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月平均接到1至2通的詐騙電話,最常見的就是"方便耽誤小姐兩分鐘,幫我做個問卷調查嗎?"
學過問卷統計的我深知進行問卷調查的艱辛,常常被人拒絕,
作半天的數據卻被教授一句"不夠樣本數"或"樣本不夠具代表性"給否決了,
所以剛開始,只要對我的生命沒有立即危害(例如正在超車時)的電話問卷我都會很溫和的回答,
當你耐著性子回答完兩分鐘的五倍時間之後,對方會非常禮貌的掛上電話,讓你以為真的是一份問卷調查,
但是過了一週之後就會再度接到同一人的電話,說"恭喜您,上次小姐的電話訪查中了本公司的第一特獎,
獲得香港迪士尼來回機票雙人份,請於禮拜天下午到xx公園進行頒獎儀式",這時候我就會ㄣㄣㄚㄚ的含糊帶過,
等到頒獎時刻,電話會再度響起,對方會很急切的說"小姐,你怎麼沒來領獎?四點以前沒有前來的話,獎品會被取消喔!"
我就以同樣急切的語氣回答她"我已經在現場了,你們在哪裡?"
"就在公園西側入口處啊!"
"啊~我看到了,你是那位正在撥電話的小姐是吧?"(這樣的對話根本就是廢話)
"是啊,你在哪裡?我怎麼沒看到你呢?"
"我就在你面前啊!"
"在哪?沒看到啊?"
這時,我就對著話筒輕輕吹氣,順便帶點喉頭咕咕的聲音,只聽對方略帶畏懼的"喂!喂?喂...."
此時就可以掛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n2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