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是懶喵喵4P同居誌開張以來破天荒的超高人氣~12萬人次,上了奇摩首頁,還成了無名優格每日排行第六名,這一切的一切,都不是懶喵喵辛苦經營的成果,竟然是靠著Gigi四腳朝天的睡相而來,說她是第一名模,當之無愧。

------>志玲姐姐不好意思,雖然我沒演小喬,可是人氣不輸你唷!下次你不要養萌萌了,改養楓葉鼠吧!

看了所有留言回應(竟然上百篇,真是有史以來最熱烈的迴響),有幾個問題我一起在此回答吧!

(1) 關於名片檔或側邊訊息蘭那隻可愛的小倉鼠寵物受到高度詢問。這是我從學弟fountain的網誌找來的小寵物,沒辦法在家裡養鼠鼠的朋友別哭,在你的部落個養一隻也很好玩喔!在籠子內點點滑鼠就可以餵食,點一下輪圈的軸心(黃點),她就會開始轉圈圈。累了會自己去喝水或趴著睡覺。可以按此連結到Fountain的文章,會有安裝教學。
 


(2) 關於Gigi是甚麼品種,她是正港楓葉鼠,比黃金鼠小,比老公公鼠大,聽說黃金最聰明,老公公最膽小。個人認為,Gigi跟以前我養過的黃金比起來,聰明度不相上下,而且比較願意親人,膽子比老公公大多了,還滿有趣的。Gigi的花紋是三線鼠,也有一線鼠,再根據毛色不同,還有布丁和銀狐等別稱,可以到PTT的倉鼠板(hamster)多了解。

(3) 很多人看了Gigi的照片,狂喊卡哇伊~~~問我多少錢,去哪買,也很想養一隻。其實我不太願意回答這個問題,因為老鼠的價格很低,幾十塊就買得到,但是千萬不能因為便宜就買來隨便玩玩,煩了、膩了、要搬家了、覺得他吵了、甚或生病了,就隨便棄養。如果你眼中的生命價值跟購買價格成正比,我真的強烈反對你飼養老鼠,因為Gigi並不像照片當中看起來這麼可愛、這麼沒煩惱、這麼聰明、這麼溫柔,她剛開始也會不安、不讓人摸、會半夜咬籠子吵死人、會生病會掉毛,你必須要抽出自己的時間去照顧他、關心他。很多人稱讚Gigi好乖,為什麼他家的老鼠都好兇、一點都不可愛?Gigi也不是一開始就這麼乖,我們一家三口每天都會去跟鼠鼠培養感情,講講話、摸摸他、用手餵他食物讓他熟悉我們的味道,注意:是每天唷!不是我有空的時候喔!鼠鼠就跟孩子一樣,你越跟他互動,他跟你的感情就越好,信任度也增加;反之,你時常不理他,他當然也不會認你這個主人啦!所以要養寵物之前,真的真的要考慮再三。

這篇文章寫的很好,請你先看過再決定。

(4) 請支持以【認養】代替【購買】,金錢的交易會讓鼠鼠的生命更加不值按此連結鼠鼠認養站,看看有沒有符合你的希望。


請尊重生命。愛她,就要照顧她一輩子,不論生老病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n2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