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歷金門的鴻門宴,還是覺得台灣好~~
11/19在金門的金瑞飯店席開兩桌,每桌16人,我從沒看過那麼大的桌子,感覺挺氣派的~~
來的都是老公軍中的同事,上至總隊長,下至阿兵哥,跟老公交情不錯的都到了,
人一到齊,先乾一杯啦~~
老公事先買了兩罈三公升的金門高粱,聽說很好喝勒~~
我抿了一小口,只覺得:辣!
這些金門軍人一口菜,一杯酒,從沒看過人家這樣喝高梁,
三兩下老公就臉紅了,可是~~~這只是暖身而已!

酒過三巡,總隊長親自加持了一杯"酸甜苦辣酒",端到老公面前,
芥茉+辣椒醬+檸檬原汁+柳橙汁+醬油+黑醋+半杯高梁(注意:此杯為果汁杯),
總隊長說,婚姻包含酸甜苦辣,為將來做預備,今天就把這杯乾了~~

此時,軍歌響起,要做一名保家衛國的英勇軍人,這杯酒是一定要喝的,
老公指指塑膠袋,我趕快將袋子打開,
老公一憋氣,一口半杯~~~接著....吐!!
只見總隊長接過我手中的塑膠袋,得意洋洋的高舉吶喊:廣東粥!
如雷的掌聲響起....
總隊長接著說,還有半杯,喝光~~~
老公只好再喝....不過這次比較英勇,沒再吐了,只是滿臉通紅,連眼睛都佈滿血絲....

事情結束了嗎?並沒有....
桌上的空杯留著芥末和辣椒醬的殘渣,總隊長說,沒喝乾淨,再罰一杯....
天啊~~這就是我們國家對待軍職新郎的方式嗎?
我在旁邊只能乾著急,什麼辦法也沒有,只好不斷裝湯倒水,希望老公舒服一點,
第二杯再下肚,這會真的不行了,老公醉倒在座位上一動也不動,
終於總隊長說可以了,扶他去休息,他的同事才七手八腳的把他抬到飯店樓上的房間...

老公睡到半夜,又吐了滿滿一袋,好不悽慘...

男人真奇怪,酒不好好喝,偏要喝到吐,這就是我們的軍人文化嗎?
不過好家在,第二天他又生龍活虎了,還帶我在金門遊歷一圈,
倒是我爬完太武山,腿都軟了~~

金門真是太可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n2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