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適合闔家觀賞的溫馨立志影片,孤兒搭配小狗加上地震,光看劇情介紹就知道是一部劇情很芭樂的災難片。可是我完全擋不住柴犬的魅力(只要是毛茸茸的小動物我都愛啦!),依然拖著獅子男陪我去電影院。沒想到全片大約120分鐘,當中有80分鐘我的眼淚都沒有停過。

不是劇情很芭樂的災難片嗎?就連結尾也是皆大歡喜、毫無新意與轉折,所以有網友大罵這是灑狗血的爛片。那我在哭什麼勁?是那最單純的親情,觸動我最深處的感動。簡單,然而真實。


家人的關係最親密,也最容易產生摩擦,同在一個屋簷下,卻容納著不同個性的靈魂。距離越近,爭端越多,總要等到外來的事件發生,才會喚起「一家人」的齊心。


適逢四川大地震,每天看著新聞報導,看著一幕接一幕生離死別的畫面,如果你的靈魂還活著,應該也會動容與辛酸。電影中固執的爺爺拼了老命護住五歲孫女,即使犧牲性命也在所不惜;然而在小狗的激勵之下,爺爺轉念:為了保護孫女,再大的痛苦都要堅持下去。為了摯愛的人,生命可以輕如鴻毛,可以重如泰山。


飾演五歲妹妹的左左麻木緒演技非常生動,雖然嘴巴大得有點誇張,可是把從小失去母愛、乖巧但堅強的個性演的活靈活現,尤其她跟小狗瑪莉之間的互動,完全的真情流露。


躲過大地震的浩劫,瑪莉站在廢墟當中想盡辦法要挖出受困的主人,無奈千斤壓頂,又怎是一隻小小柴犬所能撼動?


沒想到,瑪莉找著搜救人員,救出重傷的爺爺以及親愛的小主人。無奈,直昇機無法載送瑪莉(救人空間都不夠,只好放棄救狗),在螺旋槳的勁風下,小妹妹聲嘶力竭的哭喊:「瑪莉~~」這一幕可以頒給她奧斯卡金像獎,我相信電影院裡所有的人都哭了。


平凡的故事,不平凡的感情。電影看多了,常會流於過份注重特效、劇情與卡司,卻忘了感受最平凡的感動。這部片最大的敗筆就是:一切都太完美。大概是為了闔家觀賞,安排了皆大歡喜的結局。不過想想,我真的是很矛盾,在現實生活中,何嘗不希望每個人都有很完美的人生?為什麼就不能接受電影完美的結局呢?是不是我對人生抱著太悲觀的想法?也許,相信人生會完美,我的人生也會更完美。


P.S. 「心動奇蹟」讓我想到小時候印象最深刻的卡通~螢火蟲之墓。記得當時也是哭得西哩嘩啦。


P.S. 柴犬真的好可愛,不過很難飼養,奉勸一時沖昏頭的朋友,千萬要三思而後行,別在熱潮過後丟棄小狗。失去主人的小狗,彷彿失去父母的小孩。愛牠,就多看幾次電影,不要衝動購買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n2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