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著書本上敘述陶淵明居於自耕自食的世外桃源,或顏回一簞食一瓢飲的簡樸生活,對於我而言很不真實。與世隔絕的生活到底是什麼樣子?雖然休假時我也喜歡到鄉間戶外走走,欣賞自然美景與清新空氣,但也僅止於度假的時候。沒想到這片山坡地,給了我真實體驗農家生活的機會。
 

剛買地的時候,一片荒煙漫草,雜草幾乎跟車子一樣高。獅子男第一次帶我到這片林地之時,我整個臉都綠了,為什麼要買這塊荒地?而且最可怕的不是雜草,而是千奇百怪的昆蟲。雖然我很喜歡毛茸茸的小動物,但是對昆蟲避之唯恐不及。蜘蛛、螞蟻、蚱蜢、蚊蠅、山蟑螂(跟平地蟑螂不太一樣)......甚至還有隱翅蟲攻擊我,在脖子上留下兩公分見方的腐蝕疤痕。第一次的山林體驗就在我的驚嚇當中結束。


下圖這座粗糙的看台,是土地仲介商所搭建,站在看台上可以瞭望竹東市容。公婆和獅子男都很興奮,說此地視野極佳,衝著這片景觀所以買下這塊林地。可是我看著因為空氣污染而瀰漫一層灰煙的山腳,實在很難認同。到過國外旅遊,體會過真正的藍天、白雲、綠地與碧海,我不喜歡台灣灰濛濛的景致。




獅子男很有信心的告訴我:「等著看吧!將來整理好之後,一定會讓你非常滿意!放假日讓你都會迫不及待想回來度假!」

我心中充滿狐疑,這塊荒地能怎麼整理?蟲這麼多、樹這麼雜、草這麼亂,我要回去當都市人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n2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