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前文「妖精的身體組成」當中,懶喵做了很大的犧牲,不但公布超機密檔案,還po了性感睡衣照!不過請大家別把焦點擺在睡衣照,重點在於:懶喵身高168公分、體重49.4公斤,雖然沒有傲人的三圍,但勉強算得上擁有模特兒的背影。很多人都會說:「你好瘦,好羨慕喔~」錯錯錯!如果你有用功看過「妖精的身體組成」(承認吧,各位,看到那些複雜的數據與名詞,就把文章給跳過了對吧!想要體態均衡且健康,請仔細看完前文),就會知道:懶喵不是瘦子,而是隱形的胖子!

        懶喵的身體組成:皮下脂肪太多,肌肉比例太低,內臟脂肪正常,基礎代謝率很差。用白話文解釋:我太懶惰,幾乎不運動,造成身體大部分都是油脂,很少肌肉,所以新陳代謝速率很慢,隨便多吃一點就胖(你如果正在拼命點頭,也許跟我是一樣的問題)。美食當前卻必須在身材和味蕾之間抉擇,令人痛不欲生。好在懶喵的內臟脂肪非常低,代表目前還沒有心血管疾病的危險。

        獅子男有言:「營養不均衡加上不運動,我看妳進不了妖精協會。」

        我抗議:「營養不均衡?開什麼玩笑,我每天都吃很好ㄟ!你沒看貓時專區分類文章嗎?我一天到晚吃美食,還會自己做菜,怎會不營養?」

        獅子男有言:「營養不均衡指的是你沒有把每日所需的各類營養補齊,你所謂的美食,都是脂肪和碳水化合物,還有膽固醇。打個比方,你去考學測,五科裡面有兩科拿滿分,可是另外三科都是個位數,這樣會有好學校嗎?」

        我無言。

        再抗議:「可是、可是人家每天上班都要站著講課,還要走來走去巡堂,下班還要煮飯洗衣做家事,很累ㄟ!怎會說沒有運動?」

        獅子男有言:「這位太太,你現在是在抱怨嗎?」哈哈~你聽出來啦?職業婦女真的很累ㄋㄟ~

        獅子男繼續開講:「所謂運動,必須是有氧運動心跳要達130下以上能夠流汗的運動才算。而且一次運動要持續30分鐘每個禮拜要運動三次。所以上班、做家事、逛街~都~不~算!

        我再次無言。這樣說來,上次真正運動是在......半年前?暑假的時候去游過一次泳,而且只游50公尺就跑到SPA池去泡水,根本沒有30分鐘。難怪,我沒有肌肉、體力又差、代謝不好、面有菜色.......我只能當「菜妖」嗎?不要不要~

        各位朋友,好好反省吧!你營養不均衡嗎?你不運動嗎?你有人肉游泳圈或啤酒肚嗎?不要再找各種藉口,如果不懂得反省,妖精協會就沒辦法接受你的報名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n2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