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我就非常喜歡有毛的動物:小狗、小貓、小鳥、小雞、小鴨、小白兔、小老鼠......只要牠有膨膨的軟毛,加上大大的眼睛,就會讓我神魂顛倒,即使爸媽嚴厲禁止(因為我對寵物毛過敏,會引發氣喘),我也無所不用其極的偷買偷養。當年xjoniex還是我的戰友,幫我把老鼠帶回家養,結果被X媽媽一狀告到我家(媽媽們最怕的就是老鼠和蠶寶寶),免不了我又挨了一頓打。

        好不容易長大了,氣喘的毛病也幾乎痊癒了,但我對毛茸茸的小動物依然情有獨鍾,打算在自家陽台搭個動物園,沒想到,更嚴厲的考驗等著我~獅子男討厭小動物!只要是有毛的都討厭!

        雖然婚前我已經知道他的堅持,但總是抱著一線希望:只要我堅忍不跋、屹立不搖,總有一天他會臣服於我的「盧」功,「懶喵喵動物園」一定可以開張。

        世事難料,我自以為是的「盧」功並沒有軟化老公。本想藉著鼠年到,騙獅子男說「養老鼠會開運喔~」;結果老公更狠,撂了狠話:「有老公就沒有老鼠,有老鼠就沒有老公」,硬是逼我在老鼠跟老公之間擇其一。唱首歌吧!「老公,老鼠,傻傻分不清楚~」

        唉,不想背負重鼠輕夫的罪名,我只好將滿腔熱情寄託在各種植物上。這一年來,不知道養死多少盆栽,最近終於抓到點竅門了,開花的開花,發芽的發芽,好開心!來介紹我的新寵兒們。

除了門口的櫻花之外,這是不知名的榕樹。去年從路上撿來的,原本只有6公分,現在有30公分,我還幫他找了漂亮的瓷盆。


榕樹的嫩葉好可愛。


南天竺寶寶。這是家門口的南天竺媽媽掉下來的種子,沒想到發芽了,趕快把他們裝到盆子裡,免得被麻雀吃掉。


長得跟爸媽好像喔~一點都不會讓人懷疑他們的血統。


山胡椒小弟弟。從山上撿來的,看到他東倒西歪的埋沒在雜草中,我又把他領養回家,快快長大吧!


家樂福蘭花,買來的時候還是花苞,現在開得好美。


很會裝蒜的水仙。小叔送的過年應景植物,剛來的時候一枝一枝綠綠的,有夠像蒜苗,種了一個禮拜完全沒有動靜,害我急得要命!突然有一天,花就開了,甜甜的清香味好舒服。水仙終於不再裝蒜。可惜花期很短,一個禮拜就變成韭黃的樣子,死掉了。還好有替他們拍照留念。


*******************
懶喵感想:
        養植物原來這麼好玩,雖然我不是植物專家,總是在路上隨便撿樹苗回家亂種,種了什麼也搞不清楚,不過我也不在意,只要能把他們養活、最好會開花,這樣我就心滿意足了。寶貝們,加油,趕快長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n2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