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箱子認識十四個年頭,從來沒踏進他家門口。箱子媽~阿朱姨,在我的網誌留言100篇以上,我也從來沒去體驗阿朱姨的開朗。箱子的帥老公~羅拔,聽說最近學了道新菜,叫做「冰糖薄皮貴妃嫩雞」(食譜按此去),怎麼可以不去嚐嚐?所以,我們幾個好同學一起殺到田中的箱子家度假。


箱子家有個漂亮的後花園,天氣涼爽的時候可以在花園賞花、喝下午茶。阿朱姨把花園整理得很愜意。




阿朱姨和羅拔在廚房大展伸手,我們在花園聞香喊餓!


羅拔先生偷吃被抓到。(羅拔:冤枉啊~我在試香味,哪是在偷吃?)



大廚上菜~天啊,這根本是五星級飯店的菜色!養生花菜佐蕃茄、甜椒菜捲、素火腿、白帶魚、綜合丸湯









羅拔先生原本要北上參加路跑,卻為了我們這群損友耽擱行程,只因為我們指明要羅拔的招牌菜~冰糖貴妃薄皮嫩雞!唉唷......真的很好吃啦!雞肉好嫩、調味香甜、加上帥哥上菜,真是奢華享受!




不過薑還是老的辣,阿朱姨的絕活來也~



阿朱炒麵!!真正的大廚,就是能在最不起眼的菜色上表現功夫。炒麵的Q勁、配料的選擇、淡淡的香氣、不油膩的口感,只有在箱子家的客廳才享受得到!



阿朱姨,謝謝你!煮了這頓豐盛的午餐餵飽我們這群餓鬼(還是惡鬼?),還幫我修改新衣服,無怪箱子在家當大小姐當這麼開心,因為老媽實在太能幹啦!



***************************
很認真的消化完畢之後,要來點健康的運動啦!這也就是今天來此的重點~騎單車!(雖然大吃大喝也是必備的重點)

箱子一家都是單車好手(羅拔的單車記事按此去),這是箱子爸的訂做車,超帥!


其他家人也都有1~2台的單車(原來還有公路車和登山車的區別,好專業!)



根據不同身高,適合不同車款。阿朱姨還很貼心的拿件「車褲」給我,理由是:我的屁股太瘦,騎車會痛死。「車褲」有層厚厚的內墊,好像包著尿布,這這這......騎車就騎車,為什麼還要包尿布?



上車出發!!10秒鐘後,我馬上瞭解阿朱姨用心良苦,這種職業單車的坐墊好硬,跟小時候騎的淑女車完全不同,還好有換上車褲,否則我的屁股一定破皮。謝謝阿朱姨~


天氣陰涼、微風煦煦、路旁的稻田菜圃瓜園很寧靜,一邊忍著屁股痛、一邊聊天,還好路況很棒、沒有坑坑洞洞,讓我騎了來回10公里的路程還保有完整的臀部。真的是一段很新鮮的體驗,原來在田野中騎單車是這麼浪漫的事!


騎到社頭河濱公園,下來休息逛逛。傳說中媲美吳哥窟塔普倫寺的無敵榕樹精!硬生生從磚牆長出來,遠看像電腦合成,真是太不可思議了。


「傳說中」學音樂的女生都好有氣質。


懶喵膝蓋不舒服,不能跟大家一起到樹上表演氣質美女


只好在樹下扮金鋼。


結果這個無聊的舉動獲得熱烈迴響,第一屆「金鋼PK大賽」馬上辦理報名,每個人都摩拳擦掌,躍躍欲試。我完全輸了!跟其他人比起來真是太放不開了!這是複賽入圍者,由左至右分別為:林屁、KIMI、阿朱姨。把你神聖的一票投給心中的第一名吧!


************

懶喵心得:
1.箱子上輩子一定做了很多善事,讓他這輩子投胎到這麼幸福的家庭,還找到了這麼疼她的老公。
2.「擺盤」這門藝術真是了不起,阿朱姨的手藝真正是「色香味」俱全。懶喵的色相差的遠了。
3.感謝羅拔為了我們的玩笑話而滯留,耽擱你的路跑行程真是對不起,下次來台中,換請獅子男做菜給你吃,讓你們這兩位型男主廚熟絡熟絡。
(獅子男O.S. 幹嘛拖我下水?我看是你想偷懶,坐在客廳看電視泡茶吧!)
4.阿朱姨太體貼了,知道我們這群城市土包子體力很差(尤其懶喵最遜ㄎㄚ),特別選了這條完全沒有難度的單車路線,又輕鬆又漂亮,真是一個很棒的單車假期,阿里嘎多~(90度鞠躬)
5.社頭河濱公園明明是個很普通的小公園,卻因為好朋友的聚會而顯得氣氛十足。套一句某位同學的媽媽所說:「跟好朋友在一起,去哪都好玩!」友情無價!
6.不要忘記投下您神聖的一票,究竟誰才是第一屆金剛大賽的冠軍得主呢?



相關文章:獅子男不在身邊的第一個週末~狂亂的轟趴獅子男不在身邊的第二個週末~大家媽回鑾獅子男不在身邊的第三個週末~單車假期獅子男不在身邊的第四個週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n2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