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入畢業季,很多老師為了選畢業歌而大傷腦筋。除了分享、祝福、朋友、萍聚這些資深畢業歌之外,小虎隊的紅蜻蜓和放心去飛可能也唱得很膩了,在此提供幾首新鮮曲目給老師們參考。抒情、悲情、濫情(?).......各種氛圍都有。(篇幅關係,只節錄部分歌詞)

最珍貴的角落
難度:

謝謝你燦爛笑容  照亮我的天空  謝謝你分享心情 把我放在你心中  夜裡有時為寒冷 你我深根同暖土  友情是最亮的星 我的生命從此美麗  當你被花朵包圍盡情歡欣 我帶春風使你舞其中  當你正走在坎坷路 我會伴你在左右  一起向藍天歡呼 向白雲招手  我們要一起笑一起哭  千萬人中有個人懂我你有最珍貴的角落

離別歌(元氣G-Boys)
難度:

曾經相聚多少天 才知道離別多少年 雖然所有相聚 終究要離別 緣分將我們圍成圈 思念化作白杜鵑 依依不捨的離情萬千 我們一定要再見 不管路途有多遙遠 雖然前方有危險 也不管要多少時間

藍色蝴蝶
難度:

一樣的學校  一樣的走道  一樣的吵鬧  不一樣的我   又到了六月  我還是掉下淚    三年的歲月  我忘不了誰    一群藍色的蝴蝶  繞著花兒不停歇    隨微風翩翩的飛  那畫面好美   綁著藍色的蝴蝶結  唱著優美的章節   朝夢想慢慢的追  永遠不後退   當年的諾言  一定會實現

今年夏天
難度:

友情   無聲降臨   我回味從前  想起了你   心中泛起了一波波漣漪   雖有時嘔氣    卻還是珍惜   朋友   曾經相惜   我站在窗前   靜靜回憶   臉上浮起了一絲絲笑意   心中雖有時感到空虛   卻依舊溫馨   今年夏天是個充滿希望的季節   我們就要說再見   不知何時會相見    曾相處的畫面    不停重複上映在眼前   今年夏天有種令人不捨的感覺    徘徊在你我之間   抹去彼此流下的淚水   重新展開笑顏   各自踏上  錦繡的明天

真夏的櫻花(張善為)
難度:

笑一個吧 親愛的朋友阿 把悲傷留在昨天鎖上   還記的那些我們說過的夢想 你的笑臉 燦爛如花   總有一天你我會再見面阿 雖然要像這櫻花各奔天涯   歲月或許會改變你我的模樣 我的思念永不放假   明天的世界 等待我們擁抱它 在我心中 裝著你祝福的話    SAKULA   SAKULA    灑滿青春的魔法   擦乾眼淚說聲再會 都是成長的代價   SAKULA   SAKULA    昂首風雨中  有愛我最大   期待他日花開的季節裡 回家

笑忘歌(五月天)
難度:

屋頂的天空是我們的 放學後夕陽也都會是我們的 不會再讓步更多了 唱一首屬於我們的歌 讓我們的傷都慢慢慢的癒合 明天我又會是全新的 青春是手牽手坐上了 永不回頭的火車 總有一天我們都老了 不會遺憾就OK了 傷心的都忘記了 只記得這首笑忘歌 那一年天空很高 風很清澈 從頭到腳趾都快樂 我和你都約好了 要再唱這首笑忘歌 這一生志願只要平凡快樂 誰說這樣不偉大呢

魔力(SHE)
難度:

I have you to be with Everything will be easy 曬的陽光 淋的雨滴 都值得回憶 曾灰心以為 我來錯了世界 太多想法很另類 找不到人瞭解 當我說的感覺 牽動著你的臉 互動的淚 讓我們變得特別 你是我的魔力 想要勇敢就想你 一眨眼睛 把不如意 都變成流星 你是我的魔力 心情不好我就想你 刪除憂鬱 複製甜蜜 笑容不結冰

夏天的風(元衛覺醒)
難度:

夏天的風 吹入我心中 你站在海邊望著天空 你說世界 是多麼遼闊 渺小的我們擁有什麼 當時的我們 還很懵懂 你就像溫室裡的花朵 保護著你 不讓你凋落 捧在我手心不曾放手 時間滴答的走 年華似水的流 年少輕狂的愛能多久 你放開我的手 綻放出燦爛的花朵 每當夏天我吹著溫暖的風 想起當時我們愛得很灑脫 美麗的蒲公英散落空中 隨著風搖曳得很自由 每當夏天我吹著溫暖的風 我們的故事簡單卻很生動 花瓣掉落在我的手中 握著我們曾經的感動

慶祝(楊丞琳)
難度:

每個夢都得到祝福 每顆淚都變成珍珠 每盞燈都像許願的蠟燭 每一天都值得慶祝 當年的妳什麼都怕 怎麼會變成女警察 妳不是說永遠不嫁 搶先生了個胖娃娃 我們都在偷偷的長大 把簡單都變的複雜 當初最簡單的夢 可別忘啦

少年(光良&曹格)
難度:

你又想起某個夏天 熱鬧海岸線   記憶中的那個少年 驕傲的宣言    伸出雙手就能擁抱全世界 相信所有的夢想一定會實現   一切看起來都不會太遙遠 轉眼之間 過了幾年   輕浮的語言都已慢慢沈澱 即使難免會變得更加洗煉   我們 不曾妥協   那是我們都回不去的從前   幸好還可以堅持當時的信念    世界嘗試改變 當初的那個少年

因為我相信(星光一班)
難度:

你說的每一句話 像首歌反覆傳唱 儲存在我的心上 怎麼可能把它遺忘 後來故事變得怎樣 我們的手依然不放 我所有的悲傷 習慣有你陪伴 怎捨得 再重返孤單 答應你 我不會離去 我們只是 短暫的分離我會在附近 緊握著回憶 陪著你前 答應我 你不會哭泣 我們有過那麼多約定因為我相信 只要我相信 就會有奇蹟 你說的我都體諒 我的秘密鎖在你眼眶 我們從不同過往 並肩走向同一個方向 因為我相信 只要我相信 就會有奇蹟

懶咩咩感想:
認真找起畢業歌,發現曲目還真不少。部分歌曲有rap段落,不適合全校師生大合唱,所以沒列入清單。畢業典禮到底是要離情依依、還是開心慶祝?每個人有自己的期待。我個人偏好哭得唏哩嘩啦的感傷典禮,想當年師大畢業,才開口唱了一句「三民主義」,想到這是身為學生身分、最後一次唱國歌,眼淚就趴啦趴啦掉下來,連帶原本好端端的左鄰右舍全都抱頭痛哭,我是當年畢典的「禍水」。可是年輕一代的學生似乎不流行哭哭啼啼了,喜歡「笑忘歌」這種樂風的人口比例大幅增加,如果再用我的喜好去選歌,只怕會引發民怨,所以我交給學生自己投票表決。最後本屆出爐的畢業歌是抒情路線的「少年」,唉唷~~樂了學生可苦了老師,這首歌不好唱啊!好在是學生自己票選出來的,所以就算練的辛苦也沒有太多怨言。聽了幾十首畢業歌,如果要我選,會選哪一首呢?


?????


還是覺得分享、祝福、朋友、萍聚最有感覺啦!唉,我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n2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