能陪他一起哭。

他問我:"到底我的問題出在哪裡?為什麼每個女生都說我是好人,但都不願意跟我交往?"

"你沒有問題,是我有問題!我不應該在還沒跟男朋友分手的狀態之下就跟你約會,對不起…..." 我真的很抱歉,也很難過。
        
"你告訴我,我哪裡需要改進,我不想再被拒絕了...." 他聽起來很絕望、很沮喪。
        
"對我來說,你不夠有魄力,總是跟在我身邊伺候我,可能我很不習慣吧!但是也有很多女生喜歡你這樣的男人,所以也許是因為你找的對象不適合你吧?" 這是我的真心話,他很好,但就是找錯人了。

我在當下這麼痛苦艱難的時候還要想辦法安慰他,我不知道他懂不懂我的意思,但是最後我們很平和的互道晚安,沒有惡言、沒有狠話,只有不捨的離情依依......那是我們最後一次通話。

我恨自己貪圖玩樂,卻傷害了無辜的好男人!

決定不再見工程師,至於獅子男呢?還要繼續跟他交往嗎?我很愛他,但是沒有把握自己撐的下去,我真的不夠堅強,我太軟弱......

第二天在學校上課,卻沒有聽進老師的一言一語,我回憶著過去,幻想著未來,時而甜蜜時而心痛,要不要放手?還是要堅持下去?我不知道不知道不知道..............................

下課之後不想那麼早回到空蕩蕩的住處,一個人在公館閒晃、吃飯、逛街、喝飲料、看書......直到筋疲力盡才拖著沉重的步伐回家。我必須學會一個人過生活,因為很有可能,我即將開始一個人生活。

回家一開門,我嚇一跳!獅子男躺在我的床上呼呼大睡!我給過他鑰匙,但他從沒自己單獨來過,今天他是第一次闖空門!
        
乍然見到他,我馬上紅了眼眶,這是我朝思暮想的男人………
      
我開門、關門、放東西,發出乒乒乓乓的聲響,可是他依然睡的很沉,完全沒有醒來的跡象,到底醫院都對你做了什麼?
        
我坐在床沿,愛憐的撫摸他的額頭。眼眶凹陷、眼圈烏黑、瘦的皮包骨,好像非洲難民;他很蒼白,是因為長期關在醫院不見天日所造成的吧!
        
終於他醒了....."你回來啦?"我噙著淚水點頭!
        
他什麼話都沒說,先拿張衛生紙給我,接著把我擁入懷中,很輕的說:"這段日子辛苦了,我都沒時間陪你。"
        
我開始流淚,他就是這麼懂我,完全明白我的心思與情緒,一句話的安慰,就讓我覺得這些日子的煎熬都值得了!緊緊抱著他,深怕一放手他就會被call回醫院,真希望所有手機線路馬上斷掉!哭了很久,把這幾個月的怨氣與思念一股腦的發洩。終於,眼淚流乾了,我輕輕的依偎在他身邊,希望時間就靜止在這一刻......

他從口袋掏出一物,很漂亮的紫色小盒子。蓋子揭開,竟是一枚秀氣的戒指!
       
 他突然跪下來:"嫁給我吧!我真的很愛妳!"
        
我全身發抖,他在跟我求婚!
        
在我對我倆感情極度沒信心的時候,甚至出現精神外遇的對象,他沒有責罵、沒有質問,卻選擇對我求婚!這麼沒有贏面的事情他怎麼敢做!(一定是受到賭神系列的影響,學會以小博大)

"我現在沒錢,沒辦法買鑽戒,但是這支戒指代表我的承諾,我會一輩子對你好,只要你願意給我這個機會。"
        
我的腦袋被這突如其來的舉動炸空了,沒有猶豫,我伸出顫抖的無名指,"我願意......"
        
他開心的笑了,把戒指套上我的手指,大小剛好!他連我手指的size都摸透了。
        
緊緊擁抱著,所有的誤會、不滿、責怪、失望,都在這一刻化為烏有。我非常清楚我愛他,這輩子無法離開他;而他也的的確確深愛我,雖然外在環境影響我們相處的品質,剝奪我們的相處機會,但他對我的心意始終沒有改變。

2003年情人節,他求婚,而我答應了,雖然沒有見證人或儀式的舉行,但我們互許終生,決定一輩子相互扶持!
        
事後,我跟他坦白工程師的真相,他一點都沒有要揍我的意思,只是摸摸我的頭:"我就知道事情不對。直覺跟我說女朋友要被搶走了!不對不對,是有人要搶我老婆~~"

這是他第一次用"老婆" 稱呼我,我靠在他肩膀,吐了吐舌頭:"老公,對不起!"

戒指,在我的無名指散發清澈的光澤,不是用鑽石做的,而是他的心......


*******************************************

參賽網址請按此,記得註冊後投我一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n2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