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跟獅子男結婚兩週年了!


        前幾天,學生拿著輔導課的作業來「採訪」,問題之一:「老師,可以跟我們說說你的戀愛史嗎?」

        看著天真無邪的國一小女生,我我我...要怎麼回答「戀愛史」這樣龐大的題目?我想了一下:「老師交過兩個男朋友。」這個答案應該還混的過去吧!

        過了兩節課,又來了另一組人馬,這次是一群小男生。問題之二:「老師,你現在有沒有男朋友?」有就見鬼了~我的回答斬釘截鐵:「沒有。」小男生驚呼:「怎麼可能?老師你騙輪,你一定有男朋友!」我很無奈:「真的,我沒有男朋友。」小鬼們嘰嘰喳喳:「我們幫你介紹啦!」不用了,謝謝各位好心人。

        第二天,第三組人馬出現。問題之三:「老師,你打算什麼時候要結婚?」一組比一組的問題更犀利。

        「我已經結婚了。」

        「不可能!老師你騙輪~」我看到小朋友花容失色。

        「什麼時候結婚的?」 「兩年前。」 「怎麼可能!老師,你看起來一點都不像已經結婚了!」結婚會像怎麼樣?

        這兩年,我一直面對相同的疑問與驚呼,除了自己同學和家人之外,大家都不相信我是已婚婦人。「老師,為什麼你要這麼早結婚?是不是懷孕了?」唉......「先有後婚」的社會案件已經讓小朋友習以為常。

        「不是ㄟ,老師這麼早結婚(應該也不算早吧!?),是因為老師想結婚啊!」面對學生似懂非懂、拼命記錄的表情,我猜他們聽不懂。在他們心裡,結婚的狀況有兩種:老了,或是懷孕了。偏偏我都不是,我就是愛了,想婚了。

        不只是學生,就連店家或路人,也都會錯把獅子男當成我「男朋友」,九月份去清境民宿「英格曼」的時候,老闆也用遲疑的語氣問:「黎先生請進,這位是...女朋友?」大概是如果直接稱呼「黎太太」,搞不好會出糗。獅子男趕忙應答:「這是我太太。」英格曼老闆笑瞇瞇的:「來度蜜月啊?」我跟獅子男相識而笑:「是啊~」只要不吵架的時候,我們看起來都像在度蜜月。


        旁人總是無法把我們跟「已婚夫婦」聯想在一起,絕對不是因為我們年紀有多小(獅子男都要30歲了,歲月不饒人啊~),而是我跟獅子男互動的感覺。

        走在路上,如果不是十指交握,就是獅子男攬著我的腰間贅肉,絕對不會他走他的,我走我的。進去餐廳,我們點了不同食物,一定會相互餵食(當然是用餐具,不是嘴對嘴)。我們最喜歡互抓頭髮、互捏鼻子、互相搔癢......所有情侶愛做的事,我們這對夫妻也愛。難怪在旁人眼裡,我們還像熱戀中的男女朋友,不是柴米油鹽的乏味夫妻。

        交往六年,結婚兩年,每天卻還是很有情趣。人生目標:即使面臨死亡,我們也要十指交握一起走。兩週年結婚紀念日快樂!

P.S.前兩天回婆家,意外發現:頭髮斑白的公公竟然趁我們不注意的時候,摸了摸婆婆的後腦,還攬了她一下。公公平常超大嗓門,氣勢凌人,但是把浪漫的基因遺傳給了他兒子。我看到婆婆抿嘴偷笑,知道「黎太太」都一樣幸福。




瀏覽人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n2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