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甚麼樣的禮物可以表達十週年紀念日的重要性?名牌包?真皮皮帶?百萬名車?百萬名車我是買不起啦,包包和皮帶又覺得太普通。因此決定以我的精力和真心將過去十年的照片重新整理,編排成一本相簿。要將十年的照片濃縮成一本相簿真得很不容易,花了將近兩個月的時間反覆修改,成果令人非常滿意。感謝翠子提供的情報,也感謝「好感動。相簿」的工作人員,讓我和獅子男擁有一個好感動的十週年紀念。


(相簿右下角的獅子和咩咩是我用修圖軟體處理的,不是相簿原樣)


「好感動。相簿」(網站按此連結)很容易上手,先下載免費編排軟體,再將照片拉進圖框中,還可以加上文字描述。有多種規格可供選擇,size分為A4和A5,頁數分為精裝(48頁)和平裝(24頁),印刷品質分為「自然細緻」(油墨印刷)和「光彩奪目」(碳粉印刷)兩種,有橫式和直式的版面可選擇。最近還推出CD大小的隨身本。這次我選擇的是最高規(最昂貴)的A4精裝自然細緻相簿,精緻的相片紙質一掃我對「照片印刷後是否會失真」的疑慮,色澤自然又飽滿,雖然價格不斐(2399+100運費),但品質真得沒話說。






購買心得:
1. 服務親切又迅速,任何疑問透過email提問後兩三小時內就可收到回覆。因為住院沒有網路的關係,我太晚上傳相簿,原本需要八個工作天才能完工,我寫信說明情況拜託工廠加快兩天,他們也全力配合,讓「好感動相簿」趕在十週年紀念當天送達,謝謝。
2. 「自然細緻」的色彩非常自然飽滿,油墨印刷果然不同凡響。之前看過「光彩奪目」的作品,因為紙質不同和碳粉印刷的關係,比較像畢業紀念冊的感覺,不過價格只要1799+100運費,CP值較高。
3. 網站提供的免費編排軟體在版型上比較單調,只有白、黑、灰三種底色可供選擇,如果想要花俏豐富一點,必須先透過其他修圖軟體修飾照片。我所使用的是「光影魔術手」最新版,操作容易、變化也不少。
4. 特別注意照片的解析度,要印成A4大小,照片必須有足夠的解析度。傳統相片必須用高於平常的解析度來掃描,比較久遠的數位相片則因為畫素較小,通常都要以小圖的方式呈現。不要硬把小圖拉成大圖,會破壞印刷品質。
5. 為了解決解析度的問題讓我傷透腦筋。如果解析度只差一點點,我會利用「光影魔術手」加邊框,看要一層、兩層、甚至三層,可以解決部分解析度不足的問題。
6. 附上兩個網址:參考別人的好感動作品光影魔術手邊框下載。「好感動」有送分享卡,下次訂購可以免費加8頁,但是只有60天期限,有需要的朋友可以跟我要卡號,只有四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n2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