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內有蟲蟲近拍寫真集,請斟酌入內。

對我這個都市鄉巴佬而言,住在山坡地,最大的挑戰就是接受昆蟲。一隻兩隻尚可接受,但萬一成山遍野而來,我會崩潰,偏偏山野間流行「數大就是美」,昆蟲幾乎都是團體行動,考驗我的膽量。先介紹我比較喜歡的漂亮寶貝~蝴蝶。



看著他們靈活的用吸管採蜜,非常有趣。除了這種迷你品,也有大胖蝶,跟小蝙蝠一樣大,獅子男稱之為「肉蝶」,很多肉的蝴蝶。



紅尾蜻蜓,顏色很鮮豔,每到陰天就會集結成隊。



這應該是天牛吧!(我的自然科學沒學好,如有錯誤請不吝指教)看起來好像天線寶寶。



殺手螳螂,一臉兇惡的樣子,還滿讓我害怕的,不過獅子男說,螳螂看到我也怕的要命,別去招惹她就好。



這隻也很像螳螂,可是顏色跟樹枝好像,但又不是竹節蟲,我也搞不清楚是什麼。



這是會分泌汁液的小怪蟲,不能摸牠,免得被酸液噴到。



最最最討厭的就是這種充滿攻擊性的山螞蟻,又大又肥又多還會咬人,在山坡衝來衝去還不夠,竟然侵略到屋內來!每次想到小蟻雄兵的電影,全身都起雞皮疙瘩。



蚯蚓王,平地的蚯蚓瘦瘦小小,可是山上的蚯蚓可以跟小蛇一樣大!大概比我的小指還粗,可以長到15公分左右,ㄜ~好恐怖喔!



但蚯蚓是鬆土的好幫手,要不是這些孔武有力的肥蚯蚓整天鑽來鑽去,山坡地的土質很容易乾硬。而且蚯蚓的排泄物還是絕佳的葉菜肥,婆婆到處收集,撿成一桶之後用來栽種菜苗,豐富的養分讓每株小苗頭好壯壯!

最後補充一張美麗的照片。


據說這隻老鷹住在後山,天氣好的時候會出來覓食,鴿子和蛇是他的最愛。看他翱翔天際的英姿,讓人不禁艷羨。(不過婆婆說,看他生擒獵物的樣子非常血腥)

山上的野生動物絕不僅止於此,還有松鼠、白鼻心、野兔、竹雞......只可惜不是每一次的快門都能掌握清楚,而且還得挑對時間才看得到這些小動物出沒。各式各樣的野趣驚喜讓我慢慢來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n2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