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獅子男的30歲生日選在台塑王品慶祝,這是我們倆吃過單價最昂貴的餐廳,但是服務之好、食物美味,讓我們留下深刻的印象。


大學時代聽到別人去吃王品牛排,都會讓我很羨慕,一客上千元的牛排遠遠高出我們這種平民子弟的消費能力。而號稱每頭牛只能取用六客的高級食材,更將王品塑造出神聖的形象。終於等到獅子男30歲的這天,特別的日子給了我上特別餐館的藉口(其實就是愛吃嘛!)。

台中中港店的門口。其實有點大驚,看起來空間不大、裝潢也普普,牆壁是用色大膽的兩幅大壁畫,空間則是以鏤空的金屬玫瑰做區隔。很樸實低調,跟我想像中的華麗裝潢有很大的落差。


倒是服務人員的態度非常親切,從電話預約到現場服務,都非常恭敬有禮。因為電話預約的時候已經事先說明要幫獅子男慶生,希望能坐在窗邊搞自閉......不是啦,是因為窗邊比較安靜有氣氛,果真,讓我跟獅子男享有靠窗的優待。先送上生日禮(相框)和入會禮(餐具組,上網填寫資料就可以加入會員)。



之前就聽說王品的餐量十足,可以兩人點一份套餐,獅子男特地要我打電話詢問是否可以這樣點。的確沒錯,王品很貼心,提供全套套餐(1200元)以及單點(每樣100元)的選擇,可以根據你的食量做調整。

套餐包含餐前酒、麵包、沙拉、濃湯、主菜、酸梅湯、水果、甜點、飲料。而沙拉、濃湯、水果、甜點、飲料提供單點。至於餐前酒和酸梅湯會提供每人一份,麵包則是無限供應,不會因為你只點一份套餐就給你難堪。我小做了點功課,決定讓獅子男點套餐,我單點沙拉、濃湯、和甜點。分量剛好,而且重點全吃到了。

餐前酒,每人一杯。應該是香檳,很順口。


現烤麵包,每人先給兩塊,不夠可以再追加。可頌超軟超好吃。


麵包沾醬:鵝肝醬和鹹奶油。


沙拉。我單點法式幸鮑菇沙拉,杏鮑菇好肥嫩,冰涼的口感非常特別,搭配義式香醋汁或法式芥末醬都很合味。


獅子男的鮮蝦水果沙拉。水果上面淋的優格醬非常爽口,酸酸甜甜得很開胃。


這時送上招待壽星的雞尾酒,還送兩杯喔!一點都不會因為我們只點一客套餐就只請一杯雞尾酒,超Nice的!


獅子男的法式麵包玉米濃湯。


把法國麵包挖空之後,將濃湯裝入。碗蓋有特別處理,抹上大蒜醬烤過,沾上一點湯汁,真是讚到不行!只可惜考量自己的肚量不是很大,只能放棄把麵包碗吃光的念頭。


我點的是松露鵝肝濃湯。左邊是南瓜濃湯,右邊是綠色的松露蒸蛋,服務生會幫你把濃湯淋上蒸蛋,好濃郁的口感!這是我第一次吃到松露,軟綿綿的很奇特,味道很豐富,推薦給大家。


接下來送上小菜與酸梅湯,讓你解油膩清爽一下,好迎接主菜的來臨!酸梅湯非常純濃,冰熱皆宜,喝完了還可以續杯。


主菜:酥烤牛小排上場!第一次來王品一定要品嘗牛排,果真是金字招牌!牛排有兩種選擇:台塑牛排與酥烤牛小排,台塑牛排是全熟的紐西蘭牛肉,分量極多。酥烤牛小排是七分熟的美國牛,肉質比較嫩。我一向只吃七分熟的牛排,因此選擇酥烤牛小排,真是完全對了我的味!


牛小排不帶骨,外面烤得金黃酥脆,裡面卻還呈嫩紅色,這烘烤技術真是了不起。總共七片牛肉,我跟獅子男吃的不亦樂乎(前菜份量已經很多,還好我們沒有加點麵包,不然肯定撐死),加上玫瑰海鹽的調味,淡淡的鹽味襯托牛肉的美味,噢噢~很銷魂啦!

吃完主菜已經撐了,這時剛好送上新鮮水果,讓味蕾清新一下。


獅子男很好笑,還把奇異果挖空,留下原狀奇異果皮,技術真好。
 


再來又是重點啦!甜點來也~~我的法式烤布蕾,還裝在貝殼裡,有夠賞心悅目。不過布蕾比較硬,焦糖太甜,不是那麼愛。


獅子男點烤濃漿巧克力冰淇淋,大推~~巧克力外層烤的酥脆,熱呼呼又綿密的口感,搭配冰淇淋,真是好吃到不行!來王品一定要點這道甜點!



飲料是熱甘菊茶,淡淡的甘菊味剛好搭配甜點。原本獅子男要我多點一份飲料,其實根本喝不完,從餐前酒、雞尾酒,到酸梅湯,份量綽綽有餘了,不需加點飲料。



最後還送上壽星專屬的小蛋糕,非常精美,可是我們已經塞不下任何東西,只好打包回家給蕭小芸享用。



連餐後的薄荷糖都很有質感。淡淡的涼味,讓你口氣清新。


王品會幫客人拍照,現場加洗給你做紀念。結果我發現,他們用的相機跟蕭小芸同一台,連顏色都一樣,真是太巧了。

*********************
懶喵心得:
1.服務真的很周到很細心,真的把你當成【貴賓】來招待,害獅子男很不好意思。
2.食材處理的很恰當,每一道料理都很用心,不會讓你覺得只有主菜好吃,其餘餐點都亂煮的感覺。。
3.套餐份量非常足夠,兩人點一份就可以,除非你真的很會吃。我看隔壁桌每人點一客套餐的,都得打包帶走,回家再加熱就失去現場食用的美味了。如果要單點,建議可點沙拉、濃湯、甜點即可,每道100元覺得很划算。
4.中港店的裝潢很簡單,空間也不大,在用餐氣氛方面稍嫌擁擠。而且因為遇上情人節和父親節,整家店全客滿,比較吵雜,有點可惜。
5.趁著生日去吃會更享受,生日小禮、雞尾酒、小蛋糕的招待(原本還會店員祝唱生日快樂歌,結果獅子男很害羞,只好拒絕),讓你有吃又有拿。
6.記得上網加入王品會員,列印九折卷,可省一成服務費!所以我們的花費還低於預算:1套餐+3單點=1500,有九折卷也不用服務費,加上花旗信用卡可以紅利折抵,划算得不得了!真是一個高貴不貴的生日饗宴~


店家資訊~王品台中中港店
地址:台中市五權路131號
電話: 04-22012012 
營業時間:11:30~14:30    17:30~22:00
王品網頁按此連結

********************
後記:
回家之後獅子男還送我一個很棒的情人節禮物:施華洛世奇的小星星項鍊!獅子男過生日,懶喵喵拿禮物,好開心~


老公,謝謝你在辛苦工作之餘還抽空給我surprise,真的好感動!雖然我很蠢的沒在第一時間發現禮物(因為太累了所以我一腳把禮物踢開,呼呼大睡),可是我真的很高興!謝謝老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n2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