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牛排該沾什麼醬汁最好吃?


答案是:不用沾!

        好品質的牛肉,不需要靠醬汁來調味,原始的鮮肉口感就可以令人垂涎三尺,頂多灑點鹽巴提味,即是人間美味。哪裡可以吃到這麼棒的牛排呢?你可以回答王品或是茹絲葵,不過對於荷包不是那麼飽滿的懶喵來說,凱恩斯是很實際的選擇。

        獅子男到馬祖苦蹲整整30天,戰地的伙食讓他非常懷念台中的美好,當我詢問他想吃哪一家餐廳來接風時,不愛吃肉的獅子男(他是罕見的草食性獅子)異常堅定的說:「凱恩斯牛排!」

        去年老媽生日的時候去吃過一次,從此之後讓我跟獅子男念念不忘那牛排的鮮味。

沙拉棒,沾凱撒醬。沒有醃漬的原味蔬菜非常新鮮多汁,小黃瓜、白蘿蔔、紅蘿蔔,都是咬下去會流湯,不過很可惜芹菜、紅椒、黃椒都是我的拒絕往來食物,所以我沒把沙拉吃完。不過獅子男啃的津津有味,把整盤蔬菜吃光光!沾醬沒啥特色,不如核果餐廳的沾醬讓人銷魂。



開胃菜(1):水蜜桃鴨胸。鴨胸很很很,肉質很好,但是醃漬的醬料味道過重,蓋住鴨肉的味道,有點可惜。不過搭配罐頭水蜜桃,味道很好。



開胃菜(2):山藥蘆筍。這是蕭小芸的開胃菜,我沒吃到,但是沒聽到她嘖嘖稱奇的聲音,應該是很普通吧!



        沒有濃湯,沒有麵包,直接送上主菜!我還滿喜歡這種上菜順序,因為通常在吃完麵包和濃湯之後,已經有七分飽的感覺,吃到主菜時已經沒有飢腸轆轆的fu了。凱恩斯獨特的出菜順序還滿和我的胃口。

        凱恩斯最大的特色就是使用整塊岩板來煎熟肉排,看著新鮮生肉在你面前嗶滋嗶滋作響,由血紅色變成金黃色,真是刺激的感官享受。因為同桌其他三人都點了牛排,於是我點了雞腿排



        還滴著肉汁的生雞腿躺在岩板上,從粉紅色變成金黃色,我口水流得到處都是。因為岩板的溫度很高,服務生還會迅速的幫客人把肉排翻面,免得肉排焦掉。雞腿好好吃喔~不油不澀,入口即化,是雞腿極品!最特別的是雞腿的沾醬,有蜂蜜的甜味,貨真價實的「蜜汁雞腿」,讚啦!



雖然雞腿很好吃,但凱恩斯的招牌是牛排,特推霜降牛小排!超好吃,我可以吃掉兩份!



        牛小排的油花分佈非常均勻,肉質柔軟但是帶有嚼勁,沒有肥肉、沒有硬肉,每一口都是享受。店家會送來牛排的絕配料理:鹽巴!



        這可不是普通的鹽巴,這是「玫瑰鹽」。玫瑰鹽屬於岩鹽,跟我們常吃的海鹽不一樣,出產於高山,因為富含鐵質,所以呈現粉紅色結晶。玫瑰鹽不會太鹹,帶有一點甘味,以及淡淡的香氣,原本是較大的結晶塊狀,要吃的時候再研磨成粉狀,把牛排的口感襯托的恰到好處!



       翻動中的Jumbo(沙朗),這是黃先生的餐點,12oz份量非常驚人,厚度應該有五公分,送上來的時候大家很傻眼,這哪吃的完啊?還好黃先生發揮過人實力,加上大家分食,Jumbo還是祭了五臟廟。


        獅子男也點沙朗牛排,但是6oz的份量,厚度只有一半(我覺得剛好啦),對牛排厚度有堅持的大胃王,可以考慮12oz,但是食量普通的人,還是建議6oz即可。服務生會以非常迅捷的速度幫客人翻面,並使用餐盤上的紅蘿蔔切片來墊底,以免牛排過熟。沙朗的口感紮實,跟霜降牛小排完全不同風味。

        岩板可以保溫至少一個小時,所以可以非常悠閒的慢慢享受,只是要小心不要燙到。主菜結束之後才是麵包與濃湯,萬一已經吃不下了也不會覺得太可惜。麵包濃湯屬中等水準,沒有太大特色。

餐後甜點:烤布丁。好吃!上面的焦糖與核桃,會讓你意猶未盡~



我點的花果茶差強人意,但獅子男的卡布奇諾還不錯,就是拉花遜了點。


************************

懶喵心得:

        來到凱恩斯,強力推薦牛排!!不要沾醬!!一定要吃玫瑰鹽!! (雖然雞腿也很好吃,但是牛排真的很棒)牛小排的口感較有油脂,牛沙朗較結實。主菜很棒,沙拉跟甜點也不錯,其餘餐點表現普通。

        店內氣氛裝潢屬海洋風格,不會特別精緻或令人印象深刻,詳情請見蕭小芸網誌。如果想要浪漫的約會氣氛,不建議來此,因為是在客人桌上現煎肉排,所以整間店難免會有油煙味與肉味,吃完全身都有煙燻的味道,請不要穿著高貴衣服來此,會燻的你臉色大變。凱恩斯適合就是想吃到好牛排的老饕來此享用。

        生意很好,平日的晚餐幾乎滿座,建議先定位。價位在490~800之間,要加一成服務費,刷匯豐信用卡可以打九折,當月壽星可以三人同行一人免費,非常有誠意,所以我們預定等獅子男生日的時候再去大口吃肉!

*************************

店家資訊:
凱恩斯岩燒餐廳(點此看菜單,不過沒有照片
電話:04-22318924  
地址:台中市崇德路二段140號一樓
餐廳對面備有停車場 可定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n2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