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依據現行法規,購買山坡地之後,必須等兩年才可以建築農舍來居住。公婆很開心的說,剛好可以趁這兩年的時間來整地。但是要整理這麼一大片林地談何容易?請專人來整理,動輒三五萬,想要做點建設(鋪石階、種草皮、移植大樹......),十來萬跑不掉。公婆說:「不用不用,把錢省下來,我們兩老自己賺!」

剛開始以為他們說著玩,我光是整理家門口那一小片花圃就累得喘吁吁,而且要每天照顧,對於上班族而言有時候覺得很辛苦。沒想到公婆超有毅力,從園藝大剪、鐵扒、到電鋸、鋤草機......各式各樣的農業專用器具慢慢出現,到最後,連推車都來了!



在公婆的身上,我見識到何謂愚公移山的力量。
 


亂七八糟的竹子林(大部分都枯死,橫枝遍野,害得新生竹子長不大),竟然被公公一個人處理完畢!老天啊,那片竹林至少有一兩百枝爛竹吧,竟然可以整理到這麼乾淨!視野開闊了,漂亮的小竹子才可以再長出來。




把雜樹雜草清理掉,清爽的地貌慢慢浮現。留下可以抓住土壤的大樹做好水土保持,加上翠綠易栽植的菁露花,還有每年春天會開出漂亮小花的桃樹李樹,原本貧瘠的荒地展現全新的生機。






一株一株親手栽植的小小芭樂樹,這是公婆退休之後的心血結晶與生活重心。



盼著盼著,兩年的時間一晃眼就過去了。我和獅子男結了婚,在台中發展各自的事業,送走了我的第一屆畢業生,獅子男也從小小的R1晉升為R3。日常生活是這麼稀鬆平常,直到有一天公公突然說:「山上可以蓋房子了!我們已經把原本的看台燒掉了,這裡就是我們新家的地基。」




看著一片灰燼,我發楞了。實在無法想像這片荒野即將出現一棟新房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n2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