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謝謝大家的關心,也再一次提醒大家千萬要小心帳號的安全,尤其在奇摩拍賣有設定信用卡自動扣繳的賣家,更要隨時留意有沒有異常的刊登或交易行為。至於有人提到,把密碼設定複雜一點會比較安全嗎?我想是沒用的,因為壞人是利用病毒的方式入侵安全防護性較低的電腦,竊取你的帳號密碼,所以不論你的密碼有多複雜,只要電腦中毒了,照樣偷光光。所以最基本的奇摩安全圖章一定要設定,再來就是儘量避免在公用電腦登入自己的帳號,因為公用電腦中毒的機會大很多。

        帳號被盜用,害懶喵喵上禮拜陷入痛苦和焦慮的深淵,到底是那個壞人偷我帳號?

        查詢了和我的帳號進行異常交易行為的買家~abcdefg,發現大有問題!我的偽賣場在20:14開啟,商品為LV皮夾,enjoy在20:16下標,於20:17給我好評。時間點密切的誇張,所以我大膽假設:abcdefg一定就是盜用我帳號的人!他到底在打什麼主意?想試看看我是否有設定信用卡自動繳款的功能嗎?

        查詢abcdefg的賣場,發現他刊登100多筆的LV包包。這該死的騙子,他的LV包包一定是假貨,因為價格是市價的一成。真可惜沒留下MSN或聯絡電話讓我報復。不過.......我要怎麼報復呢?一直丟奇怪的圖片給他?一直震動他的帳號擾亂他?一直打無聲電話騷擾他?好像都太幼稚,而且一點殺傷力都沒有。為此我又懊惱一個晚上,竟然連實際的報復方法都想不出來......

        仔細看了abcdefg的所有交易紀錄(大概有60筆),越看越氣:這人今年賣了幾本教甄用書,還強調已經劃過重點,非常珍貴,他一定在近期參加過教師甄試!他買了幾件女用衣物(應該是七年級的穿著),是個年輕女生!最後他買了五月天在台中演唱會的門票,所以她是台中人!可惡~~騙子竟然是一個年輕的台中女老師,該不會就在我身邊吧?越想越發毛。

        跟奇摩客服聯絡過的第二天,為了安全起見我的帳號被停權了。再查詢abcdefg,赫然發現她也被停權了!挖哈哈哈哈!爽!奇摩真不是蓋的,比我這個癟腳偵探早好幾步封死他,免得殘害更多人!

        不過仔細比對後發現,abcdefg在尚未被停權之前,賣場突然刊登100多筆LV包包的商品,跟她先前的交易情形(東買一點,西買一點,偶爾賣個舊貨)大不相同。我懂了,abcdrfg跟我一樣是受害者,帳號也被盜用,還遭刊登大量仿冒商品,比我悽慘。唉,我還是沒能知道騙子是誰,懶喵喵偵探社宣告倒閉。真希望奇摩能抓到這些壞蛋,讓網路秩序更安全,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n2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