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我很喜歡這首曲子,超級卡哇伊~
{###_xin257/85/1150020924.flv_###}

現在則是嚇到不敢聽,因為「轉轉轉」的歌詞馬上讓我聯想到「眩暈症」發作的慘況。

在上一篇「我不想當酷酷嫂」中提到手術完之後咳嗽的慘況,還有「血眼」照片為證,我不只全身痠痛,而且難以入眠,因為只要躺下來,咳嗽的狀況就更激烈,因此我常常坐著睡覺,睡眠品質很差而且每個晚上都會醒來很多次,連安眠藥都沒辦法讓我好眠。更糟的是,五月中某天早上我睜開眼,赫然發現整個房間旋轉了起來,天啊,就像坐在旋轉咖啡杯裡一樣刺激!

我緊張的閉上雙眼,可是旋轉的感覺並沒有停下來,繼續用力的轉轉轉。這是做惡夢嗎?還是有人惡作劇把我的床改裝成咖啡杯?

發不出聲音的我拼命拍打床板,試圖朝正在浴室刷牙洗臉的獅子男求救。可是這麼一拍一震動,旋轉的速度竟然加快!Oh my God~快點停下來,我要吐了!

幾秒鐘之後獅子男出現在床緣,此刻我感覺他全身散發著救贖的光芒。「房子在轉,好暈好暈,救命~」

不愧是馬上要升總醫師的老練獅子,先問我幾個問題,排除部分病症,馬上診斷出我患了「良性陣發性姿勢性眩暈症」。甚麼東西啊?有聽沒懂啦!此時旋轉的速度慢慢和緩下來,但就如餘波盪漾一般週遭的景物還是晃個不停。「這種眩暈症除了頭暈噁心想吐之外,不會有後遺症,放心。」

可是我的重點是怎麼樣馬上終止旋轉的痛苦?我去遊樂園從來不玩旋轉木馬和旋轉咖啡杯,多轉一分鐘都像一世紀那麼久。

「沒辦法ㄟ,要等身體自然恢復。」啥米!那要暈多久?

「不一定,少則幾小時,多則幾週。」幾週!叫我連續坐一天的咖啡杯不如直接把我打昏!

「Good idea!」獅子男從藥箱中找出藥品,「吃下去可以先讓你昏睡,不會這麼痛苦。等一下我去醫院上班再幫你拿點緩和症狀的藥。」

雖然我很想緊抓獅子男的手不放,可是知道一年一度的醫院評鑑又要到了,這種攸關醫院存亡的重要關頭,怎麼可以叫老公翹班呢?「我中午再回來看你。躺著不要亂動喔!」看著獅子男憂心忡忡的離開,我很不捨又很害怕。此時又是一陣劇咳,我趕忙坐起身來準備拿衛生紙咳痰。這麼一晃一動,剛才稍微平穩的暈眩感又瘋狂轉動起來。再也忍耐不住,我抓著垃圾桶吐了。咳嗽、暈眩、嘔吐一併發作,加上一人單獨在家的惶恐,不禁淚如雨下。

不知是否感應到我的痛苦,此刻手機響起:「老婆,我請泉哥去照顧你。」獅子男無法從工作抽身,急call好友幫忙。半小時後救兵到來,雖然一樣沒辦法幫我從咖啡杯上解救下來,但至少讓我感覺有人在一旁看守幫忙,心中安定了些,藥效也終於發作,讓我沉沉入睡。中午獅子男帶藥回家換班,看到我慘白的臉色非常心疼,卻愛莫能助。眩暈症無藥可醫,只能等身體自然復原,頂多用點藥物緩和症狀。就這樣,我在床上躺了整整四天,任憑房間擺設在四週轉來轉去,有時候不得已要去上廁所,亂晃之下又吐了幾次。當然咳嗽這件事情並沒有因為眩暈症而暫停,繼續肆無忌憚的發作,不過跟「轉到吐」比起來,我寧可選擇咳嗽。原來可以單純只煩惱「咳嗽」這件事情也是一種幸福。暈到第五天終於可以勉強扶著牆壁走路,旋轉的頻率也降低許多,但還是像暈船一樣走都走不直。又暈了三四天才慢慢恢復。

怎麼會有這種眩暈症呢?這是前庭功能障礙的疾病,通常是耳內後半規管的耳石脫落,造成頭部轉動時身體失去平衡。原因不明,任何人都有可能發作。而我此次發作的原因,極可能是長期睡不好以及劇咳的影響。簡單來說,就是我咳壞腦子了。

P.S. 附上YAHOO知識+對於眩暈症的解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n2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